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兆 -- 梦溪笔谈中的神秘现象(十一)

李纯然


【正见网2001年01月22日】

元厚之小的时候,曾经在梦中有一个人告诉他:“以后你会当上翰林学士,不久兄弟几个也都会当上。”厚之想一想自己从来也没有什么兄弟,觉得不以为然。熙宁年间,厚之当上了学士,先后当上学士的还有,一个人叫韩持韩国维,一个人叫陈和陈叔绎,一个人叫邓文邓约绾,一个人叫杨元杨素绘,加上厚之名绛。(古人有姓有名有字)五个人的名字都是一个偏旁,这才明白兄弟的意思。

编后语:以前登过宿命通,五位翰林学士早就定下来了也不算希奇。那怎么梦到了?你做梦时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到底是从哪来的呢?在医学上,说是我们的大脑皮层发生了变化。这是表现在这个物质形式上的反应,其实它是受了另外空间那种信息的作用。
这也反映了人的真正的意识是在元神而不是大脑。大脑只是接收处理处于另外空间的元神发出的信息。睡觉时,就会有更多的另外空间的信息反应过来。


原文:
元厚之少时,曾梦人告之:“异日当为翰林学士,须兄弟数人同在禁林。”厚之自思素无兄弟,疑此梦为不然。熙宁中,厚之除学士,同时相先后入学士院子:一人韩持国维,一陈和叔绎,一邓文约绾,一杨元素绘,并厚之名绛。五人名皆从“系”,始悟弟兄之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