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独立研究人员对轮回现象的研究(四)--图思塔斯瓦的案例



【正见网2001年03月21日】

编者按:
三位西方学者(Antonia Mills, Erlendur Haraldsson and H.H. Jurgen Keil)为了重复史蒂文森博士对轮回的研究,独立调查了缅甸、泰国和土耳其的六十个案例,斯里兰卡的二十五个案例和印度的三十八个案例。从123个案例组成的综合样本里,每一个作者介绍一个案例。作者们的结论是,在一些案例里,孩子们没有任何“正常”的方法来知道那个人的情况,他们认为自己就是那个人
------------------------------------------------------

(续)

图思塔斯瓦的案例

图思塔斯瓦(Thusita Silva)(缩略名)的案例特别有趣,因为她的陈述记录于所发现的任何人的相应陈述之前。

图思塔生于1982 年6月16日,斯里兰卡西南的一个叫艾皮蹄雅(Elpitiya)的小镇。1988年她搬到卡罗伯(Colombo) 以南的潘纳多瑞(Panadura)。一个叫提莎楂雅沃德(Tissa Jayawardane)(T.J.)的史蒂文森的研究助理在1990年六月采访了她和她母亲。 下面的十一月E.H. 独采访了图思塔和她的家人,翻译是哥得闻萨马若提((Godwin Samararatne). 图思塔的父亲已于调查开始的几年前去世了。

据图思塔的母亲和祖母说,在图思塔两岁半时开始提到在埃克若莎(Akuressa)的生活。她说她曾从一个很窄的吊桥上摔了下来,跌进河里淹死了。她说吊桥离她家并不远。她有个丈夫,那时她正怀孕。图思塔提到她父亲的名字是吉丁那亚卡瑞(Jeedin Na- nayakkara). 她住的房子比她现在家的泥棚要大。她母亲有一架缝纫机,她有一辆黄色自行车, 她在一家医院工作。在T.J.对她的采访中,图思塔进一步陈述了她丈夫跳进河里去救她,几乎也溺水了。他是一个邮递员,他们有辆轿车,他们房子前面有个大门。她有个胸罩。她的陈述列在表三中。

图思塔斯瓦的陈述提要
A. 90年11月26日对E.H.的陈述
正确与否
1.我来自埃克若莎 是
2.我父亲的名字是吉丁[那亚卡瑞] 否
3.我父亲的名字是[吉丁]那亚卡瑞 是
4.我有辆自行车 是
5.自行车是黄色的 否
6.我骑自行车上班 否
7.我一个人骑自行车 是
8.我在一家医院工作 否
9.我在医院穿配帽子和鞋子的白色制服 否
10.医院离家有些距离 是
11.母亲穿袍子 ?
12.母亲有架缝纫机 是
13.我有两件条子的衣服 ?
14.不远处有河流或小溪 是
15.吊桥破损了 是
16.我掉进了河里 是
17.我淹死了 是
18.被淹是有身孕 是
19.我有个丈夫 是
20.房子比现在的大 是
21.墙是彩色的 是
22.有姐姐的女儿 否
23.以前的父亲被叫做阿爸 ?
B.向T.J.报告过而未向E.H.报告过的情况
1.以前的家有个大门 是
2.她丈夫跳进河里去救她 是
3.她丈夫是个邮递员 否
4.他们有辆轿车 是
5.我有个胸罩 ?

图思塔的母亲说到她女儿对桥和水有恐惧感。她也说早些时候图思塔曾提到更多的名字。但她和她家人在T.J.或E.H.采访他们时都想不起来了。那时似乎图思塔已经忘掉了她先前的一些记忆了。

图思塔得家人声称他们与埃克若莎没有任何联系。在图思塔谈她以前的生活最多的时候他们没有一个去过那里。埃克若莎离艾皮蹄雅(图思塔出生地)有30英里(48公里),离潘纳多瑞有78英里(125公里)。

在她开始谈这些事之后相当一段时间以后,她哥哥去过埃克若莎,但他没听说或找到任何与她的陈述相应的人。回家后,他责备图思塔说谎。后来他因为图思塔与T.J.谈话而打了她。1990年夏天,T.J.访问了埃克若莎并了解到一个婚后姓楠雅卡拉(Nanayakkara)的女子在从一个窄窄的吊桥上摔进河里后淹死了。但T.J.未能得遇这个家庭的任何成员。1990年11月E.H.和G。S。访问了埃克若莎并发现了一个叫常卓楠雅卡拉(Chandra Nanayakkara)(闺名叫Abey gunasekara)的亲戚。这个女子从吊桥上摔下淹死了。他们找到了离吊桥100码外她婆家的房子。他们采访了常卓得两个嫂子,这家的一个好友,她丈夫(Somasiri Nanayakkara) 和她兄弟。这些人均很合作并回答了所有的询问。

据这些证人所说,常卓 于1973年与她丈夫过吊桥时摔下淹死,当时她27岁。常卓踩到的一块木板显然腐坏了,她落入了涨潮的河中。她丈夫跳进河里去救她但他自己几乎也淹死了。常卓的尸体三天后在下游处被找到了。当时她已有了七个月的身孕。验尸官的报告证实了常卓死于1973年12月由于“从吊桥上跌入尼瓦拉(Nilwala)河后喝水及呛水”。这是当地唯一的吊桥。常卓楠雅卡拉死后,该桥被修补好了。但1990年又回到了年久失修的状况。好几个人又掉进了河里,但没人淹死。

简而言之,这些询问证实了在埃克若莎有座吊桥(在斯里兰卡并不常见),而且一个已婚,怀孕的女子曾掉进河里淹死了。她公公(非她父亲)叫艾德闻楠雅卡拉(Edwin Nanayakkara)(非吉丁)。在斯里兰卡已婚妇女通常把她们的公公叫成父亲。事故发生时她丈夫也在场,并跳进河里尝试着救她。她家(婆家)曾拥有一辆轿车(在斯里兰卡并不多见)和一辆自行车。他们的房子比图思塔的家大并有一个很大的竹门。

图思塔的有些陈述被发现并不正确:自行车是黑色的,不是黄色的。常卓从未曾做过护士(常卓的表姐及好友曾是);常卓的丈夫曾是公车司机,不是邮递员(尽管他的哥哥是个邮递员)。她姐姐并没有一个女儿,但她一个嫂子有几个女儿。其他陈述都太普通而不具备任何价值。

在此阶段E.H.准备带图思塔去埃克若莎做些认得试验,但她哥哥拒绝任何进一步的合作,因此E.H.只好放弃对这一案例的进一步调查。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