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项目中修去妒嫉心争斗心

新加坡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9月16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下面的文章是我最近在心性过关中的点滴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今年八月份在师父的安排、同修的鼓励与帮助下,我参与了电话营救平台打真相电话的项目,过程中深深感到了大法的威严,震慑了邪恶!从刚开始拨打时心跳的快、手直哆嗦、声音颤抖到后来越打越平稳、越打正念越强、这过程中真是感受到师父在我身边引领着我往前走……。

一天,我跟往常一样按照负责人给我排的班在直播室里准备打电话,同修A问我昨天怎么没有把回馈贴到平台上?我跟同修解释因为昨天在拨打前一天(另一个直播室)还有没打完的电话案例,所以昨天的案例就没有打完,也就没有回馈。同修A提醒我,你在哪个值班室就说明这个值班室需要你,就应该打那个值班室里的案例,之前的案例是可以退的……讲要配合负责人排班等等。于是我听在耳里,心里不平的心就被勾了出来,觉得同修不理解人,语气不善。我的排班时间跟负责人说的明明白白,也是按照这个时间做的,而且也把我的时间跟安排的值班房间号都发给A同修看过几次,也解释了几次,又不是我的错,怎么这样说我呢?而且还有其他同修在线,强烈的爱面子心就出来了。这时脑海中出现师父的法:“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精進要旨》<境界>)。

心里想到要忍,于是打字回复同修,语气平和的说:我的排班有点乱,事先没沟通好,给你带来困扰了,抱歉。刚刚我给负责人从新发了信息,等他看到我的信息应该会从新调整我的排班时间。虽然打字这样讲,但其实心里早已愤愤不平了。同修A回复信息说:你有时间出来讲真相是件好事,你排哪里打电话,应该说是要配合负责人给你排的班吧!我没事的,我只是觉得有话把它提出来比较好的。看到同修的回复,这下我的争斗心就爆发了,语气生硬的回复到:我就是配合负责人的排班啊 ,可是他给我排错了啊,我晚上上班让我怎样配合你? 负责人给我安排的排班时间我都有发给你,你有看到我不遵守那个时间吗?心想我忍你很久了!带着强烈的不服气的心和抱怨心就把信息发了过去!信息刚发完脑海中浮现:“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精進要旨》<何为忍>)。“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洪吟三》<谁是谁非>)。

哇,自己好差劲啊,修炼这么多年,这一点点的刺激就受不了,心胸的容量就这么点,还算个老弟子吗?这种心性怎样救众生啊!回想自己刚才一边受争斗心的控制回复着信息,一边在拨打着营救电话,难怪电话没有人接,真接起来能救了谁呢?只能起反作用!邪恶肯定在偷着乐呢!这是邪恶在迫害我们、间隔我们。决不能承认它!我立即发出强大的正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精進要旨二》<发正念两种手印>)。心里瞬间就平复了下来,不平、委屈、争斗的物质瞬间就消失了,知道是师父看到我想实修自己向内找的心,帮我把这些不好的执着心和败物给拿掉了!感谢师父帮我升华了自己!

随后我真诚的跟A同修讲:我的争斗心、愤愤不平的心上来了,心性没守住,说话语气刺激到你了,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会改正做好的。同修A也对我说:对不起,让你产生不平的心也是我的错, 我是急个性,说话急,同修会不习惯,这是我要修的,同修会不习惯不好意思。我跟同修A说:我们现在的状态让想迫害我们的旧势力胆寒,师父心慰,真心感谢你给我提供了去掉妒嫉心、争斗心的机会!望我们以后共同提高,共同升华,慈悲救人 !

我悟到有师在有法在,还有师父赐予我们的法宝——向内找!在修炼的路上人心不可怕!最后敬读师父《洪吟》<实修>与同修共勉: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以上如有不在法上之处,请慈悲指正。
感谢师父!
感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