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块电子手表的故事(新加入录音)

吉林市大法弟子 正非


【正见网2010年06月11日】

为了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从二零零三年至今,我先后买了三块电子报时手表。三块电子表一个规格,一个面孔,可是运转中表现各不同,各有各的故事。

我是二零零三年初正念闯出劳教所的。刚出劳教所时,对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之一的发正念不够重视,特别是半夜十二点基本上没做。跟同修切磋后,同修建议我买块电子报时手表。同修说这也是为法来的,非常方便。

买了电子报时手表后,却是很方便,特别是半夜那次仿公鸡打鸣的叫声简直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睡得再深也能被叫醒。从此四次全球统一发正念时间我一次也没落下。可是美中不足的是一个小时一报钟点,往往刚刚入睡就被叫醒了。按下关钮又时常忘了打开,误了发正念的时间。为了不误发正念,不按报时机关,任由定报好了,心想:习惯了就适应了。说也怪,过了一段时间就感到电子表的叫声变了,由高亢声变为柔碗的小姑娘的叫声,由先前的刺耳变得悦耳了。基本上不影响我的睡眠了。

电子表为什么声响变得细小了呢?是不是电池的电量不足所致?可是电池能量不足为什么报时的准确度不变呢?最后还是从大法里找到答案。师父在《转法轮》里讲:“不只是人、动物,还有植物都有生命,在另外空间里任何物质都会体现出生命来。”电子表也同样,它越来越通人性了。从此我更加爱惜它了。可是事物总是向反方向发展,越爱惜越出现不爱惜事。一次洗澡换衣时电子表掉在水泥地上,小小的表壳摔成十字裂纹,显现的钟点看是都变形了。看起来很费劲。当时我心疼极了,对这电子表连声说了几个“对不起”、“请原谅”,拿到修表处想换个新的表壳子。谁知修表的不给换,还说我老糊涂了,十来元的东西扔了算。我顺口说了一句:你怎么那么狠心!过后修表的愣了一阵笑着要了摇头。自己也不知为什么说了这么一句不着边的话。人家不给修,看钟点又不方便,只好由着它夜里报时用。再买块新的日常外出用。

谁知新买的电子表报时时声音那么高亢刺耳,根本就别想入睡。第二宿我把它放到厨房里,旧的放到枕头边。可是在厨房也是常听到它的报时声。后悔不买多好,就用这个旧的对付。睡不着就胡思乱想:虽然一切都是为法来的,为什么不能按大法弟子的需要而为呢?我要是会做电子表,一定按大法弟子做“三件事”的需要安排电子程序,晚上九点后就不再报时,半夜十二点,闹铃再响,一直到早上六点再报时,正好起来发正念。

说也怪,第三天晚上,电子表报过九点的时间后十点、十一点都没报,十二点的闹铃响过后一直到早六点才又报时。开始我以为是偶然现象,也许是下半夜自己睡得太实没听见。所以也没当回事就放下了。可是以后天天如此。我惊叹:新买的电子表比旧的电子表还有灵性。高兴的吻着它说:小电子表你是我最得意的法器,你一定要持之以恒,协助我助师证法,将来我把你带回宇宙中我们那美好的家园。

谁知好景不长。二零零九年初夏我与同修在胶东半岛云游讲真相时,在一旅店半夜上大车,由于走的太急,把电子表忘在了床头柜上。店主是女的,四十多岁,走时我们给她讲了真相。她明白真相后,代表全家三口人都做了“三退”。我想她和她的家人都是進入未来的好人,电子表就留给她用吧,不过我还是上车时给她挂了电话,她说给我保管好,等我再来时给我。我说:我不一定回来,你留着用吧,不过你一定好爱惜它,它很有灵性,它会给你带来好运的。

二零一零年四月初,我回到我原来的家乡。那块被我摔坏表壳子的电子表,不知疲惫的一秒不差的显示着。报时的声音仍是那么柔和悦耳。谁知道,到了四月末的一天早上,我刚发过六点的正念,它就吱吱的响个不停,我一看显示屏上已经乱套了,根本看不到时间数字,都是显示的黑点。这是怎么回事?也没有人碰到它,可能是电池没有电了。从二零零三年到现在用了七个年头,好的电池也就是用个三、四年,它走了七个年头已经够超常的了。一定是电子表预感到电池快耗尽了,趁还有一点能量向我发出了哀鸣的告别。想到此,我无比的悲伤,低沉的说:小电子表,七年来你为我助师正法,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也舍不得你离去。可喜的是你能成为大法弟子的法器,也是你的造化,你也是有缘同化了大法,你也就有了美好的未来。你就高兴的走吧。

炼功人用电子表习惯了,一下子失去了,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我立即又到商场买了块和前两块同一规格,同一面孔的小电子报时表。一边往回走一边想:如果这块电子表也能从晚上九点后就停止报时一直到第二天六点钟报时该多好!果然第一宿它就是这样表现的。特别是半夜十二点的闹铃声就像公鸡在跟前鸣叫一样,声音又洪亮时间又长,大有我不起来它就不罢休之意。我高兴的自语:真是后来居上,你比前两块小电子表更有灵性,更可爱。

至此,三块电子手表的故事讲完了。我从中的启悟有以下几点:

一是就像师父在《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中说的:“其实大法弟子每个人都是有能力的,只是没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就认为没有功能。”但是这个功能的运用与神通法力制止邪恶的迫害还是有些不同的。对邪恶必须做到没有怕心,心态稳定,没有人心的执着。是完全为他的慈悲之心,这样才能发出功能来。而叫电子手表按照大法弟子的需要進行报时,就不存在什么怕心,心态要稳等等前提条件。只要我们有一个为了证实大法救度众生这样一个出发点就行。表面上看我是为了不影响自己睡眠有为“私”为我的成份。实质不是,因为只有晚上休息好了,才有精力做好三件事;

二是不能执着于结果。我从来就没有想到用神通法力改变小电子表的功能程序。真到买第三块电子表刚买回来就能按我的想法报时时,我都没想到使我的功能起的作用。我一直认为是师父的法身对我的呵护。(当然这样想也不能说是错,因为“修在自己,功在师父”)直到最近我跟同修切磋时,同修说是我的功能起的作用。我认真学习了师父有关功能的法,回想了电子表前后的全过程,才认可了同修的认识。这说明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如果我事先想,我用神通法力叫电子表按我的需要报时,可能想的脑袋痛也不好使。因为越想越追求结果越是执着,越执着越不会有。相反我没有想运用功能指挥电子表,只是有意无意的这么想了想,至于行与不行既没去执着也没去多想。这就符合了师父讲的“无求而自得”的法理;

三是就像师父在《转法轮》讲的“宇宙中任何物质,包括弥漫在整个宇宙当中的所有物质都是灵体,都是有思想的,都是宇宙法在不同层次中的存在形态。”这在第一块电子表前后变化的过程最有说服力。这方面《明慧周刊》登了很多做资料同修的体会。在这就不多谈了。

以上只是个人一点小小的真实经历,拿出来与同修分享。不对之处请多多指教。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