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正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10月25日】

读了《明慧周刊》海138号同修文章《纠正偏激、变异观念,理智走出自己的威德之路》,感受很深。在这正法的最后时刻,真得深刻反思,清醒头脑,归正自己,理智、清醒的救度众生。

我的修炼道路一波多折,总跌跟头,屡受迫害。回顾走过的历程,发现自己真不懂得如何实修。虽然法在学,却没有真正做到不折不扣的以法为师,做到才是修啊。

我们遭受迫害的学员,实际上都是自己有意无意的选择了旧势力的安排,把个人所求、表现自我看的重于正法修炼,将邪恶的干扰与破坏当做是过关,用旧势力给我们安排的有求之心、显示心和偏激想当然的变异观念对待正法修炼这么严肃的事,与大法的要求背道而驰,从而遭受迫害。

1、学法炼功不静心

炼动功时,胡思乱想,不知不觉中练了邪法;炼静功时,放松自己的主意识,不想当自己的家了。师父在法中多次告诉我们,学法时,要不带任何执著,静心去学。可自己学法时的不正状态却始终没得到彻底改变。学法时,脑海中翻江倒海。有时学完法,连字面的意思都没理解,而且还带着强烈的有求之心去学。

2、遇事不向心去找

遇事向心去找是修炼人和常人的最大区别。

师父说:“我们作为一个炼功人,矛盾会突然产生。怎么办?你平时总是保持一颗慈悲的心,一个祥和的心态,遇到问题就会做好,因为它有缓冲余地。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得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转法轮》)

师父手把手的教我们怎么去做,但遇到矛盾时,找自己也是勉强的找,忍也是强忍,根本就没有达到慈悲祥和。如果在个人修炼阶段没有打下坚实的基础,那么在正法修炼时期,旧势力是不会轻易放手的,就会从我们没修去的这些执著下手,進行迫害。

3、急躁有求之心重

静心深思,在正法修炼中,自己的急躁、有求之心非但没修去,反而愈来愈烈。学法时求能悟到法理,悟不到就着急。特别这次遭受邪恶绑架迫害正念走脱后,这种心表现得越加强烈。确实花了大量时间学法、背法,但目地是为了破除旧势力的迫害,使自己摆脱目前这种困境,还是为私为我,离大法要求的无私无我的境界背道而行。佛可以为众生舍尽一切,而我却是为了自己而修炼,完全忘记了肩负的神圣责任,忘记了自己是众生能否得救的唯一希望。虽然做着讲真象的事,剥掉层层掩盖还是为了“我”而着急的做,并没有升华到“只为众生来一场”的伟大境界(《洪吟(二)》“下尘”)

正邪大战开始以来,特别是师父发表新经文《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后,我这个着急有求之心就又浮躁起来。为什么跌过那么多跟头?都是因为没有真正做到向内去修,把内心深处隐蔽圆滑的根本执著――想利用大法达到不被落下,解脱困境的心挖出来。带着这样肮脏的心去做神圣的证实大法之事,那怎么能行?只有在纯净心态下做证实大法的事,才是最好的,最神圣的。

4、偏激想当然占上风

回想自己所走过的路,偏激想当然始终占主导地位。就象师父法中讲的“拿着《转法轮》在马路上不怕汽车撞”似的,傻呼呼耍大胆,固执己见,让常人看了都认为不理智,不可思议,根本没有体现出大法弟子理智、智慧、超常的风范。遇事偏激想当然去做,其实就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也为它日后迫害打下了伏笔。

“偏激想当然”就是凭着自己的观念去做。严重时,当师父经文不符合自己观念时,真的也认为是假的。偏激到如此程度,导致自己三番五次遭受迫害,给当地大法工作造成了极大损失。

只有做到清醒、理智、智慧、慈悲才能做好证实大法的事。

5、显示欢喜心太强

虽然我在常人中没什么特长,大本事,但显示心、标新立异心却特别重。在单位里,领导表扬两句,那个心就动了。 “做为一个修炼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法轮佛法(精進要旨)》“修者自在其中”)。

师父的法虽背的很熟,也知道达到罗汉初级果位什么都动不了心,但就是没有把这个心修好。黑手越加强这个心,自己就越飘飘然,头脑发热,不知天高地厚,做出与法相违背的事,也不以为然,视修炼为儿戏。

今天将这些变异的东西曝光,目地是消灭它们,归正自己。

同修们,听师父的话,让我们行动起来,展现大法弟子的雄姿,不负众生所望,直捣邪恶老穴,救度更多众生。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