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位祖母

《接近光界》(15)


【正见网2001年03月12日】

编者按:濒死体验现象和研究使人们窥视到灵魂和其它时空的存在。神经外科之父Wilder penfield 曾指出科学在灵魂研究领域的无奈:“是否有这种事,象人类与上帝之间的沟通,还有,是否有一种外源的能量可以在人死后进入人的思维──这得由每个人自己去决定。 科学对此没有答案。”那么人类要打开生死之门,探索灵魂的奥秘,什么是正确的探索之路呢?欢迎读者与正见共同探讨。

本文摘译自麦尔文.莫尔斯(Melvin Morse, M.D.)医生的《接近光界》(Closer to the Light)一书。

-----------------------------------------------------

另一位祖母

这是我熟识的一位心理医生告诉我的故事。

有一家人正在照料他们的即将离开人世的祖母。这位祖母已八十多岁了,除了备受高龄的折磨外,她还患有关节炎和心脏病。

父母亲尽量不使他们的女儿在祖母身边多逗留。因为他们觉得对于一个九岁女孩来说面对祖母病情的急剧恶化是件过于残酷的事。

一天,女孩不知怎地被吸引到祖母的房间。她进去呆了几分钟后又走了出来,脸上挂着纳闷的表情。“妈妈,”她说,“我看见有两个祖母在房间里。起先我和祖母说了会儿话,接着一位浑身发光的名叫白莎的女士来了,她对祖母和我说了几句话后就同祖母一起离开了。”

于是母亲和女儿一起走进祖母的房间,发现祖母已去世了。母亲很相信所发生的事是真的。女儿天真的表述足已使她认可女儿所说的一切。加之那位“发光”的叫白莎的祖母更使她确信女儿的话。因为白莎是女孩曾祖母的名字。然而女孩从未听大人们提起过这个名字。

这一类只被有濒死经历的人和偶尔其他人见到过的光难道是我们的守护天使或神灵在世间的显现吗?许多儿童曾描述过他们被金发的或全身白色的天使护送去天国的情形。

以下这个例子发生在一个经历过非常完整的濒死体验的当时还是孩子的妇女身上。她在一次致命的抗生素过敏反应中进入了休克状态。

她感觉到离开了自己的身体,往上飘入一个隧道中,看到了天堂之光,沉浸在神灵的无际的光焰之中。在这次精神之旅中,她还遇见了她的守护天使SARA。

这是一次发生在二十年前的濒死体验。令人感叹的是SARA自此从未离开过这位妇女的身旁。每当她经历生活的压力和紧张时,SARA总会显现出来给她安慰和建议。

这位妇女和SARA对许多诸如婚姻中的矛盾,工作中的困难和抚育子女的艰辛等世俗之事都进行过深入的探讨。但凡她需要SARA时,SARA总是在那儿。这位妇女所须做的仅仅是独自坐在一个安静的地方,然后请求SARA的出现。

直到最近,她一直以为旁人都看不见SARA。然而一件惊人的事发生了。当时这位妇女正在为她的处于青少年期的儿子忧虑万分。孩子在学校考试不及格,深夜不归,叛逆成性,得了最糟糕的青春期综合症。一天晚上,这位妇女坐在昏暗的起居室里等着儿子回家。她禁不住向SARA求援。

在随后的半小时中,她和SARA促膝深谈了青春期孩子的教育问题。她丝毫没有意识到儿子这时已回到家中,并躲在一旁听到了她和SARA几近一半的交谈。

第二天上午,儿子询问母亲他所见到的事。“妈妈,”他说,“昨晚和你讲话的那位妇人是谁?她看上去非常的善良。”

我的病人只好把SARA的事告诉了儿子。随后她找到了一直对“濒死体验”饶有兴趣的我。她说她需要一位医生诊断她是否神志正常,她问我是不是会认为她疯了。我与她交谈了一会儿,我不得不告诉她我根本不认为她精神不正常。

“那我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她问。

我想了一会儿说:“我猜你只是很幸运吧。”


下期预告:全新而光明的开始


(正见网摘译自Closer to The light,作者:Melvin Morse, M.D., Paul Perry)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