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家庭教师的远见

明古


【正见网2012年03月24日】

北宋后期有一个大奸臣名叫蔡京,被称为祸乱朝政的“六贼”之首。蔡京把持朝政二十多年,贪污腐化,穷奢极欲,搜刮民财,陷害忠良干了很多的坏事。这些在历史上早有详尽的描述,就不多讲了,今天要讲的是蔡京府上一位家庭教师的远见。

古代大户人家往往是请家庭教师上门授课,所以蔡京在他的孙子们到了读书的年龄时也不例外,要侄儿找一位好的家庭教师来,侄儿推荐新科進士张欲,蔡京点头同意。张欲字柔直,福建怀安人,生性正直不愿迎合当时已经腐败的朝政。他听说被举荐为蔡京府上的家庭教师,便再三推辞,后不得已勉强为之。

到了蔡府开课后,他发觉蔡京的孙子们小小年纪就已显得如纨绔子弟一般,不知道尊师重教。蔡家的小孩也同样不喜欢这位要求严格的教师。一日,张欲对蔡京的孙子们说:你们只要学习逃跑就够了,其他就不必学了。学生们问为何要学逃跑,张欲回答:你们的父祖奸骄,败坏国家,时局很快就会动荡,你们学会逃跑,或可免于一死。其他何必知道!

他们听了认为张欲疯了,就将此事告诉了蔡京,以为可以借此把他赶走。不料蔡京听了反而置办酒席宴请张欲。原来,蔡京坏事做多了,自己也知道很多人都怨恨他。蔡京在酒席上低声下气的向张欲询问平安之策,张欲直截了当的告诉他:事势到此,已无良策。眼下只能笼络人才,改过自新,以补万一。不过已经来不及了。这一席话当时就说的蔡京落下了眼泪。

不过,以后蔡京还是按张欲所说的没有再干什么坏事,还任用了杨时等正直之人。然而这对蔡京而言真的已经太晚了,后来宋钦宗即位,将蔡京放逐。蔡京流放途中受尽天下人辱骂,病困交加,最后穷饿而死。蔡家子孙有的被杀,有的被流放边远各州。蔡家的归宿,作为局外人的张欲,看得一清二楚,他的话语也都一一应验了。

学习历史的一大原因就是要以史为鉴,不要重蹈覆辙。今日统治中国的中共干了无数的坏事,贪污腐化、强行拆迁、破坏环境、制造各种政治运动,杀害了八千万中国人民,迫害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其所犯下的罪行远远超过了历史上的蔡京或是其他任何的贪官污吏。蔡京最后还能听张欲的劝善之言,而中共到今天都还在继续犯罪。历史上的蔡京虽然最后有所悔改,但因罪孽太大还是没有逃出覆灭的下场,今天的中共却绝无悔改之意,其下场只会比蔡京还惨。这不是诅咒,而是恶有恶报的必然规律,这是人心所向,这是大势所趋。所有想要挽救中共的人都是在对抗历史前進的滚滚车轮,最终也都将和中共一起覆灭。

张欲曾劝蔡家后代学习逃跑之术以保命,今天所有曾经加入中共组织的人也唯有赶快逃离中共组织,也就是赶快声明退出党、团、队才能保命。因为你加入了中共的任何一个组织,你就是中共的一员,一份子了,中共灭亡了,作为它的组织成员也必受其牵连而遭灾难。现在法轮功学员为什么劝人退党团队呢?就是因为他们是真正的佛家修炼人,识天机,晓未来,慈悲为怀,在救国人免遭灾祸。赶快声明退出党、团、队吧(可用化名),快快逃离中共的一切组织吧。

(资料来源:《挥麈后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