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要讲清真相

清静心


【正见网2010年06月09日】

昨天一个客户的女儿来看我,聊起了她中专毕业两年了还找不到工作,只能帮父母打理小生意,很苦恼。我和她先聊了一些学好专业知识的话题,然后讲真相、劝三退。最后告诉她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嘴里说好,脸上却流露出一丝浅笑。

我说怎么了?她说不好用,上次你就告诉念了,平时也有人往店铺送小册子也告诉念。我念了不好用。我说你想怎么好用呢?是不是说念了还没有找到工作?她很坦诚的说是。原来如此!我知道她的误区在哪里了,也知道我的问题在哪里了。

这正如明慧编辑部《继续走好大道无形的路》中说的:“很多遇到过真相的人还未明白真相、接受真相,还有待救度,因此越是后期,继续走好大道无形的路,修好自己,更有针对性的、细致的、理智的讲真相救人,对大陆大法弟子来说,就尤为重要。”

于是泡上两杯咖啡我们对面而坐,我耐心的给她讲大法的美好,法轮大法是高德大法,是教人修心向善做好人的。结合自己学大法后身心的受益,在工作中怎样按照师父讲得“真善忍”的标准来处理事务。比如我们的相识不就是在妈妈很生气的情况下,你和她一起来找我评理的吗?如今我们却成了朋友。让你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会消灾解难,逢凶化吉,同化了这个普世的价值。现在学校不注重学生德的教育,已经被社会这个大环境污染了。如果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又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还怕找不到好工作吗?这次她诚恳的深深的点了点头。

通过这件事,我找出了自己的问题,讲真相时总是带着一种对邪党仇恨的心理和急切的心理,只管讲真相却不一定讲清了真相,有的人不好意思拒绝而随口附和着答应。其实是没有讲清真相。

今后要耐心细致的、根据不同人的实际情况讲清真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