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与救度(上部)

神龙剑


【正见网2013年06月12日】

中国古话讲365行,行行出状元,由此可知行业分工之明确与分工之精细。从古到今,史书记载,传统行业皆有其鼻祖,比如农业的祖师是神农氏,木工的祖师爷是鲁班,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世界文明的更替,我们所处的电子时代出现了很多大公司,又增加了很多行业。

大公司跨国经营,影响世界经济格局。行行有魁首。五百强公司兴衰沉浮,与正法紧密相连。大法弟子人数众多,分布在社会的各个行业和各个阶层。利用自己所处的工作环境中讲真相,救度众生。修炼过程中我从事过很多工作,大多只是为了谋生,而且一直是自己在找工作。来到纽约,机缘巧合,进了一家保险公司。但这一次与以前不同,是工作在找我。

这是一家500强公司,有150多年历史。招聘需要笔试和面试,都是英语考试。我的英语能力不是太好,对于金融理财词汇,更是从未触及;但笔试成绩竟然排到这个公司的前97%,也是办公室成立以来的前三名,让我有点意外,我非常相信这是师父的安排,在面试时更是对经理说,我英语不好,靠的好是运气;经理严肃的告诫我,“你可以说自己的口语不好,但不能说英语不好,一个英语不好的人不可能考这样的高分,你再这样说,就是在羞辱我们公司。”突然间,对师父讲的:“但是人这个地方过去是没有正理的,王者治国,兵征天下,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就是人这一层的理。”(《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有了多一点的认识。

面试通过,随后是一系列的培训。

上课在华尔街,讲课的都是美国人,地道英语,我听得是云里雾里。老师讲的专业用语实在是听不懂,只好借同学的笔记来对照。而且,更为夸张的是,一上课就情不自禁昏昏欲睡。主意识清楚,自己是修炼人,这种状态不对,是来自旧势力金融行业的干扰,得克服。人这面也很清楚:公司出培训费,一上课就打瞌睡,对得起这份工作吗?犯困的时候我就睁大眼睛,发正念,清除邪恶的干扰,尽力理解老师讲课的内容。心里想:一个星期培训结束,就要参加考试,丢自己的脸,可不能丢修炼人的脸。

考试分两次,第一次是在学校考试,通过后再参加州的考试。那个星期,在修炼上,我很精进,努力听课,回来抓紧时间看书。
尽管如此,心里还是没底。考试之前,妻子特地告诉我说,不管怎么样,都要凭实力去考试,不要偷看别人的答案,我不以为然,一人一桌,相隔那么远,怎么可能偷看?

事实很巧,学校考试可以选座位,居然可以坐得很近。我就恰好和一个中国人坐一起,他是应届本科毕业生,在美国读的初中,高中,大学。考试题全部是选择题,很快就做完了,但是大部分答案我都不知道是对是错,忍不住就去看同桌的答案,看了之后大吃一惊,因为大部分的答案都不同。心里踌躇。是相信他?还是保持真实?相信自己。当时心里很挣扎,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正式的英语考试,如果第一关考不过去,下一步基本别想。在对答案时,有一题,我很有把握一定是我对、他错,我告诉他:这个答案我背过,肯定是我的答案对。他说:你上课都听不懂,我是在美国读的大学,怎么能相信你。事实如此,人家不会相信。

考试时,我就想,要不就把答案全改了,抄袭他的。毕竟他的英语比我好,又是在美国读大学,还是应届毕业生,这样通过的可能性会高很多。转念又一想,抄袭就是造假,修真善忍,真何在?听师由命吧,修心第一,常人中得失还是看淡吧,正念占了上风,没有抄袭,坦然交卷了。

走出试场,心里空虚茫然,想来想去,能做的就是发正念。我信步来到曼哈顿最南端,炮台公园,找了一个清净地方,开始发正念。发了近半个小时,意念中收到讯息:我们是华尔街上空的神,这次考试允许你通过了,你不要再发正念了。

我曾经看过另外空间管金融的神:白人相貌,象犹太人,身材魁伟,穿长袍。

找到对应,我一再辨别这个念头的来源,触动到这个体系的生命,才有反应,他们是能控制这方面的事,确定没有问题,放下心来。

下星期一去曼哈顿考试,回到租住地,准备下一轮复习。

星期一早上发完正念后,闭上眼睛看到一幅奇怪的景象:一个老师拿着考试的书在我大脑里穿针引线,我觉得很奇怪,她在干什么,书本怎么可以缝在脑袋里?然后又看见她把很多章节连贯在一起。老师做完这些事,就不见了。

然后在修炼路上,看见自己一边走,一边骂骂咧咧:我根本就不懂英语,怎么让我参加这个考试,国外那些读书的同修跑哪去,他们怎么不来救度这些众生。天上飘来一片云,云上有神,看着我说:我们都安排好让你通过,你怎么还这么多话。

睁开眼来,我就想:另外空间的事看得太多了,只当是幻象,等事实发生再分辨吧。

曼哈顿考试时间是九点,我提前半小时就到了,因为考试前要查学校考试记录。监考官打完电话,对我说:恭喜,72分,你通过学校考试,可以参加州的考试了。这时,那个应届毕业生也来了。监考官对他说:你在学校考试分数是69分,需要参加补考。哇,顿时,我惊呆了,真的通过考试了,天,我居然不知道考的是什么东西。那位应届毕业生没有通过,就差一分。他怎么就不相信我呢?

看样子,我的英语还不错,起码不比在美国读大学人差,我的信心满满。

州里的考试是在计算机题库里随机抽查出题,花了一点时间,总算把考试规则弄清楚了。试题好像出奇的简单,考得都是我能明白,不懂的好像也豁然而通,考试一共150题,在做完80题时,我就知道自己一定会通过考试。做完120题时,我信心很足,想起早上看到的景象:确信是有正神在帮我。

正在得意时,监考官走到桌子边,对我说:你把手机带进考场,这次考试成绩取消。怎么会这样?我当时头就大了,对监考官说:手机只是放在桌子上,没有打电话,你从监控器上可以看见我没有打电话作弊,为什么要取消这次考试?考官还是礼貌的说:你违反考试规则,考试成绩无效。没有办法,我走出考场。

静下心来,在思想中查了一遍,问题出在哪里?各个环节没有问题,我的正念完全可以让监考官看不见手机,为什么他会以这个理由拒绝我这次的考试成绩?在心性修炼方面,哪里有问题?还有什么阻力我没有预料到?我向内找。查完内在心境,再看外面。我打电话问妻子,那边发生了什么事?她说,她和同修发生激烈冲突,几乎就在我考试的时间。这次考试只有几人知道,那位同修是其中的一个,她曾和我婉转的说过,我的命运是开卡车,而不是参加保险考试。我也曾和她婉转的提到:我可能应该开卡车,但很多事情的选择,不完全在我自己。在冲突过程中,她对妻子说,我的命运不是做保险的,如果我拿了别人的东西,拿到手的也要吐出来。

我的内心一阵低沉,是退一步,还是和她顶着干,她看的,我看的,准确吗?凭借宿命通功能,我看到另外空间的我,这个时候确实在开卡车。但是我在来纽约前,也看到,我会在长岛的一个大型公司上班,那个公司的表面文化非常好,我当时还在参加一个海关培训,从各种显像来看,海关考试也很容易通过。怎么办?和她较劲,还是退一步?很无奈,思想中激烈斗争。回家后,开始立掌,发正念,雨开始哗啦啦的往下下。

我不知自己该何去何从。最后做了个决定,现在的时间都是延长来的,历史也发生了改变,通过了就该我得,不通过就作罢,顺其自然吧。

花了一点时间,把考试的书又浏览了一遍,这次好像看懂了不少;8点以后开始炼第五套功法,炼静功时,好像接受到一个信息,下次你一定会过去。自己也感到信心和理解力增强了不少。

第二次的考点选择在elmhurst,考试之前,我就对着考点的计算机发正念,希望它出的题都是我会的,不会的题不要出。考试非常顺利,提前半小时就做完了题目,想起很多人说,题目很难又很多,做都做不完,心中不免有些自得,没有检查,就直接点了交卷按钮。电脑的成绩马上显示了出来:69!怎么会只差一分,有那么多时间剩余,为什么不认真检查一下?走出考场,我狠狠的找原因。第一次考试,非常顺利,如有神助,但被内部破坏了;第二次考试,也很顺利,但人的一面上来了,认为自己很有能力,欢喜心,自大的心都起来了,又失败了。我是用神的一面做,还是用人的一面做,还是人神合一做?心里在思量。

公司的培训基地在长岛,开车回家的路上,我和几位同事交流考试经验,聊了起来。他们都是应届毕业生,考了两次还没通过,成绩也都在67-69之间。心里微微释然,看来我还不是太差。

第三次考试前,我忘了发正念,电脑似乎把前几次我没遇到过的难题一股脑的都显示了出来。凭借着打坐时炼就的定力,终于控制着自己,凭借着猜测完成了考试,时间也几乎同时用尽。我心里对电脑说:“电脑啊电脑,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这个考试了,你记得‘法轮大法’好,也不枉我们相交一场。”想着“听师由命”,我按下了交卷键,成绩又一次显示了出来:“72”,通过!
哇,太神奇了!我目瞪口呆。心里非常清楚,这次结果不是我常人中专业知识技能达到这一步造成的结果,是在魔难过程中,心性通过了,所以显示在常人中考试通过。

通过了考试,拿到了执照,我算是走入了保险这一行。

第一个月的培训结束了,我通过了公司所有的考试,拿到了4000元薪水。接下来,就要看自己的业绩了。

万事开头难。第一个单子,是和同事一起合作的;第二个单子,独立完成的。可是第三个客人在哪里,我茫然不知所措。进入这一行,才知道,人寿保险有多么难做,业务代表的淘汰率有多高,公司为什么会不停找人。业绩不好,过不了关。我的怨气又上来了。

通过考试,悟道破迷。我看到这一行业的局部安排:这行确实不该我做,这是另外一些同修的工作,他们的学历、人脉都比我强;但是,他们认为这行很难做,考试本身也不是太容易,所以还没进入就已经放弃,只有我这个傻瓜,不知者无畏,什么都不懂,什么也不问,一头扎了进来。在另外空间,考试结果是被正神控制,主要是控制明朝的神,显现在我的范围内是小学老师,朱老师和吴老师,对应是明朝和道。他们希望安排些大法弟子进入这个行业。有3个人被选择进入这个行业,但是遇到一点点困难,他们就退却了;我虽然学历不高,但是心性比较稳定;自傲的认为,自己是大法弟子,做什么什么都能成。

虽然看到这么多,有很多点化和鼓励,但是一旦遇到实际难题,心理不平衡,还是过不去。反过来讲,另外空间的景象看得越多,考验也越多。为什么好事不找我,难事都来找我解决?你们还是另请高明吧!我心里对另外空间的神说。我一直在和妻子念叨:“这行不是我要做的,我是在替别人做事。”晚上睡觉郁闷的不行。

一幅洪大景象显现出来:微观中,一个庞大而古老的体系向我走来,他们是控制整个宇宙保险业的众神,我是他们的选择。心中一阵感动,忍不住流下泪来,这样一个行业,怎么会有这么深远的历史。我不能不救他们,真的好难,我确实不知道怎么做?

你们已经给我很多帮助,我能做到的,就是坚持。同时我隐隐悟到,公司对应的是昆仑山。在纽约,有那么多的常人,他们为什么不选,偏偏选中了我,只因我是大法弟子?我再次感觉到大法弟子称号的重任,无量的生命等着得救呢。心渐渐平静,无怨无悔,找自己。这时,控制这个公司的神对我说:我们已经给你安排了十个单子,只要你能坚持下去,就能成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