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同修 珍惜修炼机缘

天晴


【正见网2012年11月02日】

M同修去了,去的很突然,家人发现时身体已经僵硬。尽管得到消息的同修们做了最后的努力,也没有能够挽回她的肉身。她才五十八岁。本地同修普遍感到震惊痛 心和难以置信,冷静下来之后,都在认真查找自己的不足,看看自己在这件事上起了什么作用,是拉了同修一把,还是推了同修一把。同时也再次认识到修炼的严肃性,每个大法弟子必须真修实修走正自己的修炼路,才能彻底否定旧势力的邪恶安排,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

最近我地接连出现严重迫害,一个月内两姊妹同修相继离世,另一同修出现半身不遂症状。其中两个同修在讲真相救人上都是非常用心的,在同修和常人中都有很大 的影响。在正法進程走到最后的最后的今天,发生这样的事,真是令人痛心。邪恶一而再,再而三的迫害,并且能够得手,既是旧势力对我地同修整体的一次邪恶考 验,是旧势力灭尽前的最后疯狂,也是钻了我们整体和个人修炼的漏洞。教训极为深刻。先介绍一下基本情况。

首先走的甲同修多年来一直没有真正走出来,家里的环境也没有开创出来,到最后的最后还不敢在子女面前表明自己修炼的态度,连其同修妹妹都很难单独与她说上 话。在她发现肝癌晚期以后,她同修妹妹紧急通知别的同修发正念。我地大部分同修都觉的甲一直没有走出来,自己没有正念,家里环境又差,无能为力,所以在发 正念上普遍比较消极。

甲走了以后,紧跟着乙同修出现半身不遂症状,被亲属送到医院住院。这次消息传递及时,同修们普遍比较重视,有不少同修多次到医院与乙同修交流,现场发正 念。而刚刚从悲痛中缓过劲的M同修(甲同修是其亲姐),目睹同修们帮乙同修的情况,心里很不平衡,认为都是同修,大家态度不一样,明确表示对此有心结,怨 气很大。从医院出来以后,M同修基本不再与别的同修联系,经常在师父法像前痛哭。十数日后,突然离世,走时没有一人在场,具体情况不明。

针对此事,个人有几点认识写出来,与同修切磋,旨在抛砖引玉,愿同修们都能更加清醒,更加理性,更加精進,不辜负自己的使命。

一、 整体意识要加强

师父讲过“大法弟子是整体”(《洪吟三》“助师”),“大法弟子作为一个整体在证实法中协调一致法力会很大。无论大家集体做事还是自己单独做事,大家做的都是同样的事,这就是整体。”(《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个人理解,大法弟子这个整体并不体现在平时走动的多少、联系的多寡,关键是能不能在做好三件事上配合好,出现问题时,能不能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把同修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前些年本地出现绑架案,大家有的联系家人,有的上网,有的组织资料,一起行动,一夜间把真相资料洒遍整个城乡主要地段,极大的震慑了邪恶,成功把同修营救出来。这就是整体法力的体现。

而此次甲同修住院之时,同修们普遍表现麻木,有些同修甚至一次正念都没发过,整体上都对营救同修缺乏信心,尤其是对那些没走出来的,落后的,缺乏足够信心。固然,能否成功营救同修因素很多,甲同修个人的正念至关重要。可修炼不是修自己吗?我们首先得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一定要做,至于结果,我们可以不去执著。就是说,甲同修需不需要营救?这个正念该不该发?只要是该发的,那就一定要发。如果大家都能认识到这一点,形成强大的整体之场,那么解体旧势力的邪恶安排,把甲同修营救回来,也未可知。即使营救不回来,也能大量的清除那些邪恶生命邪恶因素,使其没有能力迫害别的同修。可惜,由于我们普遍的消极,没能有效的形成整体,大力清除邪恶,从而使邪恶一再得手,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二、 要有洪大的宽容

师父讲过:“是宽容,非常洪大的宽容,能容别的生命,能真正设身处地的去想别的生命。”(《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而这次暴露出来,我地同修在这方面还有不小的漏,尤其是对待M同修上,缺乏那种“洪大的宽容”,没有能够设身处地的去想她的情况。个人理解,需要宽容、包容的肯定是同修的不足和同修间不同的认识、特点、性格等,肯定是有让自己不习惯、不舒服、不认同的东西。也就是说,我们能够宽容、包容同修的时候,已经是在扩大自己心的容量了,已经在提高中了。想师父从大穹之外来正法来拯救旧宇宙的众生,师父面对的都是败坏了的,甚至都是非常非常不好的生命,那需要什么样的胸怀,才能包容得了啊!我们也要包容同修啊。

M同修是个优缺点都很突出的同修,坚定,协调能力强,法理认识清晰,做资料发资料讲真相一马当先,怕心很少,这是优点。缺点是实修跟不上,争斗心、妒嫉心比较强,说话水份大,在心性冲突中往往过不去关。这次甲同修离世前后,针对M同修表现出来的状态,大家都觉的她情太重,不在法上,可是大家只是背后说了 说,没有人去找她认真切磋,帮她。而在她多日脱离同修整体,不参加集体学法的情况下,也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去找她交流,把她从危险边沿拉回来。临走前两天,有一个同修去找她,却是拉着她去干常人的事,没有在法上交流。

同修在难中,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最需要包容的时候,我们没有去帮她,致使她脱离大法弟子这个整体,孤零零一个人去面对邪恶的疯狂迫害。这不只是我们的疏忽,而是我们整体上的缺失啊。

三、 我们需要修善

M同修离世前数天,曾说过这样的话:“﹡﹡(指本地)没有一个真善的。”M同修说出这样的话,我们每一个听到的同修都应该看看自己的心啊,是不是我们在修善上确实存在大的缺失。有人说,“她是带着满肚子怨气走的,包括﹡﹡的每一个同修。”是什么让M同修产生这样大的怨气,我们真的都要认真找找自己的不足, 看看我们在这件事起了什么样的作用。不是追究责任,而是为了以后的路走的正、走的好。师父讲过 “没有大法弟子的善就不是修炼人,大法弟子不能证实法就不是大法弟子。”(《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 评“大法的威严”)。我们本来就是修真善忍的,是带着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伟大使命的,如果修善跟不上,修不出那种纯纯净净的真善,我们如何来完成自己的使命啊?如何真正将人救了?如果连帮自己的同修都不用心,怎么可能对救度众生用心呢?

这种善心不足,还表现在普遍存在面情重,很注意维护彼此的面子,而不能发自内心的为法负责为同修负责,看到问题往往采取回避的态度,或者点到为止,如果受到一点刺激遇到一点阻力,就不再深入切磋了。因为爱面子,既想维护自己的面子不受伤害,也从人心出发不愿说那些自认为会损及对方面子的话,结果就变成了当面不说,维持一团和气,背后议论来议论去,却解决不了实际问题。这种现象,在对待M同修上表现的比较突出。固然,这与M同修不让人说、听不進去别人的话有很大关系,可我们每个人也都有自己需要反思提高的因素。其实,M同修的修炼状态,很多同修都知道,可真正放下自我去帮她归正的,很少很少。我们都可以问一 问自己,在帮同修上面用了多少心,有几次发自内心的去找她切磋过。

我们能在大法正法中成为同修,那是何等深厚的圣缘,可是我们对这种缘份珍惜的不够。师父要我们共同精進共同提高,可需要我们互相提醒、互相扶持时,我们却没有用心。珍惜同修就是珍惜自己呀。

四、 实修一定要跟上

此次系列迫害,以M同修离世带来的震动最大,负面影响也最大。M同修在讲真相救人方面付出很大,做了大量工作,在本地和省会城市都有一定影响。她的离世, 给我们留下的教训之一就是:实修一定要跟上。M同修做事能力很强,法理也清楚,可就是心性修炼跟不上。前几年因为争当协调人,曾经在大街上与同修吵闹,一度在同修间造成很大的间隔;前两年在儿女的婚事上,名利情都暴露出来了,人为制造了很多矛盾,影响相当不好,比较大的心性摩擦往往放不下过不去,有些行为连常人都不如。甚至还说过不修炼的话。做错了,总是要坐在师父法像前大哭一通。随着儿女婚事办完,基本安定下来了,又因为如何处理和亲家的关系、看孩子等琐事与同修亲家一家矛盾重重。最近因为姐姐同修的住院、离世,表现出强烈的亲情、对同修们又普遍生出了怨恨之心,还到处说。

M同修在法理上还是清楚的,平时交流起来基本都是在法上说的,别的同修很难说服她,可她就是做不好,尤其不让人说是个大忌。谁要提醒她,她往往说,“我啥都知道,啥都清楚。”谁要是语气重了点,可能当时就翻脸了,很长时间缓和不下来。弄到后来,本地同修很少能与她深入交流,尤其在心性提高方面、法上的交流,基本没有。平时在学法点上交流,也是说事,隔着一层。有人说到这个问题,她就辩解说:“你们没有修出那种不带任何观念完全为他人好说出话能让人落泪的境界,打动不了我。”

问题长时间积累下来,积累的多了,就不容易解决了。旧势力就是以个人修炼个人提高为借口来迫害的,如果它们觉的谁真的不能修了怎么修也圆满不了了,天寿又到了,那就会下死手把你的肉体拖走的。我们都说要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怎么否定啊?我们得实实在在的修,在法上提高上来,才能否定了啊。在最后发正念的努力中,开天目的不同同修看到的M同修的结局,都很可忧。师父说:“法是慈悲众生的,但是威严同在。法也是有标准的,对众生是不变不破的,是不能够被随便的左右的。”((《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但是作为修炼人来讲呢,提高对你心性的要求,对你执著心的放下,这一点是不能含糊的,是绝不能够降低标准的,因为那是对未来、对将来的宇宙、将来众生要负责的。”(《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作为大法弟子面对的,就是成就未来最好的生命。所 以对大家来讲,心性的要求,也就是对你们作为修炼人能够达到的标准,在这一点上是不能含糊的,一定要达到标准的。” (《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

实修真的很关键,没有扎扎实实的心性提高,单纯看做事,很容易流入那种糊弄事的状态。事做了不少,自己并没有真正提高上来,也很难真正起到救人的作用。而且心性修炼不扎实,一旦被邪恶抓住借口迫害,往往做不好。在大的魔难面前把握不住自己。教训已经很多很多了。

五、 千万不要脱离整体

还有一个教训,千万不要脱离整体。师父留给我们的修炼形式就是集体学法,互相切磋,共同提高,始终溶在大法弟子这个整体中,这是否定旧势力迫害的有力保障。M 同修本来很喜欢在同修间走动,参加了不止一个学法小组。可是这次由于其同修姐姐离世,她有了心结,又生出很大的怨气,主动脱离了大法弟子这个整体。学法小组也不参加了,与别的同修也不走动了,等于把自己孤立起来了。旧势力就趁这个时机下了死手。

离世前两天,M同修还出去发了大批资料,谁料说走就走了。逝者已矣,愿她一路走好。

写此文没有任何指责谁的意思,笔者也在其中,文中提到的每一个问题都有笔者一份。主要是希望同修们能够从中汲取正面教训,走好走正所剩不多的正法路。

如果叙述的情况与事实有出入或不准确的地方,敬请谅解。层次有限,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9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