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金刚

昊天


【正见网2011年09月26日】

工作结束后,感觉很累,头脑沉沉的,很想睡觉。不过,还是打起精神,拿起《洪吟二》边读边背。诗文中,师父多次用“金刚”,“金刚志”这样的字眼点化我。就这样昏沉沉的大脑,很快清醒了,睡意也渐渐消去。看完《洪吟二》后,我已经没有了丝毫的睡意,只是想,什么是金刚呢?头脑中对此,没有明确的概念,没有具体的词汇,来形容。在我的头脑中,金刚是遥远的,陌生的,看不到,摸不着的,好像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几天前,我带着很愉悦的心情,想请同修做一些事情,结果同修断然拒绝了。那一刻,我好像是重重的撞在一堵墙上,撞的有些不知所措,愣在那里,回不过神来。我怎么也无法想明白,为什么?随后,满心的纠结和不解,蜂拥而上。我本是乐观爱笑的人,但被这一撞,撞的很消极,感觉这个世界真是没意思。我沉在那里,打不开自己的心,满心的不悦都淋漓尽致的写在脸上。甚至想到,永远也不会再找这个同修联系,永远也不再和这个同修打交道。

在蜂拥杂乱的思想反应中,向内找自己,表现的很勉强,很辛苦。但还是要求自己不讲不好的话,静静的坐着,想自己。平静下来后,思想中闪过“金刚”一词,就这样很多杂乱的思想,就消去了。接下来,脑中闪过《转法轮》里的一句话:“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豁然对“返本归真”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修炼的人,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魔难,难关,不顺,人与人之间的麻烦,都不是生命的真相,而是表现,或者,是高层生命的演化吧,为了什么呢?为了方便你修炼,悟到真理。为了你的修炼负责,而演化了这么多大大小小的场景。修炼的路中会有考验和见证,每一关每一难,都有来自不同高层的神佛,在亲自见证。

当人善良时,就表现的很美好;当人没有理性,发怒时,就表现的很狰狞,很恐惧。我自然的想到了金刚,想到要不被不好的东西所带动。本来那天早上,海上陡然起了很大的浪,搅的大海一片浑浊。在我明白,不管修炼过程中出现什么形式的魔难,都不要看重表面形式,就是做好,按照法的标准做好时,瞬时,来自内心深处的祥和涌满心,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化的,带着刚强的力度,却又柔软如棉。就在这时,一个高大的生命,迎面的走進我的身体,瞬间溶在一起,也是瞬间,内心的纠结散开了,我一下笑了出来,再看什么也都顺眼了。看看先前动过的念,永远不再理那个同修,那个念头闪的怎么那么幼稚。纠结散掉后,我发自内心的,要想和同修好好的说话,联系,没有任何的间隔和不良的情绪阻隔,我就是发自内心的想找同修。这些都是瞬间的变化,而且内心很自然的就知道了,那个高大的生命,就是金刚。

后来同修,碰碰我,指着海说:你看,刚才还在愤怒的大海,怎么这么快就平静了?我一看,是呀,大海真的平静了,恢复了先前的蔚蓝和宁静。下班后,沿路回家,无意中我又发现,平日我都是抬着头看那些高大的楼房,可是那天,我却是低着头看楼房,好像楼房在我脚下一样。修炼人的事,还真是奇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