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生苦挣扎 幸得大法心更明



【正见网2001年01月30日】

【编者按】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第四讲"提高心性"一节中说: "如果人人都向内心去找,人人都想自己怎么做好,我说那社会就稳定了,人类的道德标准就会回升。”本文主人公曾经因单位机构调整,工作变动后不对口,经活动,出国无门,再调动又无望。正在迷茫之中得大法。在修炼法轮大法后转而安心本职工作,而且重活、脏活、条件恶劣的活主动干。


我自从1995年5月份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以来,在诸多方面有了较为深刻的转变。这里仅介绍自己在对待本职工作方面的变化。

我是1989年5月份分配到现在的工作单位的技术科,从事有关机电方面的工作。到1993年本单位机构的大调整,原有建制撤消,我被再分配到现在的车间,从事复合材料的研制工作。这与自己所学的机电一体化专业相差十万八千里。为此,我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怎么办?从此扔掉自己多年来所从事的专业吗?这太可惜,也太不值了。重新换个专业对口的单位吧,夫妻双方都是外地人,这是难如上青天的事。而我历来是个从不服输的人,我要自己改变自己的命运!我要出国读书!从此我就拼上英语。虽说自己的英语功底不强,尤其是听说能力较差,也顾不了这么多了,拼吧,人生能有几回搏!想当初自己也不是从一个大专毕业生拼上了硕士研究生吗?我就不相信自己拼不出国去。从此,领导安排的工作能不干就不干了,想尽办法推辞,问为啥?答曰: “专业不对口,不会干!”天天捧着一本本英语书看,晚上一概去英语补习班学习。什么东方学校、什么实力外语培训部、什么TOEFL班、什么GRE班,一个接一个都上。每天来回光路程就近4个小时,每次都是深夜12点左右回家,这也不在乎,风里来雨里去竟一堂课都没落下,一次次的TOEFL考试,成绩在稳步上升,曙光就在前头。但1995年初的GRE考试却给了我一个沉痛的打击,依考试成绩想拿到奖学金是十分困难的,看来出国读书这条道已基本上堵死了。

出国无门,单位里自己的处境又越来越糟。怎么办?!思前想后,跳槽!俗话说得好: “人挪活,树挪死”,凭我的专业、凭我的英语(尽管离出国差点,但英语水平已今非昔比了),我就不相信自己找不到一个理想的合资或外资企业。几次人才交流会下来,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信件一封接一封,电话一个接一个,面谈面试一次接一次,条件还真不错。但毫无例外,都有一个致命伤,均解决不了住房问题,而我现在一家3口住的是68平方米的新房,2室1厅,一下子没房住了,夫人也不答应,这咋办?那就在本系统内调吧,找个专业对口,效益不错的单位就行。虽说不象在人才交流会找工作那么容易,但毕竟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找到了双方都挺满意的一家单位,专业也对口,效益也不错,更重要的是单位同意优先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甚至同意给我现买一套。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打请调报告吧。可是报告一递上去,就卡住了,不放!不放?!那哪行啊,咱们就跟领导软磨硬泡吧,反正工作也不想干了,奖金早就不在手了,不达到目的誓不罢休!

正当自己在这人生的迷途中苦苦挣扎的时候,我接触到了法轮大法。自从开始修炼大法后,我的心豁然开朗。不错,专业不对口,毫无疑问会给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尤其目前在单位的处境,对自己今后的顺利工作已产生了不少的负效应。但李洪志老师说: “你要能够返回去,最苦也就最珍贵,在迷中靠悟往回修苦很多,返回去就快。”( 《转法轮》第94页)从此我的态度来了180度的大转弯,把交上去的请调报告主动撤回,领导安排干啥就干啥,绝无怨言。专业不对口,从新开始学。从图书馆里借书自学,从实际工作中学,从老一辈的科技工作者及老工人那里学。逐渐地自己一步步地开始熟悉和掌握了有关基本知识和技能。在我们这工作中,工作环境比较恶劣,经常得同有毒物质及工业粉尘打交道,一般大家都尽量回避这类工作。我是法轮大法的修炼者,我则不然,别人不愿意干的我干。重活、脏活、条件恶劣的活,我主动干。目前工作已有了起色,领导新近所交给我负责的两个重要课题也在顺利地进行着。

(文章题目由编者所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