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界人士赞神韵:将美好带到多伦多



【正见网2009年10月11日】

加拿大勋章获得者:陶醉其中 令人称奇

加拿大勋章获得者多利先生表示,神韵的舞蹈非常美,他陶醉其中,“在每一个舞蹈中,你都能看到(演员们)非常之高的舞蹈技巧,他们都是训练有素,舞姿美!”



多利表示,演员们的服装光彩夺目,让人赏心悦目,“服装应该都是上乘料子制作的,而且女舞蹈演员们手中的扇子非常特别。”

在采访多利先生邻座的观众时,多利先生忍不住打断另一位先生的讲话,并问记者是否知道三维天幕的放映机摆放在什么地方,“我非常好奇,这到底是从哪里出来的影像?”

在谈到天幕时,多利先生不无遗憾的表示,他去过中国,他看到的中国不是天幕上的样子,“天是灰色的”“希望以后的中国能是天幕上的样子。”

多利是加拿大著名作家及艺术家。多利先生是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服装研究专业的创建者,也是加拿大服装界的领军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多利先生早年曾是一名专业舞蹈人士,由于腿部受伤,他才开始转攻服装业,并在英国温布顿艺术学院学习舞台和服装设计。

加参议员:一幅广阔的全景画

1994年加拿大勋章获得者、社活动家南希•露丝女士看了神韵演出后,对晚会推崇备至,称神韵晚会是中国不同时期的精彩瞬间回放。

露丝女士最欣赏鼓舞和女舞蹈家的优雅气质。她说:“晚会精彩纷呈,有教益的历史片段是中国不同时期的精彩瞬间回放。”

她说:“晚会比我能够梦想到的还好得多。是精彩绝伦的艺术杰作,音乐、灯光、节奏……样样都完美。”

露丝女士毫不掩饰对晚会的钟爱,她说:“今晚的演出可以说是十全十美。”露丝说:“整台晚会情趣盎然,堪称一幅广阔的全景画,非常非常美好。” 露丝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来看演出。她说:“我一定会推荐人们来看这场演出。”

南希•露丝女士是多伦多人,在加拿大国内外获得过不少荣誉,1998年获安大略政府的人权杰出成就奖,1994年获加拿大勋章等。

露丝女士在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的宗教、专业、政治、教育和非营利组织等多个领域中积极活动,还是加拿大经济委员会理事、加拿大武器控制中心、加美富布赖特基金会和关心公共健康国际学院等许多组织的董事会成员。

加拿大皇家院士:音乐非常悦耳 令人享受

10月9日麦克-班克夫特和夫人卓尼、女儿克里斯廷一同观看了神韵在多伦多感恩节期间的首场演出。他们是在感恩节周末看望居住在多伦多的女儿时,有机会前来观看这场演出,他们感到能有机会观看神韵演出实在是太好了。

麦克-班克夫特是前加拿大化学学会主席,加拿大国家二级勋章获得者,加拿大皇家院士。退休前他任西安大略大学化学教授。麦克还是古典音乐的爱好者,擅长演奏钢琴和笛子。

在接受采访时,麦克说演出实在是太壮观了,对他们来说是个独特的经历。他很喜欢乐团中的一些乐器。他们在中国时曾听过一些中国音乐。他猜测演出中演奏的音乐是刚刚作曲的中国乐曲,他觉得这些曲子应该是最近创作出来的,不会超过一百年。

他说:“在我们听来(这些音乐)非常悦耳,比我们以前听到的一些(中国)古老音乐要令我们享受得多。”

他觉得音乐和舞蹈配合得很好。“我很喜欢音乐,合适的音乐总是会增强演出的效果。这场演出正是如此”。

在采访过程中,卓尼一再重复说“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她喜欢演出的全部,她说色彩、背景都是那么美,乐器也很有趣,舞蹈真是太壮观了。

前联邦议员:神韵突破了其它演出

10月9日,前国会议员、大学教授兼出版社主席博耶尔欣赏了神韵演出。

博耶尔表示:“演出非常好。服装、编舞都非常优秀(exceptional),很荣幸能够看这场演出。演出表现出了古老的中华文化,但采用现代的表现手法,比如天幕,却与表演配合得天衣无缝。神韵演出突破了其它所有的演出,像是神韵艺术团乐队将东方和西方音乐结合在一起,非常和谐(harmony)。”

1993年后,博耶尔在多伦多大学、贵湖大学和Wilfrid Laurier大学,当法律和政治系教授。他说:“神韵演出还很有教育意义,使人欣赏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和五千年的美德,让观众知道中国的政府,给别人灌输一种思维模式,不让有其它的思想。让人认识到人权和自由的重要性。”

博耶尔是多伦多蓝蝴蝶出版社(Blue Butterfly Book Publishing)主席。他说:“我与法轮功学员共同撰写了一本书,描述他与妻子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经历。我认为没有好人,就不可能有这么好的演出。”

博耶尔说:“另外,舞蹈演员必须有足够的表演经验,才能演的很出色。就好比说,自由党党魁叶礼庭离开加拿大30年,他并不了解加拿大的政治体系,所以现在他的民意下降。”

博耶尔获得了多伦多大学的法律学位和加拿大历史硕士学位。参政前,他是一名作家、记者、一所多伦多律师楼的合伙人。他还写过多本有关民主和选举法律的书籍,被视为加拿大宪法专家。

他在1984至1993年期间任安省Etobicoke-Lakeshore选区的联邦议员。1986到1988年,他是国会残疾人委员会(Standing Committee on the Status of Disabled Persons)的主席。同时,他还担任国会残障人士特别委员会(Special Committee on the Disabled and the Handicapped)的主席。

安省议员赞神韵将美好带到多伦多

安省议员迈克尔•普鲁(Michael Prune)特别欣赏神韵晚会把中国美好的传统文化带到了多伦多。

普鲁表示,他很喜欢中国文化。这个晚会的节目还包括了西藏及满族舞。“这些舞蹈演员在2个小时中演绎了整个中国文化、故事及对生命的理念。任何坐在这里的人都能理解这些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中国有古老奇妙的文化,整个人类都曾受益。我要向把晚会带到这里来的人表示敬意。”

他说,这个晚会很优秀。舞蹈演员及编舞都是一流的。所演绎的历史及故事非常感人,表现现代故事的舞蹈也很好。“每个节目都很好,男高音及女高音的声音真是美极了!”

普鲁已经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晚会,他说:“我知道今晚会看到行云流水般的服装,精神层面的东西,及其演绎的方式。我有几次被感动得流泪。”

他说,晚会表现了希望。即使在困难的时候也看到希望。“美好最终获胜,我们都相信这个。”

普鲁去过中国2次,他说在那见过很多大城市,见过很多人。“但今晚看到的文化更加生动,晚会把中国文化演活了。”
他认为晚会传达了一个重要的信息:“我们需要告诉那些对人权不太关心的政府,人有权相信他们想要相信的事,教育人们善和忍是一件非常人性的事。”

省议员:以敬畏的心情看神韵

安省议员Paul Miller表示,他今天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晚会。“服装、编舞、舞蹈,所有的方面都很美好。看到中国的历史以这种形式表现出来,我真的很钦佩这些演员。”

“那些演员绝佳的舞蹈技能,我是以敬畏的心情看着。我希望也能做到像他们那样。”

Miller说,如果神韵艺术团能保存这些文化,并带到世界各地,“这将是一件极好的事,愿神保佑他们。”

Miller的太太表示,她很喜欢晚会所表现的价值及宗教理念。“我喜爱晚会所表现的这些,因为在现在的娱乐行业已经看不到了。但正是这些理念能启发我。”

Carole也是第二次看神韵晚会。她说:“我们已经是神韵的粉丝,大粉丝(Big fans)。”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