纣王拜神起邪念 题诗渎神惹国殃

馨心


【正见网2012年02月12日】

商朝末年的殷纣王,名字叫殷受。他才智过人但却荒淫无道。一天,殷纣王带领文武大臣到女娲殿去降香,祈祷完毕后,他见此宫殿齐整,楼阁丰隆,心里很是高兴。忽然一阵狂风,卷起幔帐,现出女娲娘娘圣像。纣王见女娲娘娘容貌端丽,瑞彩翩跹,国色天姿,婉然如生;真是蕊宫仙子临凡,月殿嫦娥下世。古语云:“国之将兴,必有祯祥;国之将亡,必有妖孽。”(评:这个邪念由他内心所生,实际这个妖孽就是他自心招来的。看来这个邪念真是惹祸的源头,一定要严加抑制、清除才好,不然结果会害人害己,悔之晚矣!)纣王不觉神魂飘荡,陡起淫念。自思:朕贵为天子,富有四海,纵有六院三宫,并无有此艳色。随大声吩咐:“取文房四宝。”侍驾官忙取来笔、墨、纸、砚,献与纣王。纣王深润紫毫,在宫殿的粉壁之上题诗一首:

“凤鸾宝帐景非常,尽是泥金巧样妆。
曲曲远山飞翠色;翩翩舞袖映霞裳。
梨花带雨争娇艳;芍药笼烟骋媚妆。
但得妖娆能举动,取回长乐侍君王。”

纣王作毕,首相大臣商容启奏道:“女娲是上古之正神,朝歌之福主。老臣请驾拈香,祈求福德,使万民乐业,雨顺风调,兵火宁息。今陛下作诗亵渎圣明,毫无虔敬之诚,是获罪于神圣,非天子巡幸祈请之礼。愿主公以水洗之。恐天下百姓观见,传言圣上无有德政耳。”(多好的中正良善直言,可惜未遇英明纳谏之主!一片丹心付诸东流,大好江山如此断送!可惜!)纣王辩解说:“朕看女娲之容有绝世之姿,因作诗以赞美之,岂有他意?卿毋多言。况孤乃万乘之尊,留与万姓观之,可见娘娘美貌绝世,亦见孤之遗笔耳。”(评:言不由衷,这是他狡诈之处,实际却另怀鬼胎,对娘娘念念不忘,后来听信奸臣之言,广选天下美女充实后宫,终于招来狐狸等三妖祸乱江山,导致亡国。)言罢回朝。文武百官默默无语,谁敢多言,俱钳口而回。

姑且说女娲娘娘三月十五日往火云宫朝贺伏羲、炎帝、轩辕三圣而回,下得青鸾神鸟,坐于宝殿之上。玉女金童朝礼毕,娘娘猛抬头,看见粉壁墙上的诗句,大怒骂道:“殷受真乃无道昏君,不想修身立德以保天下,今反不畏上天,吟诗亵我,甚是可恶!我想成汤伐桀而打下天下,享国六百余年,现在气数已尽;若不与他个报应,不见我的灵感。”(评:神圣岂能亵渎、侵犯?违者必遭天谴,这是天理!哪有例外?)想至此,即唤彩云童兒把后宫中金葫芦取来,放在丹墀之下;揭去芦盖,用手一指。葫芦中有一道白光,其大如线,高四、五丈有余。白光之上,悬出一道幡来,光分五彩,瑞映千条,名曰“招妖幡”。不一时,悲风飒飒,惨雾迷漫,阴云四合,风过数阵,天下群妖俱到行宫听候法旨。

娘娘吩咐彩云:“让各处妖魔且退;只留轩辕坟中三妖伺侯。”三妖進宫拜见,口称:“娘娘圣寿无疆!”这三妖一个是千年狐狸精,一个是九头雉鸡精,一个是玉石琵琶精,俯伏丹墀。娘娘道:“三妖听吾密旨:成汤气运黯然,当失天下;凤鸣岐山,西周已生圣主。天意已定,气数使然。你三妖可隐其妖形,托身宫院,惑乱纣王;等武王伐纣时,以帮助其成功,万万不可残害众生,否则,必遭天谴。(评:可叹它们不听训诫,蛊惑纣王干尽逆天害人的坏事,终遭天谴果报,实乃作恶自招。)事成之后,使你等亦成正果。(评:可惜它违背神嘱,触犯天条,错过了成正果的良机,机缘一失,何时能再?由此看来,真是“祸福无门,惟人自招”。善恶之报,如影随形,报应之显,毫厘不爽。)娘娘吩咐已毕,三妖叩头谢恩,化清风而去。

正是:(评:纣王无道妄進香,题诗渎神惹祸殃。狐狸听旨施妖术,断送商朝社稷亡。武王伐纣顺天意,封神演义警世长。)(评:后来果应其报,此是后话,暂不赘述。)

(评:殷纣王题诗渎神就招来亡国之报,大肆谤神、批神、斗神、灭神的中共又焉能无报?因此说天灭中共是必然,仅从贵州藏字石的警世就可见天意之端倪!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相信人们会为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