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缘何而来

王昊天


【正见网2011年01月09日】

单一个“忍”字,包涵了几千年来的修炼正信文化。因此,佛陀的众多故事,经久不衰,在潜移默化中,启迪人们的善根。因为佛陀的大忍之心,行善济世,普度众生,行脚乞食的同时,向世人阐述人生的因果。这在人类历史上,留下一道永恒的佛光。在佛陀离世几千年后,人们依然在心中尊崇着佛陀的伟大。忍的境界内涵深远,正因为能忍一时一世之苦,所以才能慈悲善化无量众生。

佛陀离世前,留下预言,两千五百年后,人类处于末法末劫之时,转轮圣王将下世度人。转轮圣王,是万王之王的无上王,是宇宙中最具有能力和智慧的一位法王。

走入法轮大法的修炼,才渐渐一点一滴的体会到佛陀预言的那位转轮圣王的威力。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同修,追求真中,善也有忍也有;追求忍中,善也有真也有;而追求善中,真也有,忍同样也有,感觉他们之间真是奇妙。单说对“忍”的简单体会。在不愉快中,矛盾中,无论自己对与错,都要忍。渐渐的明白,因为能忍,所以能够在清醒理智中,看到神思正见的一面。

忍渐渐的让心扩大了容量,由小鸡肚肠,改变成宽阔辽远的海洋。在这样辽远的境界中,所以才能常常体会到海天连一色的壮美,才能体会到在忍的境界中,人间的海与高远的天,原来可以时时相连,没有距离。

想想先人造下这样的“忍”字,把心和利刃上下相连。恍然明白,原来忍本身就是一件源于先天的利器。能够帮助世俗的人,斩断烦恼和不安,能够坚忍的消除惑乱,能够阻挡外界不好因素,不好事物的带动和搅扰。

原来,“忍”本身就是先天之道,带着先天的本性,帮助生命有能力主动的改过,向善。一个生命能够忍,就是已经在進行自我约束。这种约束的过程,可以说是涵养、修养,或者也可以说成是修炼吧。

忍,之所以这么美好,是因为他先天本性的高洁,源于宇宙的特性,所以使他对任何生命没有杀伤力,而是默默的承受和付出。承受的是苦痛,付出的却是甘怡。他能有这样博大如意的心胸,把一切苦痛,转化成人们所向往的幸福美好。

因此,千百年来,忍的力量,撒遍了世间各道。所以,人们能从巨大的战争中,瘟疫中,灾难中,各种不幸中,坚毅的走过来,人类的足迹没有灭绝,坚忍的生存到今天,就是为了迎接大法的美好。忍的力量,带领人类穿越了历史的沧桑苦难,终于为的就是等到大法的救度,進
入光明与永生。

想想,“忍”缘何而来?其实,为你,也为我,为了我们世世代代人类的美好而来在世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