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并修去争斗心,走出家庭和病业魔难关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8月26日】

尊敬的师父好 :
同修好:

当同修找我,希望我写心得体会时,我觉的十五年来的修炼中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发生了,不知从何谈起,一下子想不起来要写些什么。同时,也感到被什么东西抑制住了一样很压抑,好像没有一件事情可以拿出来讲的。这时,我想到两三年前,在我们地区的集体学法时,我写了一篇心得中提到: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位已经修成了的同修离去前,送我一枝笔,要我好好修。接过那枝笔,我哭断了肠。我知道自己应该写﹑应该写,可是一两年过去了还是没写。总感到自己修的坎坎坷坷的,对法理并不是那么清晰,一直处在懵懵懂懂中。什么都没修好,关也老过不去,就写不下去了。后来我心里告诉师父:师父,我要写。请师父加持。突然文章的开头就出来了。

看到这个心得体会的标题时,真让我吓一跳,是啊!竟然从来都没想过要修去这一颗争斗心,只记的在打真相电话时,对那些参与迫害的公检法人员,千万不要有争斗之心,可是在日常生活中,竟然忘了也要把这颗不好的心修去,每当先生说话不太悦耳时或口气不是太友善时,自己马上就一副随时准备上战场般的心态,还常常抱怨他语气不好,那么凶。其实不就是给我提供要去掉争斗心的机会吗?却只是一直在找别人的错或从旁边找一些枝枝节节的小东西,没有正中要害的去掉自己这颗不好的心,所有的难都是因为这颗心而来的,也难怪难一直过不去。

从小我就被父亲捧在掌心,每天都是开心的过日子,无忧无虑的。等结婚后可就惨了,先生是他们家乡中的佼佼者,两人之间一有了矛盾谁也不让谁,大小争执是免不了的。虽然我个子小,力气小,可是脾气可不小,打不过他,总可以酸言冷语的修理他吧?就这样自己还总是忿忿不平的,对他就越来越不满了。

好景不长爸爸过世了,这时我的家庭灾难开始了,家中的许多事都冲着我来了,闹得天翻地覆。我发现自己里外不是人,谁也不听我说了,每天都在悲愤中度日。几个月后我发现自己得了癌症了,真是晴天霹雳。经过开刀,医生说这种癌症复发率高而且很快,要我先生慢慢的让我交代一下家中重要的事务,毕竟孩子还小,小的才7岁。这时正好我的移民申请下来了,我们就移居美国了。到了美国,我的情况越来越糟糕,美国医药费贵的吓人,而且我也买不到保险,有的话,保费也要比一般正常人贵很多,根本舍不得付。先生在不知所措的时候,想找找看有什么气功可以做治疗而且离我住的城市较近。竟然在一大串的气功名单中看到了法轮功!一查在我们这个大学城里就有人在炼,于是,就这样得法了。

一得法病业关又来了,才刚得法什么都不知道,可是当时正是迫害开始的一年多,老学员们跑比利时、跑国会、营救家人、忙得不可开交。我也不知道要去找他们交流,高烧21天不吃不喝终于挺不住去急诊了,可是我还是不懂的修,只知道炼功学法,悲愤的情绪一直持续着。先生时不时的就算旧帐骂翻了天。我也只能隐忍,不懂得这是在替我消业,还用大法的法理衡量一个常人而不是用来要求自己,觉的这人不可理喻。老是认为我一点都没错,理直气壮的对他很不以为然。争斗心没去难又来了。因为先生担心坐吃山空,所以决定回台湾教书,让我一个人在美国人生地不熟的带着孩子生活,我心想:留不住就走吧!也没办法!可是帐本上又加上一笔,对先生更不谅解了!

几年过去了,法也在学,功也在炼,怨恨心仍在,争斗心也仍在。说起法理来都会说,可是却不懂的向内找向内修,一直觉的自己受尽了委屈,谁都对不起我!和妈妈、先生说起话来都是愤恨埋怨的口气,现在看来这样哪叫修炼人?

由于不懂得修,还是经常在电话中和先生争吵,病业就又开始了,这次排山倒海的来了。血尿不止,两三个月下来身体肿胀、呼吸困难,才通知先生,他知道事态严重了,紧急向学校请假到美国将我接回台湾,回台湾的前一晚,因为动作迟缓,早早就穿好衣服、鞋子,等着半夜出门搭飞机。坐在那里自己想着:不知这趟是否能活着回到台湾?这时,突然客厅墙壁上出现了一个圆形的亮光。我知道师父在告诉我,师父在陪伴着我。这样一路直奔台湾,后来被送进加护病房,医生困惑的看着我说:血色素二点几也能从美国飞到台湾?没在飞机上休克?身体肿成这样海关竟能让你上飞机?医生觉得不可思议,我深知这就是大法的超常和威力,即使像我这样悟性这么差的弟子,师父还是不放弃我,还在看护着我。折腾了一段时间,情况仍然很不好,渐渐的完全没有正念了,也就开始了洗肾的日子了。

病业假相可不是就这样停止了,一段时间后又开始血尿了,一检验癌症复发了,而且是两种癌症同时出现,所有的泌尿系统全部都被感染了,全部都得做手术拿掉。因为失去了正念,就做了一次大手术,三四天后,等拿掉鼻胃管和呼吸器后,由看护陪着站起来炼动功,炼完后通体舒畅,看护张大眼睛直直的看着我,我以为我怎么了,可是等我又开始不舒服时,看护就会说:来!我们来炼功!我看着你不会让你跌倒的。原来,她看到我炼功前后的变化了,这时,觉得自己太不争气了,不能大声的告诉人家:我炼法轮功!因为修成这样,会抹黑大法,所以,不敢说。几年来这件事一直在心中内疚着。

后来又发生一件大事,大女儿当了一年多的实习医师后,觉的她不想过医生的生涯,看多了病人后知道其实很多病医生也解决不了,尤其是看到我的整个过程。她和我交流她想回山上去,不要当医生了,知道了她的想法后,虽然我知道所有常人中的期望和付出将全化为乌有了,可是我愿意支持她。但是她担心我会遭到她父亲的责难而犹豫着。告诉她勇敢的去走你的路吧!那是你的使命。女儿很清楚我将面对一段很艰难日子,哭着对我说:妈妈!对不起。就上山去了。

我这边马上面对的就是先生的不谅解,所有的情绪一股脑的对着我发过来了,可是我只站在修炼人的立场考虑问题,而没有去理解和体谅一个常人他失去的是什么?他的心情是怎么样?他能不能理解和接受?认为他只想着利益,太自私了。时不时的心中还是有看不起他的心,觉的常人就是这样。因为带着这样不纯净的心,所以,几年下来先生不听我说真相,也不听我的任何解释,话一出口就被他挡住了。一方面担心着这个人怎么救?一方面还要安抚女儿那边,自己在紧张恐惧中度日,每天很苦很累。不知何时是个头。感觉自己就像那些被关押在监狱里遭受迫害的同修一样。每次读到《洪吟》里<别哀>这首诗时,就一直掉眼泪。

后来我开始打营救电话讲真相了,整个过程也像是在被打那样疼痛,全身灼热,有如针在扎般的刺痛,牙龈痛,眼窝痛,手脚冰冷。起初不敢大声讲电话,经常被骂被掛电话,真是难熬。和同修交流,她的一句话使我坚持下来了。她说:这也是在消业啊!就这样过了两个月,有一天,被对方骂脏话、掛电话,我又打过去,说着说着就大声起来了,对方又掛了。我先生突然说:“喔!喔!你和人家吵架!心性不好喔!”原来,我在讲真相他都在听呢!渐渐的,他看到我今天没打电话,他会问我:“今天不上班吗?安逸心喔!”一直到后来,我中午11点多了还在打电话没空煮中餐,他就自己去煮了。整个过程中都看到他的转变。本来他和大女儿断绝关系了,现在又回到无话不谈了。

我终于恍然大悟!自己十几年来一直在争个你对我错中错失了提高的机会,走了多大的弯路!争斗心迟迟不去就是一直在魔难中挣脱不出来!当放下心中的是是非非时,其实一切都是假相啊!是为了让我修的。我还在愤愤不平!师父在《各地讲法八》<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特别是在迫害以后这些年,你们所做的这些证实法的事中,无论碰到了什么样的具体事情,我告诉过你们,那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无论你认为再大的魔难,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魔难中能消去业力,魔难中能去掉人心,魔难中能够使你提高上来。” 仔细想来这15年来的各种心性关都是源于争斗心没去,再深一层去找,不就是怕自己损失吗?那不就是利益心吗?一定要争个对错,不就是求名的心吗?爱面子的心和证实自我、执著自我吗?还妒嫉别人比较好,也要争赢。容易记别人之过,找到机会还要损别人一下才甘心。

这么多心整个看起来怎么能说自己是修真、善、忍的大法弟子呢?不找不知道,一找,真是吓一跳!难怪,常常觉得自己怎么就修不出慈悲心呢?原来这么多心梗在那里啊!说到这里真是要感谢同修找我写体会,也感谢这个平台给我开创的修炼环境,更要感谢师父用无比的耐心慈悲的等待弟子的醒悟和对弟子的谆谆教诲。

以上是我这段时间的修炼体会,个人体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