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渐行渐远的同修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5月16日】

自从2000年得法以来,只要有活动,我们一定到场,因为那是我们相聚的最好的地方;即使再忙也可以在眼神交会中彼此鼓励、打气,因为我们说好要跟着师尊一起回到原来美好的家。

你一直是如此勇猛直前、精進不停,曾几何时,在交流会上看不到你、在活动中找不到你,辗转得知你困在情里无以自拔,曾因为失去亲人而痛悔不已;因为社会工作的利益被剥夺而放不下;因为一时做错事走错路却怕被同修另眼相待而放弃归队,几次想用重锤敲醒你却又怕太刺激你,好长一段时间中我不再碰触这个问题,反而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选择怪不得谁呀。

当读到师父在新经文中讲到:“作为师父我从不记你们在修炼中做的错事,只记你们做的好事与成就;作为大法弟子们来讲,也都是在修炼与无比邪恶的迫害中走过来的,深知修炼的艰辛,不会不理解走错路的学员,……我与大法弟子们都不会象常人一样对待修炼中走错路的学员。”(《走出死关》),我看到自己对待同修的不足,原来我的慈悲心是如此经不起考验。

回来吧,同修,请再次倾听师尊殷切的呼唤、仰起头来看看师尊无量的慈悲。还记得我们说过:无论神路上有多少险恶,都不能阻碍我们“随师返”的大愿吗?让我们再次抓住机缘,回来吧,同修,师尊正盼着你呢!

最后恭录师尊在《洪吟(二)》中一首诗共勉:

 

梅 元曲

浊世清莲亿万梅
寒风姿更翠
连天雪雨神佛泪
盼梅归
勿迷世中执著事
坚定正念
从古到今
只为这一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