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的就是那个念头

美国西北地区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2月01日】

说起来这还是我修炼以来第一次正式的写交流稿。修炼中感悟最深的地方就是修炼修的就是那个念头。

尤其自我们地区办神韵以来,真的感到苍天到处是眼,象师父讲的那样,无数的神在注视着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因而更重视检查自己的念头。任何一个善的念头,就象一棵种子一样,你会看见它生根,发芽,结果。任何一个不好的念头,即使你没有跟任何人说,没有任何人知道,你也会遇到因它而起的阻力。发现只要自己的念头是符合真善忍的,符合法的,一切不都好了吗?这样一来反而没有了以前容易起的担心,比如担心自己修不好,做不好,担心做错事等等。其实只要念归正了,一切也得到归正了,心里反而轻松了。这样对师父讲的“荡尽妄念 佛不难修”(《洪吟》<无存>)有了更深的理解。回想以前的经历,做得不好的地方都是念头不正,自己人生中形成的想法超过了对法的正信造成的;做得好的地方是因为念正,学法状态稳定。

我大学时被卷入了气功热潮,可是碰到了假气功,交了不少的钱却还不见教我打坐,心里不满足,便找来教打坐的书自己练,疼得龇牙咧嘴的,心里却满高兴。可能是因为有打坐的一念,师父的法身就看见了。一天晚上做了个梦,有个人把我叫到一个地方告诉我,我来教你一些东西,醒来后感觉怎么不象教我学气功的人呀。不久我就得法了。看到师父的照片,心想,这才是我那次梦到的师父。虽然马上丢下了假气功,真正修炼起来还是走了弯路,关键是自己那颗心还没有十足的正信,想着,这是很好,可是还有没有更好的呢?直到魔难一年后才恍然大悟,这就是最好的,这就是我要的。之后靠紧了炼功点每天集体学法炼功,度过了最幸福的两年。那怀疑的一念显然是那段魔难的根源。

记得我学开车的时候,教我的人就告诉了我一条:看着远方要去的地方。这办法果然管用,我就不紧张了,進而发现,原来开车也是用念头开的。

回想以前的经历,念头确实是决定事情的关键,决定着自己的环境。现在想到在中国被关押的那段时间,没有感到什么痛苦,甚至也没有说太多话,三个星期被放回家。其实就是有一念在:这不是关好人的地方呀。之所以还是被关了,是看到其他大法弟子很高兴,因为很久没见到其他大法弟子了,想跟大家在一起,有情在,当时没有想到中了圈套。回家前那一念就坏了,想的是这下可怎么办,把那个关人为的夸大了。结果回到家听说是父母给我担保出来的,就赌气了。父母精心准备了一桌的好饭菜就赌气不吃,弄得家里人更不理解了。最后在这一关栽了跟头,好长时间才把环境调整过来。

孩子出生后,只是要我,爸爸、奶奶都不要,他们也没有时间。一个我还觉得没什么,有了两个小孩了,就感觉不对劲呀,哪有爸爸不看孩子的。我查查自己的心,原来我不放心他爸带孩子,我怕孩子受不好的影响。其实不管他带不带孩子,不是一样的环境吗?关键是要他们明白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我先生习惯看新闻,如电视广告中有凶杀的东西,我就马上告诉孩子,那是不好的,太凶了。有魔性音乐的东西,我就告诉他们,那太吵了,不要学。孩子偶尔要求看电视时会说,我只是要看好的。有时我也跟我先生说说哪些不适合孩子看。我的心放下了,我先生也表现出有时间看孩子了,愿意看孩子了,有时哄孩子比我还有办法。

要看孩子,不方便到处跑,事情也多,怎么安排自己的时间及修炼呢?学法、炼功、讲真相,感到时间不能保证。我想到学法是第一的,要有稳定的学法时间才能把法学好,集体学法更好。我在想,要是每天有面对面的学法就好了,既然没有,我就参与了早上五点的网上学法,想想是那以后,去社区电台放节目的路才越走越开来。电视台也早知道了的,为什么以前没有去做呢,没有做成呢?其实是心念摆正了,把学好法放在第一了,该做的事师父就安排出来了。过程是有一位同修常要我找一些新唐人的节目去社区电视台去放,实际上敦促了我到别的电视台去放节目。有一次她问起有没有法拉盛事件的录像,我找来找去,只在新唐人的亚洲新闻(Asia Brief)里有。于是产生了把亚洲新闻拿到社区电视台放的想法。发现原来亚洲新闻还夹有各种广告,如退党的,欧卫事件的,神韵的等等。有一段时间在节目中还直接有神韵的报道。现在是亚洲新闻和新唐人其它节目一起在放。有一个电视台原先是要呆在那儿转带子的,带着两个孩子很不方便,有一次转带子没转对,又得重来,还得呆一个多小时,为了让时间好过,就带他们去电视台外面走走。但不知在哪里弄的,从电视台回来发现脸上被划了一条伤痕。但电视台很快变成了只要输DVD的文件,几分钟就完成了,对我来说就方便多了。其它的弄文件,加广告,编辑录像,做DVD的事我就可以在家里做。我的电脑自我弄电视台的录像以来也是慢的象蜗牛,还不时咯登咯登响,有时突然重新起动了,前功尽弃,又得重来。好象成天得守着它才能把事情做好。有一天我先生终于把它弄快了,我做起来省事省时、轻车熟路了。录像也由原来的不太清晰弄到了清晰的录像。刚去电视台的时候,那里面黑乎乎的,夸张一点,有伸手不见五指的感觉,不久里面装修一新,亮亮堂堂了。我想这是师父对我的鼓励。有一段时间手提电脑坏了,学法没抓紧,有个电视台的时间安排也出了一些不尽人意的问题。

当发现什么事不对劲的时候,检查一下自己,果然是自己的念头有问题造成的,所以从自己的环境中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问题在哪里。想到古代的明君,对一国之内发生的大事都要反醒自己的过失,更何况我们周围的事呢。这样去想的时候,一切怨都没有了,增长的是怎样符合法,自己真正提高上来。当做好一件事时,其实也都得益于周围环境的支持,甚至是一念的支持,面对一切,只有心存感激。我很惭愧现在才学会向内找。

还有我面对面讲真相比较弱,这几天看了大陆的交流文章,感到自己差距太大了,关键还是学法不够,有依赖于集体学法的心。以前学法根本没有保障的时候就更不用说了。现在除了早上那点时间好象一天再难找到别的机会学法,其实是自己满足于那一点造成的,没有要溶于法中的念。有段时间没能参加早上的集体学法,更是松懈自己了。

我庆幸自己得大法,我感谢宇宙的选择,那我也得对得起这个选择。唯有把自己溶于法中才会给宇宙带来最美好的一切。

(美国西北地区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