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理当为中华复兴贡献力量

杨子江


【正见网2010年01月21日】

中国在海外的华人有五千多万。在美国,至2006年,华人占全美人口的1.2%,华裔美国人共有349.7万多人,加上持绿卡的永久居民,有资料显示有550万之多。其中香港移民占9.4%,台湾移民占16%,大陆移民占60%。美国人口普查显示,华人移民之高层占1/3,底层占1/3。可见,今天华人在美国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

华人移民美国,追溯久远,1785年三名华人海员乘《帕拉斯》号(PALLAS)抵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算起,已有220多年的历史。中华儿女漂流海外是一部悲惨壮烈的历史,是一部身牵异城、魂系故国、浓郁崇爱母国的历史,更是一部超常聪明的华人索隐究源,其智慧能博涉精研,其才干能架海金桥的历史。在时光隧道里,他们与母国的盛情就像一束永远吸住他们相伴相随的光影。当孙中山先生策划推翻帝制建立民主共和国需要资金之时,是海外华人一分一分、一元一元捐助致使辛亥革命成功;当日本侵略者蹂躏我中华之时,蒋介石夫人宋美龄女士赴美国国会演说,感动了美国政界,鼓舞了全美华人,抗战物资源源不断抵达中华抗日前线。尤其是“北美华人世纪百杰”和十余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更是海外全球华人以至于整个中华的荣耀和骄傲。通过百年打拼,华人在西方社会人格提升以及存在的价值为世界所瞩目。今天,谁也不敢小视中华子孙!所以,毫不夸张地说,海外华人理当为今日中华复兴贡献力量!

不同时期的几代华人,移民海外,离乡背井,其原因纷繁。归纳起来是:穷途难忍,求一生路;战乱连年,躲避战祸;邪恶统治,民不聊生;政治迫害,寻求光明;安身立命,富裕人生。不过,无论因何动机,共同的缘由是在原住国已显生存危机,决意离人去国。上帝保佑,天从人愿,大多数人都梦想成真。可是,近三十年来,当其他国家和地区移民深深感激接纳国政府和人民让他们安居乐业,摆脱恐惧之时,一些中国大陆移民,甚至包括一些老一代移民,尤其以美国的华人为甚,把今日的生活自由、经济宽裕、社会地位空前提升的现状归功于“中国的强大”、“中国的崛起”、“中共的海外政策”,甚至感激“中国有了核武器”!!一句话,认为海外华人之所以有今天,是中共给的。真是莫名其妙,显然是中了中共的奸计。试问,台湾移民,世界其他国家移民(有些原住国更为落后)在美国生活状况并不比华人差多少,是否也是中共的“功劳”?!

自从中共叛国篡政以来,始终把海外华人作为统战工具,作为对内压迫民众,对外扩张的砝码。用一整套“骗、煽、拉、打、诱”的方针对付海外华人。请看:那些“花瓶”中的“插花”,华人中的上层人物(原本就来路不明)和著名商贾、学者,甚至原国民党中亲共的改了头换了面的遗老遗少,曾几何时,成为中共邪党的“座上客”、“嘉宾”。甚至一些“外国公民”也成了中共的“政协委员”、“经济顾问”、“客座教授”、“XX代表”。在中共诱骗、挑唆、煽动下,他们两边讨好,合作双赢,既欺骗海外华人,又欺骗大陆民众。去到大陆,他们是“三好外宾”即“吃好、玩好、睡好”。我的一位原国民党高级将领朋友,成为大陆某省政协委员,每年去大陆两三次(还要开政协例会),由政协包揽,吃喝玩乐,无所不及。国父孙中山的“总理遗嘱”忘在脑后,中华民国军人的誓言早已扔给峨眉山上的猴子了。

一些回大陆探亲的老华侨,“少小离家老大回”,故乡六十年“旧貌”是换了“新颜”。可是,一些亲人却惨死在历次政治运动中,亡魂还在“祖国大地”四处漂泊。村、乡、区、县各级政府“热烈欢迎”,以贵宾相待。“赞扬”你“热爱祖国”。希望你为“建设新家乡”作出“新贡献”,一些老人飘飘然了,认为中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可是,当你离开的第二天,你捐款的“票子”就装進了邪党官员的腰包。

由于大陆旅游资源丰富,许多海外华人自发地到大陆各地旅游。行业竞争,揽客攒钱的招数,全球皆然,无可厚非。但统战是大陆旅游业对海外华人的主旨,“风景这边独好”是宣传主题。“你们能来这个景点,”“是党的关怀”,任其掩盖中共政权破坏自然环境的罪行,宣扬“人定胜天”、“战天战地”的“奇迹”。充分宣扬无神论违天毁神的理念。

中共就是在上述三批海外华人身上下功夫,使他们无法知晓中国大陆的真实情况。那些甘为中共邪党抬轿子吹喇叭的人不说了。来大陆的海外华人多数是在宾馆、在餐桌上度过。时而还有中共的官员陪同。大陆百姓的疾苦以及民众风起云涌的维权斗争、抗暴斗争,根本不让跨進大陆大门的人知道。

中共邪党八十年来善于欺骗、善于用谎言掩盖真理。歪曲事实。海外中文媒体被中共收买殆尽,是中共最拿手的。他们长年累月喋喋不休为中共唱赞歌,给西方唱哀歌。见怪不怪,显而易见一些报纸标榜自己遵守“新闻准则”、“职业道德”,也脱离不了中共“骗、煽、打、拉、诱”的本质,这些早已移植在他们身上。一些中文报纸赤裸裸地成了中共的《人民日报》的海外版。我居住的这座城市就有十余家。除一家外,无不倾向中共或干脆就是中共的传声筒。近十年来,一些个被中共党魁宣布“三个月”就要消灭、打压了十年仍然抗争的信仰修炼团体的成员,经常在市内如“中国城”集会,和平抗议中共镇压信仰修炼者的暴行,还有其他民众纪念中共总书记、国务院总理赵紫阳诞辰或忌日,和平集会。这些显然是华人社区的重大新闻题材,也是华人社区的重大事件,头号新闻,这些新闻媒体,熟视无睹,个个像撅屁股的“鸵鸟”。除了一家外,近十年来,从来不报道,却常有诬蔑这个团体的文章。中共最反对的“新闻自由”在这里却由他们反其道而行之,派上了用场,“不报道是我们的自由”!!许多次游行集会就发生在一些中文报社的对面或大门口。

华人同胞在美国这样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度,每日却被中共邪恶氛围包围,常年累月听的是喋喋不休评击美国政府,痛骂美国总统,历数西方腐败,咒骂修炼团体;反过来又大肆宣扬中共的“强大无比”,丰功伟业,它治下的大陆到处莺歌燕舞,繁荣昌盛。长此以往,这些违背真实情况的报道也就让华人信以为真。一些华人不懂英文,习惯于看中文电视,阅读中文报纸,每日去“中国城”“定点”取中文报纸。这是他们唯一的信息来源。与中国大陆百姓毫无二致,也只能知晓“单向信息”,无异于“洗脑”。一些华人困于小圈子,小团体,诸如连接族情的宗族会,连接乡情的同乡会,还有连接亲情的姓氏会等等。怀旧、思乡,传宗接代,继承祖先遗志,这是人性中不可或缺的观念,是许多华人在海外打拼的精神支柱,犹如“保护神”。可是,就是这些观念和组织像一堵壁垒使华人缺少了接受西方民主自由的内驱力,使一些华人止步于精神自由,生活民主的大门之外。长时间的熏陶和洗礼,在一些华人的心理结构系列中,深深的形成了浓厚的,扎实的“依附心理”。这种依附心理表现在精神依附,即牢固地深信某种观念和人际关系或组织,紧紧贴近一些人或一些组织,才能有自己的价值取向,以至于贯穿自己的日常生活。依附心理在行动上最典型的是从众行为。不用动脑就跟着走跟着做。跟风、跟势、跟名、跟头也极为普遍。一些华人跟着中共去怀疑、仇恨修炼团体,骂他们“丢中国的丑”(人家讲真象,讲遭中共迫害,揭露中共的罪行何为“丢丑”,若类比一下,说你逃出中国大陆,暴露中国的丑陋,罪行也是“丢丑”,你会同意吗?)这种行为反复多次沉淀于心,就形成了从众心理。他个人与之无仇无怨,甚至对其毫不了解。中共构造的氛围即心理环境,不仅不让华人知道真相,一味妖魔化对象,而且还恐吓华人,同情或支持被妖魔化了的对象,就是“背叛祖国”,就会遭到像修炼团体同样的报复。依附心理又从反面强化为惰性和麻木性。心灵意识不自由,行为当然麻木。只有提升善性,自主地去了解你不了解的真相,才能摆脱依附心理。如莎士比亚所说:“不要污蔑你不知道的真理,否则,你的生命将处于重重危险之中。”

由于种种原因,一些华人,文化、知识、心理素质在美国社会常常处于下风。因此,认知能力容易出现精神禁锢。表现在认知能力上的思维定势,行为习惯上的因循守旧,固步自封。这种精神素质的缺陷象一把无形的枷锁,套在头脑里,形成思维收敛的特征,不敢或不愿超出一定范围去思考和去行动。人们常说的“榆木脑瓜―不开窍”。如果你对他说:中国已经被一群被告和犯罪集团统治着,他会情不自禁的气得发抖!!因为他不希望自己的母国有这样的“领导人”,因而就固执地不承认实际已经有了这样的“领导人”。当然,诸如“家丑不可外扬”,“坏话不让外人说”,“不尊重他人的信仰和自由”、“只相信一个答案”等等观念在一些华人里牢固存在。应该及早改变观念,迎接并适应人类的新纪元的到来,为华人的子子孙孙寻福造福。观念变心态变,心态变态度变,态度变行为变,行为变习惯变,习惯变性格变,性格变命运变。

笔者见到信仰修炼团体和平游行集会时,一个如似“狂徒”的华人跟着队伍,指着游行者的鼻子破口大骂。队伍的人,个个不为所动,还报以微笑,此“狂徒”好无趣。修炼人修到了“家”,和平宁静,从容心安。连中共倾全党全国之“力量”镇压,都不怕,还怕区区“小丑”。这件事情让我心潮起伏十分不安。中国传统文化的负面影响中有信奉“力量”,信奉“霸道”的。他让你屈从于他视为“尊重”他。当他去排斥,抵制甚至侮辱一个有上亿人笃信的信仰团体时,他还要你屈服他一起去攻击之。霸道到欲霸天了,完全不顾及民主社会讲究宽容、赞美、和谐、爱,善良、信任。其实,这些人的内心恐惧“霸道”才崇拜“霸道”。纽约法拉盛那些中共或中共收买的暴徒,哪一个不是“气壮如牛,胆小如鼠”,再霸道,你也无力与神抗衡吧!

我想海外华人对祖国的眷念,希望祖国日新月异,国富民强,毋庸置疑。中华大地的真正复兴正当此时。中共邪党八十年来残害了八千万同胞,马列邪教占据着中华大地,大陆同胞不容中共统治,不断觉醒,奋起反抗,此时才走向正途。希望一些华人快快觉醒,海外华人理当为中华复兴贡献力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