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路上点滴事

向善


【正见网2010年07月07日】

在修炼的路上,师父带着我一路走来,在许许多多道不尽小事中让我磨炼着意志,提高着心性,在大法中幸福成长。在此,仅将修炼中的点滴小事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一、没成冤家成朋友

二○○九年四月,我到一个大公司院内开超市,之前那里没有超市。可当我们签完合同后,又来了一家在那个院里开起了超市(听说是某个领导的亲戚),而且所占位置比我家的好,当时我的家人和几位朋友都很生气,认为是与我们抢生意,想要找领导理论理论,把那家超市挤出去,因为我家有合同,他家没有。

我当时就对家人说,不能那么做。师父说:“那么我们修炼人就更不应该这样去做了,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我说那家人俩口子都五十多岁了,身体又不好,也挺不容易的,都是为了生活。就这样避免了一场纠纷。

常人说同行是冤家,我没把他们当成冤家,我想这是缘分,他们是我要救的有缘人,所以与他们相处的很好。可是没到两个月,因公家要用房子,勒令那家超市五日内停业把房子倒出来。听到这个消息,我没有幸灾乐祸,而是很为他们着急,因为他家还有六千多元钱的零散货退不回去。我主动找他们,一边安慰他们别上火,一边把那些货全部买下来了。他们非常感激,连连说我是好人!我告诉他们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师父让我们无论何时都要做好人,凡事都要为别人着想,我又给他们讲了真相。他们明白了真相,并做了三退。他们都说法轮大法真好,我们就交你这样的朋友。

二、还债

丈夫九五年失业,没有工资,干别的还不会,他常出去打麻将,没钱就借,回家也不跟我说,后来债主上门讨债我才知道。那时我真生气,本来一家人靠我一个人挣钱维持,而且旧债还没还清呢,我心想他借的钱家里也没花着,才不管呢,再说我也真的无力还呀。后来,我们搬到外地,走时也没敢告诉债主。

十几年过去了,那些债就象一块大石头压在我的身上。开超市挣了钱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想到还钱。几经周折,到几百里地以外找到了债主,我亲自送钱上门。当我来到债主家时,我首先向他们道歉:“对不起,这么多年才来还钱。”他们都感到惊讶,连连说:“想不到啊,你能亲自来呀,这笔钱都没指望了。”我告诉他们我是修炼法轮大法了,师父让我们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修炼,做好人。人们一听我炼法轮功,都说你怎么还敢炼法轮功啊?还让我小点声,又急忙关上门,怕别人听到。我一看他们不明白真相,随即坐下来给他们讲起了真相:法轮功是教人向善的高德大法,祛病健身有奇效,现已洪传世界一百一十四个国家和地区;共产邪党为什么迫害法轮功,天安门自焚已被联合国定为伪案;天要灭中共,三退保平安,贵州藏字石等等。我又告诉他们我修大法后身体无病一身轻,道德提升了,丈夫变好了,所以才登门还钱。他们明白了真相,接着我又劝三退,他们多数退了,个别没有退的也知道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有一个八十六岁的白发苍苍的老大娘,拍着我的肩头说:你真是好人啊!走时,他们送我很远。

三、要掉的牙又长好了

前几年由于执著儿女情,被邪恶钻了空子,两颗食牙掉了。那时,学法不深,悟性也差,把自己混同于常人,后来又有两颗食牙松动,好象一用劲就能拽下来。当时疼得厉害,牙床肿了,脸也肿的象馒头一样,火烧火燎的,说话和吃饭都费劲。家人劝我去医院,我没去。心想不对劲,我这个样子,不是给大法抹黑吗?怎么证实法啊?之后我静心学法,向内找,悟到了是被儿女情所害,那时还不懂善解。我对着牙说:“我是大法弟子,你们也是大法一份子,我们都是为法而来的生命,不能给大法抹黑,给师父丢脸。”接连几天我都是这样想这样说,渐渐的牙不疼了,消肿了。有一天,妈妈问我牙还疼吗?我说不疼了,好了,用手一摸,原来要掉的牙又长好了,一切正常了。妈妈说大法真神了。

四、执著于利,摔了大跟头

二○○一年,丈夫与人合作搞工程,他说需要送礼。由于利益之心驱使,家里没钱,我去小妹家借了一万元钱,由丈夫和儿子送去行贿。满以为这样事情能办的顺利,成功有望。丈夫的同学给找的工程队,工程过半以后,对方要求我们先支付一部分预付款,否则停工。眼看工期要到了,就先交了三万元预付款,没想到他们钱到手后就拿钱跑了,再找别人干,工期到了,来不及了,工程告吹了。没挣到钱反而赔了六万多元。那时还不悟,又与别人签了一份合同,预计少说能挣五十万元,可是签合同的第二天,对方因儿子结婚收礼几十万,被告发、审查,合同又作废了。当时我很不解,为什么会这样呢?

后来通过学法,我慢慢的悟到了: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怎么能行贿呢?不但害自己,也害对方,这可不是小事啊!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所以我们讲随其自然,有的时候你看那东西是你的,人家还告诉你,说这东西是你的,其实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认为是你的了,到最后它不是你的,从中看你对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执著心,就得用这办法给你去这利益之心,就是这个问题。”我们的所作所为,正是应了师父的话。最后我也悟到了修炼是严肃的,不可妄为。

五、善待生命,不杀生

师父说:“杀生这个问题很敏感,对炼功人来说,我们要求也比较严格,炼功人不能杀生。”(《转法轮》)以前住平房时,老鼠非常多,邻居借给我一个“铁猫”,打耗子一打一个准。每天都能打几只。修大法以后,我懂得了不杀生的法理,也不打它们了,老鼠也没了。一年秋天,我想把放在床柜里的棉皮鞋拿出来晒晒,我把鞋盒拿出来,刚放到地上,一窝一寸多长的老鼠,有七八只,从里面窜出来。我拿起鞋一看,皮鞋从里到外完好无损,再看看床下其它物品也是如此。

儿子家蟑螂很多,我在他家住了半年多,看见蟑螂我从来不打,对它们说,你们也是为法来的生命,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蟑螂很少到我的卧室。前几天我从儿子家搬出来,当时我想,蟑螂你们不要跟我去,想善解的就离开我,到我周围的环境中去等着,将来 我能够圆满,我会善解你们。说来也真神了,我所住的新居一个蟑螂也没有。亲家母帮助我收拾东西,就问我说怎么一个蟑螂也看不见啊?我告诉她,我是修炼人,因为我善待所有的生命,包括小小的蟑螂,万物皆有灵啊。我善待它,它也不伤害我!平时看见小虫我都轻轻的把它们放到安全的地方,不伤害它们。

以上只是我个人修炼过程中的点滴小事,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