学法心得:信师信法

回归


【正见网2012年11月04日】

师父几乎在每次讲法中都叮嘱弟子多学法,学法是为了在实践中运用,运用的过程中是检验掌握法的多少,信师信法的纯度决定了实践中智慧与能力的大小,也就所担当责任的能力。

以我写文章为例,最初练笔的时候,总要找点事写,认为有事才能做文章,而且在写的时候还想留一手,担心把自己悟到的都写进去,会江郎才尽下一篇没有可写的了。写了一段时间发现智慧是源源不断的,而且很多时候超出我的构思,会边写边开慧,连腹稿都不用打,才领悟到大法能开智开慧的真实内涵,师父真的把最好的都溶在这部法中了。只要真修都能打开智慧,正悟到更高层的法,从而坚定了对师父的信,写文章只要拟好题目就能提笔成文,无需构思。

一段时间内写的很顺手,但赞扬的话听得多了,还跟了一帮粉丝,欢喜心、显示心膨胀起来了,就象考了最高分的学生,老想保持第一的感觉,怕丢了名,不知不觉开始追求一流文章的水准,给自己定的标准很高,要写就写一流的不然就不如不写,结果灵感就枯竭了,很长时间写不出来好文章来了,勉强写一篇自己不满意就删掉了,生怕发出去别人会看到水平降低了,也意识到自己心性出问题了,一段时间里修炼状态处于低谷,满脑子消极情绪对自己没信心了。

又想起了师父讲的无求而自得的法,因为有所求,写作中加进了自己的目的,所以由证实法演变为证实自己了都没察觉,就有了求不得之苦,这不就求来了屏障,间隔了我的智慧。挖到底还是对师父的信不够纯,既然师父说了无所求而自得,那就该把一切人心都放下,清除一切私心杂念,只要能救人,哪里需要就写哪里,要以众生的接受能力为基点,而不是以个人的水平喜好为目的,水准高的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人看,只要能救人不在乎名,有了名气还会为名所累,而做个明白人才会一马平川的走好自己的路。

于是心的容量大了,写的面也广了,但还是有向外求的心,想听下别人的反馈帮我在文章上改进。结果夸奖的话听多了又听不得意见了,好话坏话都能触动我的情绪,思想波动就耽误写文章,有时会好长时间静不下来,而且文章不如以前写的那么容易,是搜肠刮肚,绞尽脑汁才能写出来。我知道法的标准高了,又有问题需要摆平了,向外求还是对师父不够坚信。文章本天成,师父把证实法中所需要的一切机制都下给我们了,怎么就不能把修出的东西直接拿到最表面人这一层空间来用呢?

人神一念,师父讲的法句句都是叫我们走向神的,真正运用时还老是被带入人的思维中去打了折扣,想从别人那里得到些灵感,甚至想看古圣贤的书得到些知识,结果都是适得其反,叫自己思维很乱更难静心。而师父法身就在身边跟着看护指导着我们的修炼,缺什么师父都会给,但要用神的思维看问题,才能把修好的东西传导过来,正念不纯就会阻断智慧,去掉人心和观念,就能超脱常人知识的禁锢,写出纯天然的文章。

修炼的人多学法,法中开启的智慧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而且师父传的是如意法,证实法中想用什么就有什么,就看自己信到什么程度了,对师父的话越信得到的越多,所以就把学法放在第一位,有灵感就写,没灵感就学法,正法中我该做什么,承担多大的责任都是跟师父签了约的,也就是说我所要做的事都是师父授权的,有师父做后台那凭什么不自信呢?我坚信只要多学法打好基础,该我承担多大的使命师父就会给我多大的能力,而且这些能力是靠神念启动的,我尽量做到心如止水不动妄念,一切都交给师父安排,做起事来就得心应手。

学法中我明白了看似平平淡淡的一篇文章都是每一层智慧的体现,运用智慧写的过程也是修复开创每一层神体的过程,走出写文章证实法的路,也是在用文字救度每一层宇宙所涵盖的众生,层次越高涵盖的宇宙越广阔无边,文章本天成也源于此。实修中开创出的更高层宇宙范围所涵盖的智慧,所对应到人间来的文章,需要最表面人的一面舍尽执着才能拿得出来,一篇文章一层天一层宇宙,夹杂人心妄念怎么能把那一层宇宙完整的对应到人间正法呢?所以能发挥多大能力最主要的还是信师信法,要对师父讲的每一句法坚信不疑,才能在师父的加持下突破最表面人的障碍,把我们修出来神的东西与最表层贯通,天人合一才能神的起来。

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可不是嘴上说的,而是把师父讲的每一句话运用到实践中,只要师父讲了我就能做到,至于做的过程中出现的麻烦、干扰和不自信,那是旧宇宙体系智慧的缺陷体现出来了,这正是我们要圆容法的部分,也是每一层神体的先天不足之处需要在法中归正,及时向内找就会修补好神体,所以很多时候不自信也是对师父和法不够坚信的表现。师父叫我们做的,可不是说句话这么简单,而是同时把所有能力和路都铺垫好了,只要信到毫无疑问,正念正行,就能无所不为。

信师信法要持之以恒,因为在层层天体出现问题我们才掉在这里来,修炼是层层洗净提升,解决天上人间的所有遗留问题,在法中把缺陷弥补,先天不足补足,所有的善恶缘都善解了帐,层层圆容上去才能走到最终的位置。

所以信师信法不是三言两语,几篇文章就能说清的,是修炼过程中不断加深的信念,每向前走一步就更加深一层的信,内涵永远也写不完,只能说出现有层次的浅见,修炼中所有智慧与能力都源于对师尊的信,能跟师尊回家的根本保障就是法,所以多学法,向内找,坚定的正念是开启智慧做好三件事的根本保障。

能把我们救度回去的只有师尊,所以除了师尊谁都不是最终的依靠,同修间也只是了缘,只能互相促进却不能互相依赖。悟到这里我心释然,何必在乎别人说好与不好,别人夸的再好又不能给我长功,还助长执着心,想要别人的夸就会失去师父的夸,那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师父说好才能长功,才是圆满的根本保证。

只管修炼,莫问前程,紧跟师尊,一切尽在其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