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大法做好人



【正见网2001年01月20日】

编者按:本篇收集了部分法轮大法学员修炼大法后心灵净化,道德升华的真实故事。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第四讲“提高心性”一节中说:“如果人人都向内心去找,人人都想自己怎么做好,我说那社会就稳定了,人类的道德标准就会回升。”

我修炼法轮大法已经三年了,家中74岁的婆婆和7岁的儿子也已开始修炼了。在此,我想谈谈修炼中的切身体会,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真正了解法轮大法,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同我们一样从中受益。

我自从1996年6月修炼了法轮大法后,按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标准修炼心性,我的身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随之,我身边的亲人好友,也先后加入了修炼人的行列。

一、修炼前,家庭矛盾较大,婆媳关系不好,为此,爱人向单位领导申请要房。96年初,只好与婆婆分开单过,我修炼后,看了《转法轮》,终于明白了人生的真谛,知道了人为什么要善良。这个宇宙就是以“真、善、忍”为特性的,只有同化宇宙特性,才是一个真正的好人,才能得到身心的净化与升华,才能长久与天地同在。 我悟到自己过去做得太差了,终于知道今后该怎样做了,做一个真正的好人。就这样,我不断修自己这颗心,很快,婆媳关系和睦了,家庭矛盾化解了。婆婆信奉佛教近五十年了,也是讲善的 ,很虔诚,吃全素,烧香、磕头的,婆婆见我的心态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发生了这么明显的转变,惊讶了。后来她看了李老师的讲法录像,说:“真、善、忍”我是佩服得五体投地,能有这么大的力量,把人心变好,她心中固守的佛教开始动摇了,但她不舍得放下,多少年了,她真心信佛,是庙里的受五戒居士,初一、十五常往庙里跑。渐渐的,她发现庙里的尼姑们也在计较钱财,勾心斗角,婆婆心中想,法轮功说了,真正修炼的人是不求名利的呀,用“真、善、忍”一衡量,越发与她们离心离德了。婆婆随着不断看《转法轮》,在99年初终于放下了多年来她信奉的佛教,因 为在那里她没有找到人修炼升华真正的方法与答案,她发现了法轮大法真正告诉了人宇宙的真理与修炼的根本。这半年的修炼,婆婆已象换了一个人,她得到了她近五十年的“信奉”中想要得而没有得到的一切。她乐得合不拢嘴,见到谁都要向人家介绍一下法轮功,那是情不自禁的。

二、修炼前,儿子体弱多病,长期厌食,特别爱动,被阿姨怀疑是多动症。我修炼后,感受到“真、善、忍”的力量,希望孩子也能受益。我知道,这个法直指人心,就讲人心向善,一切都会随之改善。于是,我就把“真、善、忍”最表面的道理告诉孩子,让他背诵,记在心里,遵照去做。“真,就是要做真事,说真话,不欺骗,不说谎,做了错事不掩盖,将来达到返本归真;善,就是要有慈悲心,不欺负人,同情弱者,帮助穷人,要乐于助人,多做好事;忍,就是在困难时,在受到屈辱时,要想得开,挺得住,不怨不恨,不记不报,能吃苦中之苦,能忍常人难忍之事”。有时间领孩子读一段《转法轮》。并告诉他,在幼儿园,要不打人不骂人, 小朋友骂了不生气,小朋友打了不还手,要同情弱者,要做善良的好孩子。儿子生性憨厚,不会打人,天真纯洁,做起来反而比大人容易,渐渐的,儿子久治不愈的病都不翼而飞了,变得身强体壮、善良可爱了,就连多动的毛病也好了许多。幼儿园的老师带了他三年,都感叹地说,这孩子变化真大,仁义、大度、懂事,比以前安静多了,而老师还奇怪地问,这孩子识字量很大,是怎么教的。我心里明白,我只是偶尔领儿子读一小段《转法轮》,不久他就能连贯地读下来了。他现在已能读许多书了,如《少年儿童百科全书》、《西游记》、《水浒传》 、《上下五千年》等等。 这种学法开智的例子很多,我们一汽一个学法小组,将近十个老年妇女都是过去不识字的,在很短时间,先后都能通读《转法轮》了,这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事例,能不让人信服吗?!是法轮大打开了人心灵之窗,开启了人智慧之门。

三、修炼前,在单位,我曾与同科室的人闹过矛盾,以至见面都不讲话,同事关系紧张,领导工作难做。修炼后,我按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矛盾面前找自己的不足,管好自己,去掉为私为我的执著之心,同事关系终于缓和了,融洽了。现在我们科室四个人,我和另一个人修炼法轮大法,其余两人也都看过《转法轮》,大家都认为“真、善、忍”真好,做人真的应该重德,科室内渐渐的形 成了良好的风气,主任工作好做了,难度大的课大家主动承担,好上的课,不攀比、互相谦让。在个人利益、荣誉面前不争不抢,不计较个人名利,大家的心离得近了、温暖了。谁有了好的教学资料不再保守,将案例集等自愿贡献出来,互通有无,共同认真备课,共同提高,我们在室主任的带领下,在人人相互关心、团结友爱的 气氛下愉快地工作着。虽然我们室经济上没有创收,但精神上却很富有,而这是更宝贵的。我们知道,是“真、善、忍”给我们带来了这么美好的一切。

四、我的好友,北师大毕业生,不断地看《转法轮》,又亲眼见到我们一家人奇迹般的变化,她终于悟到了做人应该返本归真的法理,也走入了修炼人之列。随之她的婆婆、三岁的儿子也开始修炼了。这样的人与事很多,就在我们身边。

五、修炼法轮大法使我自己的身心发生了更大的变化,当我真的按李老师的要求去做,无私无我、先他后我,做事先考虑别人,同化宇宙“真 、善、忍”的特性,我不断地这样去做时,我渐渐地感受到了一种发自内心的宁静、美好、祥和。真的,当你给予别人一份痛苦时,你得到的也是痛苦;当你给予别人一份快乐时,你拥有的也是一份快乐,真的希望洒向人间都是爱,真的希望自己拥有一颗纯真、纯净而美好的心。我想我能做到的,我想我们修炼人能够做到的,因为我们修炼的是法轮大法。而这,正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无法用价值衡量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