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领悟机制

昊天


【正见网2011年10月18日】

9月30号晚,准备睡觉时,刚躺下,因为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身体本能的弹起来。我看看床,从新整理了一下,又躺下,又被扎了一下,只好起来。我仔细的看看床,没什么东西呀。怎么一躺下,那床就跟长了钉子似的,扎的你浑身不舒服。我只好坐起来,因为当时坐着,比躺着舒服。第一个晚上没有多想,就这样坐着睡到天亮。

第二天晚上,我再躺下时,身体依然被扎的不舒服,干脆就不睡了。想弄清楚为什么?整晚,持续的发正念,学法,炼功,找自己。后来,一连几个晚上,都是如此,甚至你想睡,但有时思想神智的表现,真的比白天都还要清醒清晰,也就不睡了。尽管白天工作,晚上不睡,白天的精力一点也不见少,非常的充沛。最开始的一个晚上,发正念结束后,想到师父说的:“外边下的这层气机,就是一层外在的大脉在带动你身体在炼,都是自动的。”(《转法轮》)忽然对这段法有了新的认识。修炼者主动的做好师父要求的事,使自身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整体外在的大脉,就会带动你自身的机制,平和的运转。修炼者自身的能量,在外在的大脉的演化充实下,就会源源不断的得到供给和充实,这就从根本上保障修炼者的整体状态。这也是我对如何站在法上修的另一种理解。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现在。后来的几天,有时也很困,困的不行的时候,就坐到椅子上,趴在桌子上,打盹,因为床上“长钉子”,也就只好如此将就了。

这段时间发现,人体的血液,从心脏出来,在身体里是循环运行的,而修炼者的身体,从心脏部位打出来很多的像血管一样的脉络,输向四面八方,甚至都牵到很远很多人的身上。以前读《转法轮》,师父讲到:“在高层次中修炼的时候,都是无为的,动作也是随机而行的,没有任何意念导引,也不讲呼吸等。”,以及师父说的:“真正往高层次上修炼是无为的,没有任何意念活动,全都是给你下的现成的。”,对这些法,总是不明白。在向内找自己时,忽然发现自己一个很大的不足,所参与的大法项目,平常做的一些救度众生的事,很多都是人的欢喜,人的情,人的喜好,在支配自己。整个的表现,就像是人的观念在安排自己的路一样。所以,修炼中有时表现出,放弃人心难,做好大法的事难,认清法理难。

以前,我总是想很多,我要怎么做好,我要参与什么,或者我应不应该去做。现在看来,都是人心的执着。其实,你就想,只要关系到救度众生的事,大法弟子就应该去做。因为悟到,大法的运行机制中,包括着救度众生。不用你多想,你就去做,大法的运行机制就会带动你,或者说,你处于机制中,周围的干扰因素就带动不了你。这样正的因素,正的神就会全力协助你。负面的因素是不敢靠近大法的机制的。因为大法的机制中,就有镇邪,除恶,灭乱的功能。想到这些,对上述师父的讲法,也就明白了,真的不需要你想很多,你就是去做。

最后一个晚上,尽管整夜整夜的都是坐在椅子上,趴在桌子上,但早上醒来后,感觉身体真是舒服极了。浑身热热的,暖融融的。打开窗,正好看到很美很灿烂的太阳映入眼睛,万道霞光随着太阳的升起,洒满了大地,刹时一片辉煌。看看眼前的景象,内心深深的触动,想到师父的加持,真是无处不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