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水村”的改变(新加入录音)

湖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0月10日】

在湖北武穴市有一个山村,因为住在山区,田地多,水塘少,以往每到插田季节,由于“僧多粥少”缺乏水源,村里人常为插田缺水烦恼。为了争水而发生的纠纷时有发生,有的甚至兄弟反目,邻居之间也不相往来,一度成了远近闻名的“争水村”

九八年,法轮大法洪传到这个村里,这年插田时,村里人又为了插田缺水,而争水闹的不可开交。村里有位刚学了法轮功的女学员想起大法师父在《转法轮》书里讲的一段法:“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 于是她就劝丈夫别与人家争水,让别人家先放水。

后来,到她家插田时,水砂塘里的水放光了,她家里的菜籽田,因为缺水实在插不下去了,她也没动心,他们夫妻俩毫无怨言。可是在第二天,天却神奇般的下了一场大雨,田里灌满了水。她们没有同别人去争去斗,田照样播插下去了。这件事使村子里的人受到了很大震撼。有人感叹道:“真的是老天有眼,得道天也助啊!”

通过这件事,使这个法轮功学员体会深刻,从中领悟到了法轮佛法的博大精深,的确是能使人心向善,道德回升的高德大法。同时也提高了她的悟性。于是她便又与村里的其他法轮功学员交流了学习《转法轮》的心得体会。后来每到插田季节,这个村里的法轮功学员也都劝自己的家人不要与别人争水,让别人家的田先放水。这个村里的人一看他们这样做,也就不再为了插田而争水了。这样一来,在这个村里就渐渐形成了一种祥和的环境,每到了插田季节,大家都心平气和,协商解决插田用水问题。

寒来暑往,十年过去了。这个小山村的人再也没人为了插田用水而发生争执了。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