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雨中的邂逅

晓彤


【正见网2010年05月02日】

夏天的一个周末,晓彤去看望一位多日未见面的朋友。从他的办公室出来,迎面吹来阵阵凉风,下雨了。她顶着越来越大的雨一路跑到了公交车的站点。看看被雨淋湿的格子衬衫,心想:哎!谁让自己出门没带雨伞呢?她不时的望一下公交车开来的方向,盼着赶快坐上车回家。

这时,眼前走过来一位面孔黝黑,脸上布满皱纹的男人,见他身旁还搀扶着一个看上去满面病容,十分瘦弱的中年妇女,二人走到了她的面前,男人开口说:“妹子,你看能不能行行好,给俺几块钱,买口饭吃。我们是外地来寻找在这儿打工的儿子的,可儿子没找到,俺媳妇她又生病了,现在连吃饭的钱都花光了!……”

晓彤怔了一下,看着这对相依相携的农民夫妇俩,毫不犹豫的掏出了口袋里的十元钱,伸手递给了他们。

这对农村夫妇俩齐声向她连连道谢:“真是好人哪!谢谢了!”

晓彤只是嫣然一笑:“不用谢!要说谢应该谢我的师父,是他教我这么做的!”

说完,看着他们那淳朴的神情,她又从包里取出两个护身符:“希望你们能记住,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大姐不是身体不舒服吗?常默念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啊!”

两位接了护身符又是连声感谢,于是,晓彤微笑着和他们讲起了国内外的三退大潮,“天灭中共保平安啊!……请问你们二位是党员吗?”

男人摇头:“不是!我们只是上小学时带过红领巾,后来上初中后又入过团。”

“是吗?看你们的面相,都是朴实善良的好人。我帮你们在国际网站上用刚强和翠花这两个名字退了吧?退了以后你们才会拥有真正的幸福和平安!”

那位丈夫和身旁的妻子点了点头,用感激的目光望着她:“太好了!……请问怎么才能找到这方面的书?我们也想学大法,想炼功!”

晓彤忽然想到,这个站点附近住着一位以前认识的修炼大法的阿姨,对他们说:“那你们就等我一会儿吧!我去给你们取书!”

说完,她迎着冷风冲進了滂泊的雨中,飞快的跑進阿姨的居民楼区,一口气跑上顶楼。

“咚咚咚! ”

阿姨听见敲门的声音,为她开了门,有些吃惊的看着她:“呦!丫头,是你呀!”

阿姨看到晓彤的衣服全都湿透了,赶紧去给她拿过来一条干毛巾,“晓彤啊!怎么了?……”

晓彤只是简单的拿毛巾擦了一下脸上的雨水,一双清秀、灵动的眼睛里显出真诚的神采:“刚才在汽车站点上遇到两个和我有缘的外地的农村夫妇,这俩口子来找儿子,人没找着,连吃饭的钱都花光了,真可怜啊!……我送了他们护身符,还答应给他们请一本大法的书,现在他们在那儿等着呢!您这儿还有书吗?我这就得给他们送过去!”

阿姨不紧不慢的说:“别急,有话慢慢说。我这儿有《转法轮》,你等着。”说完,她去了里屋,一会儿,拿来一个布包双手递给晓彤:“把书拿好了!去吧!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晓彤点头:“您放心吧!”仍双手接过布包,小心的放在了她的皮包里面,再次的冲進了大雨之中。

路上,她边跑边想,如果公交车来了,他们还会等我吗?于是,在纷飞的雨中,她不由得加快了步伐。

匆匆的赶回到了那个公交汽车站,晓彤一眼见到那夫妇二人正用焦急和渴盼的眼神迎接着她。

晓彤跑到他们面前,小心翼翼地从包里取出层层包裹的宝书《转法轮》,她担心雨淋湿了那本珍贵的书,连着阿姨的布包一同送给了他们, 表情十分郑重地说:“回去先认真看看这本书,村子里有没有邻里乡亲修炼大法啊?”

男人回答:“有,我们那里听说也有啊!……”

“那就好!回去和他们联系吧!他们一定会教你们的。相信好人会有好报,修大法的人都会有幸福美好的未来!”

只见他本是充满了忧愁的眼里充满了欣喜和感动,身旁那位脸色苍白、面容憔悴的妻子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笑容。

这时,公交车来了,送他们上车时,晓彤从包里掏出自己身上仅有的几百元钱,“这个你们也拿着,还要赶火车吧?……”丈夫连连摆手,而晓彤真挚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温暖,让他最后终于不好意思的接过了钱,问:“妹子,回去后我们再把钱还给你!怎么和你联系?你的地址和电话?……”

“不用了!……你们回去后认真看一看那本大法的书吧!” 晓彤看到他身旁的妻子眼里涌动的泪水,嘴唇轻微的蠕动了一下,似乎想说句感谢的话,却有些哽咽了,没能说出来。

她微笑着冲他们挥挥手:“再见!快上车吧!”目送着两人上车,这时,她忽然发现雨已经停了。

晓彤仰起头,望着雨后的天空,那是一片明净湛蓝的世界。她用手捋了捋滴水的乌黑长发,脑海里冒出来这么一句话:这世间没有偶然的邂逅,每一次的相遇其实都是前世和今生的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