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切莫失去信心

归去来兮


【正见网2009年12月14日】

在与人聊天时,讲到这个社会的不良现象时,许多人还能认识到很多事情的不好;也有些人根本不觉得有啥不妥了,但是自己吃亏时,还会想到那个人怎么这个样子,这个社会怎么这个样子。其实他没有想一想,自己很多时候也是那个样子。

当提到这个社会上有那么一群人,正在为人类的道德回升,不遗余力,正在改变这个社会,他说有吗?你说你也要这样做,他说你不可能办到的,一己之力怎么做的到,那么少的人怎么改变的了社会这个大环境,他会劝你融入这个社会,与社会的看似主流保持一致。一是他可能不想改变自己,也或许就是单纯的没有信心。其实任何力量多有一个从弱到强的过程,从点到面的过程。没有试过怎知不行。自古以来,邪不胜正,一正压百邪。孔子说“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风能使一大片草倒伏的。人的本性,人的内心深处还是有善念的,即使他看起来很恶,也许他也只是行善的信心不够而已。慈悲与善良能感动天地,感化人心的。

在一个群体中,如果你慈悲、善良、真诚、忍让;你一心为人,大公无私,不斤斤计较;而且无论何种情况决不动摇。开始也许有人会觉得你傻,甚至笑话你;慢慢的会接受;慢慢会觉得不好意思;再而不知不觉也会这样去做,即使不是从心里那么自觉的去做。也许有一天又多了一个人自觉自愿去做好,那么逐步就会有更多的人去做好,也许有一天会成几何倍数的增长。

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不要随波逐流,不要冷漠,更不要助纣为虐,自古以来恶者何曾长久。

玛雅预言,我们说那是预言,也许他们就是知道,宇宙正处于净化期,那么地球上的物质要净化,人肉身是物质也要净化。现在科学不是发现,人的思维、观念、记忆是以物质(比如电、磁的方式)的方式存在的吗?那也得净化。如果宇宙净化了,我们不得净化了才能与其同在吗?不论别人如何,我们也要做好我们自己。

法轮大法的传出,天灾的示警,人类已经开始觉醒,提倡、表现传统道德的神韵演出在世界越来越受欢迎就是明证。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道德良知一定会重归人类。放心与善良站在一起,不要没有信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