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韵晚会《劈山救母》悟到的

慧真


【正见网2010年05月29日】

以前每次看神韵晚会《劈山救母》时,我都很疑惑,三圣母是仙女,为什么会放弃天上神圣逍遥的生活跟一个凡人结合呢?直到前天看这个节目时,我终于明白了,三圣母是因为有执著(执著那件披风),才被刘彦昌有机可乘,使她动心与其结为了夫妇(这里仅限于晚会中的内容)。

大幕拉开时,我们看见三圣母与一群仙女在一起,仙女们手里拿着拂尘,与仙女手里拿着拂尘不一样的是,三圣母手里拿着一件披风。我理解仙女拿着拂尘是代表专心修炼的意思,三圣母拿着披风则是代表一个修炼人还有对人世间“情爱”的执著。

当刘彦昌出场看见美丽的仙女时,拿着拂尘的仙女不为所动,毅然飞回天上,而三圣母却执著于那件披风,回身与刘彦昌纠缠。原本她还有回天机会,可她却选择了留下,看刘彦昌表白。表面上是三圣母被刘彦昌阻挡,没有回天,可实际上是三圣母早已对刘彦昌动了凡心,愿意留下与其结合。由此我想到我们修炼中的人,如果存有一颗人的执著,都会被其阻挡难以回天,甚至会走一段弯路。

最后三圣母被自己的孩子沉香救出,手拿拂尘的仙女们又一起上台,这是不是代表三圣母以诚心悔过,愿意从此以后放弃人的执著,专心修炼重返天庭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