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事在法中归正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1月06日】

(一)

有天在路上遇到一位同修,她说她相约另一位同修,结伴去讲真相,几年来她们一直坚持在这样做着,这位同修今年快六十岁了,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十几岁,发型整齐,衣服穿的得体大方,仔细看,连衬衫的衣领袖口都干干净净的,同修的这种精神状态,给人感觉自然、亲切而舒适。

我对同修说这衣服很顺眼,看着挺有档次。谈及衣着,同修说,自己最初也不在意这些小事,穿的衣服有时还是孩子过时换下来的,有的还比较破旧缝补过,其实自己买件上好点的衣服也不是负担不起,就觉的这是小事一桩,无关总体,但出来讲真相多了,什么人都遇到过,社会风俗及人们观念的不同,往往对接受真相的反应也不同,这才觉的只要是在法上的事,关系到众生得救的事,就不能说是小事,就尽量做的更好、更完美些。

相比自己以往在这方面也做的不够好,表现在衣着太随意,啥都不讲究,外出讲真相、发资料、赶法会,随便摸起一件衣服套上就走,有时是疏忽了,有时觉的这都是小事,无关证实法,就以各种理由开脱,其实自己是上班族,经济状况也可以,买件上眼的衣服不是不行,妻子也经常催促要给我买,我说穿衣戴帽各人所好,就没往心里去。直到有天与妻子要去参加一场婚礼,觉的这样的场合,穿的要庄重和喜庆些,便找出衣柜的衣服,但左穿右穿,不是瘦点,就是旧点,都不如意,这才与妻子一块去商店买了一件,穿在身上,对镜子一看,自己也觉得清爽了不少。

想想也是,常人还讲究个人靠衣服马靠鞍哪,自己怎么就这么随意呢,不修边幅,邋里邋遢,这不是大法弟子的修为,也不利大法弟子的形象啊,这样出去发资料,做证实法的事,会给人留下怎样的印象,人们会用什么眼光看待自己,看待我们这个群体呢,以往我地就有同修在小区发资料时,因衣服太陈旧简朴,被门卫误作小偷而遭纠缠盘问的事,其它地区这样的事网上也有过报导,所以,认真想想就不是个人的小事了。

(二)

我公司是一家大型的国有公司,再看公司其他同修,身上的衣服虽算不上多么华贵,但都穿的很整洁,得体,良好的形象,加上在大法中修出的无私为他的言行,给周围的同事和朋友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也方便了对他们讲真相,记得师父在回答弟子有关这方面的讲法时说过:“中国人说我就愿随便,越随便越好,邋邋遢遢,这多方便啊。我就觉的这不好。大法弟子应该给别人一个好的表率,堂堂正正的象个人的样。”[1] “在常人社会中一个个的都邋里邋遢的,也是破坏常人社会的那一层的法理。”[2]

我有一位公务员的朋友,休假期间到台湾玩了一圈,回来他深有感触,说:“法轮功在台湾和大陆,简直是两个天地,大陆极力打压,台湾自由炼功,期间在旅游点他遇到一位学员,给他留下很好的印象。”那位学员上前问的第一句,就是:“你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言语间倍感亲切温馨,因为我们到了外地,都是人生地不熟的,接下来说起退党保平安的事,朋友说已声明(三退)过了。最后朋友对我说,那些学员很正气,很自信,看上去精神着呢,无论年老年少的,上下穿的都整洁端庄,言语中透着善意,接触一看就是个有信仰有素养的群体,都说台湾风光好,其实学员们自由的洪法炼功,不辞辛苦的讲真相救人,这才是台湾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哪。

联想到明慧网,大家知道,明慧网上有许多世界各地炼功洪法和解体中共的画面,我多次留意看过其中的图片和视频,同修从衣着举止到整个人的身心面貌,在洪法救人方面,还是很用心的,无论在街上发资料,在景点讲真相,还是组织的集体活动,同修都力求给世人展现出大法弟子良好的正面形象,让世人看到大法的美好,给世人创造得救的机缘,画面中学员的精神风貌,人们打开网页就会看到,视觉上又很直观,很精细,也很感染人,现在大陆许多人都在翻墙看明慧网,还有各种资料的发放,所以,明慧的读者群还是很大的,影响也是越来越大,后期同修还会继续采用到许多图片,依此来制作期刊、画报、传单、音像等真相资料,因此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不能草率马虎,都潜移默化的关乎着世人,自己留意海外同修的做法,从中得到不少启示。这是看到自己的不足,延伸出的话题。

其实在这方面,海外神韵晚会早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晚会内容之精深、丰富,艺术形式之丰满、典雅,世人都有目共睹,从形式到内容,可以说,神韵晚会真正让人领略到了传统的华夏文明,而我们的同修神韵演员们华丽舞美的服饰,同样也是整台晚会的亮点,看过晚会的人,内心对此都留有很深的印记,溢美之词,多见报端,服饰的华美、高端、灵秀、光彩,增强了人们对神韵的认同。

有一次,看到海外同修参加法会,有幸聆听师尊的现场讲法,羡慕之余,我问经常交流的一位同修,如果我们也如愿去参加法会,怎么去呢,同修说:“小时候咱们过年不都穿新衣裳吗,为什么?觉得是个喜庆的节日啊,而大法的法会,多庄严,多神圣,多难得,谅咱家景,咱们不见得穿多贵的衣服,但总不能随便拉件衣服,不管不顾的就去会场吧,对师不尊,对法不敬,谈何修炼。”同修发自内心的话掷地有声,在修炼十多年的老同修来看,法会是至高无上的,天地之间,万众瞩目,有缘参加圣会,就要身心纯净,心无旁骛,尽善尽美,才配得起大法的法会,才对得起这万古的机缘。

(三)

这里只在从一个侧面交流,目地是为了改正不足,做的更好,而不在常人般的攀比、显耀或过度追风,关键是修炼中我们做任何事,都要心态纯净,不走极端,同时,在救人上,作为修炼人,我们是不分职业、阶层,不分地域、民族的,不以貌取人,不有所挑选,做到诚善待人,一视同仁的。

其实,每次谈到这样的话题,心情都非常的沉重,觉的难以下笔,原因就是邪党长达十几年的迫害,对法轮功学员经济劫掠,精神打压,身体摧残,使得我们很多同修家境由此困顿不堪,生活上都很困难,迫害中还有同修长年流离失所,居无定所,其艰辛困苦可想而知,但即使这样的境地,我看到同修在忘我救人的同时,里里外外还在尽量的圆容做好,慈悲,正信,无私无我,真的是可亲可敬。正如师尊所讲:“法轮功没有钱,有的大法弟子生活环境还很差,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还要考虑到自己在社会上、在常人这方面的形像,因为大法弟子在哪里都是一个好人嘛,那么在常人社会中、在工作中、家庭中、在社会的方方面面的交往中,给人都要留下大法弟子的正面形像。”

怀大志,拘小节,是法对我们的要求,证实法中,无论在什么环境和条件下,只要我们一言一行真的能想到别人,想到大法,想到我们是救度众生来了,不断在法上修好自己,在学法修心中归正自己的一切,对任何事都无执无求,时刻保持充足的正念,就会平稳坚实的做好三件事。

以上是自己的点滴体悟,不在法上的地方还请同修多指正。在此谢谢师父的慈悲呵护和救度!谢谢同修对我无私至诚的帮助!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新加坡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六》〈二零零四年复活节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