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中归正自己脱胎换骨

大陆大法弟子 缘圆


【正见网2012年10月05日】

我是97年得法的弟子,在十几年的正法修炼中,由一个学生到上班族再到主妇的转变中,摔摔打打经历了很多魔难,都是伟大慈悲的师尊加持不放弃替我承受最终化解了,对师尊的感恩无法用人类的语言表达。除了不断精进实修,没有别的办法回报师尊的慈悲苦度。

今天在梦中师尊的点化下,把自己2010年经历的一关写出来,由于没有参加过网上同修交流,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我是家中的独生女,父母离异后,我和母亲相依为命。2010年母亲(同修)突然以病业形式离世,我如同晴天霹雳一般无法承受。由于得法时是害怕母亲会被师尊带走,所以坚持和她一起修炼。在这十几年的风风雨雨中,母亲就是我的顶梁柱,避风港。她一走,我有一种天塌的感觉。在修炼中自己一直是中士闻道,对师尊的法是似懂非懂,一知半解。所以在遇到这巨难时,不知如何是好。由于没有认识到自己的根本执着,母亲走后我甚至萌生放弃修炼的心。一关过不去,一关又上来。紧接着周围的亲人在母亲尚未下葬时就来要房产,刚上山就来拿东西,家里被拿空甚至连牙膏都要。我更加感到人情冷漠,人生凄凉。回到丈夫家中后,仇恨心、怨恨心全出来了。认为母亲一生苦难受尽欺凌,使她60岁不到就离开了我,使我成了孤儿,都是这些人的原因,所以心里更恨伤害她和我的人。成天以泪洗面。还和丈夫吵架,骂公婆,甚至打电话骂父亲、姑妈和阿姨。就这样恨了大半年,也无法突破。突然有一天,我倒在床上无法呼吸,心痛的就像尖刀直插心窝一样。丈夫把我送往医院检查没有病,就是痛的不行,坐着睡觉。就是这样我也不悟。

放假回老家昔日同修找到我,帮助我在法上提高,通过学法。师尊的法打入我的脑中“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什么是大法弟子》)。我突然惊醒,原来这么多年我都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因为我从来没有向内找自己的错。遇事找别人,用大法要求别人,对照别人。自认为自己不错,和人比,却从不用法来对照自己,修炼中和周围亲人关系很紧张。在师尊的法《什么是助师正法》出来后,我又悟到修炼的人中有三种人:大法弟子、学员和人。原来我一直在大法之中扮演着人的角色。就是这样师尊却从未放弃我,一再点化。“我比你们自己更珍惜你们。”我真诚的发自内心一念,我要做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通过不断向内找,找到自己很多人心。我要去掉它,它不是我。发出这一念,第二天早上炼功,突然站不住了,我坐下来一瞬间三股热流通透全身。我知道是师尊在为我灌顶,心口那个被刀插的地方,像年轮一样向外扩散开来。我更加感受到师尊的伟大,突然悟到师尊在为我承受中是不是也被灌了一碗毒药?!想到这里我更加深感愧对师尊,不配师尊的救度。在修炼的路上,师尊什么都不要我们的,只要我们有一颗愿意改变自己修炼的心!同时我也明白自己那个恨在另外空间已经形成了物质,是师尊替我承受化解了。

在同修无私的帮助下,反复学法。师尊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讲到:“旧势力把这些当今的世人,特别是中国人,都弄坏了,嘴上说给你们提供修炼的环境,可是你们修好了宇宙却没了,只有你们光杆司令在各个地方。所以得把他们救了,在魔难中也得把他们救了,这就是大法弟子的威德,是常人做不到的,历史上谁都没有做的!”在这段法中我悟到:我们身边的人都是旧势力有意变坏后,安排帮助我们修炼的,但是他们的安排却是有缺陷的。在他们的安排中,这些生命是要被销毁的,然而这宇宙却是为众生而存在,众生毁了,宇宙就没有了。大法弟子了不起就在于,在众生给我们制造痛苦时都要为众生着想。在痛苦中用正法理洗净自己,同时救众生。用正法理归正他们,使他们逐渐变好,达到救他们的目地。这才是正法修炼,这才是正法正觉的大法弟子的威德。想到这些我身体一震,明白修炼的严肃和救众生的难度很大。师尊在法中告诉我们:“人在这个世间上他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给人带来的感受”(《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使我明白了众生的可怜、可悲。大法弟子只有救人的份,我怎么还恨人呢?我彻底放下了对他们的仇恨心。生出了无限怜悯心和同情心。可是光有这些还不够,没有正法修炼者所具备的洪大慈悲,就无法化解那历史中所积下的渊怨。

那么怎么样修出洪大的慈悲呢?师尊说:“我以前讲过,释迦牟尼、耶稣、老子等等,还有一些更以前的那些个先哲、圣人、伟大的神下世,他们只是奠定着人类历史的文化。他们所讲的、救的、做的,只是给人留下人类文化中必备的。他们真正带走的,只是他们派下来、助他们来留下这个文化的那些生命,而且只是不入世间的人的副元神。真正在历史的最后关头,能够做这件事情的,是大法弟子。”(《什么是大法弟子》)过去神佛救人时为众生放弃了一切,甚至人身,才能救了他自己的人。这些是给我们奠定文化和参考的,那么救人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相生相克的理在旧宇宙中是绝对的,救人是要拿命换的!想到师尊为救我们,又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啊?因为我们是宇宙都不行了时的生命,是和宇宙成住坏灭走到最后的生命,是要被销毁的生命。师尊首先把我们从地狱中捞起来,为我们承受历史上的罪业。然后一步步像父母教孩子走路一样,不厌其烦,循循善诱的一路扶持,才使我们能够走到今天。一路上给了我们从一个正法修炼者到一个神,一个主所拥有的一切,善解着我们从人到神身体以致世界中的一切众生,救度我们的同时,救度他们。写到这里我不禁泪如雨下。何况师尊要救度这宇宙中的所有能救度的生命,那该要为众生付出多少啊?师尊所承受的那是宇宙中任何一个生命都无法想象的,佛恩浩荡都不足以形容师尊的伟大,师尊为宇宙中的众生几乎耗尽了自己的一切!我深深的感到自己生命的渺小、无知和无能。怀着对师尊无限感恩和无限愧疚的心,我当即立下重誓:如果因为我没有修好而毁了众生,请师尊首先把我销毁!因为如果我的众生因为我都被销毁了,留下我独自有何意义?又能把我放在这宇宙中的哪里?我也无颜活在这宇宙之中。

一位同修对我说:“海之所以能纳百川,是因为把自己放的低。一个宇宙的王、主又怎么不能容忍自己众生的无知呢?”想想师尊历经万难,层层下走来到这宇宙中最低最肮脏的地方,为救众生,受着人的辱骂,欺辱和诋毁。面对这样的众生,师尊甚至还要救度他们,把他们拿到高层次上去,这是怎样的心胸啊?!我明白了有多大的心胸就可以容纳多少的众生,这是境界。要救众生必须要放下自己,放低自己。于是我找到那些伤害我和母亲的人,一个一个道歉,不管众生的态度,只找自己的过错。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了对方身上的闪光点,真正的用自己的短处与对方的长处比较。把法摆在第一位,证实大法的伟大。对方的心门也打开了,从我的变化中看到了法的伟大,不再抵触大法。我周围的人对我的态度也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变。那段时间我真的有一种身轻如燕的感觉,真正的体会到一个正法修炼者的幸福来自于宽容别人的慈悲状态。

从悟到直到做到用了一个月时间,在这一个月里我从无法摆脱的生命极限的痛苦里解脱,再到正法正觉生命的殊胜,真的是脱胎换骨。真正是“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现在我的环境越来越好,那些众生有时甚至还帮我讲真相救人,这都是师尊大法的威力。同修们,师尊的大法真的是无所不能啊!越修越感到法大无边,越修越觉的离法和师尊的要求很远,只有在今后的修炼中奋起直追,从一思一念中向内找,真的同化大法,放下自我,才对得起师尊,才配得上大法弟子的称号。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6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