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北美初赛 21位好手入围



【正见网2009年09月21日】

第二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今(9月20日)在纽约曼哈顿哈德逊河61码头“灯塔”(The Light House)拉开帷幕。来自法国巴黎、加拿大、香港、以及美国各州的选手们汇聚纽约,参加北美赛区包括川菜、鲁菜、粤菜、淮扬菜、东北菜五大菜系的初赛,选手们在厨房里大展身手,食客们则在餐厅里大饱眼福口福。

图为21位入围好手合影

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北美赛区有21位好手顺利闯入决赛。明(21日)他们将与来自台湾的14位决赛选手同台角逐本次大赛五大菜系的金银铜奖。北美入围选手包括∶

川菜:

613号 方健 638号 蒋永毅 648号 万金利 668号 林占?
699号 吴建国

鲁菜:

602号 郑泽 637号 毕科江

粤菜:

522号 黄永权 640号 余会慈 647号 大鸿珍 698号 杨腾
700号 周心康

淮扬菜:

574号 张明 585号 薛文虎 644号 张华 688号 刘荣庭
701号 邱顺利

东北菜:

495号 玉金川 527号 Jerry Wen 633号 董文洁 639号 闫德贵


许多选手表示,前来参赛是想与其他高手一同切磋不同中国菜系的传统技艺。

该大赛评委主席曲运强表示,新唐人承办这个大赛的目的是提供一个平台,把中国传统的烹饪技法、传统的文化弘扬出来。

曲运强说,西餐用鼻子闻,日本餐用眼睛看,中餐用嘴巴尝,这就反应出中国菜以“味”为主。中国的烹饪技法很多,“炸、溜、烹、烧、煎……”,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复杂,有的甚至很难翻译成英文,这是文化所决定的,它有一定的内涵,这跟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分不开。

来自大纽约地区的东北菜参赛选手闫德贵生长在中国东北,谈起话来给人豪爽的感觉。他说,自己是中国人,所以对中国菜是“情有独钟”。他认为,“传统的东西就是要保留。那是我们文化的根,不能忘了我们中国人几千年的文化传统”。他表示,“新唐人举办这个大赛能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很好。”自己前来参赛,也是想学习其他高手的技艺。

黄永权曾在03年“巴黎首届中华美食节”获得钻石奖。他说,自己对不同的菜系都喜欢去研究,此次来参赛是想来学习不同菜系的传统做法。他表示,自己去年就想来参赛,可惜知道的太晚,错过了报名时间;所以今年很早就报了名。他认为,中国菜的传统技艺在流失;新唐人这个大赛可以恢复传统、提升华人厨师的地位。

来自中国大陆、淮阳菜系参赛选手张华去年因签证受阻,无法参赛,今年能如愿以偿。他表示,新唐人的这个大赛公正,而且是一个国际性的比赛,对每个厨师都是一个机会,所以自己一定要来参加。

本次大赛分川菜组、鲁菜组、粤菜组、淮扬菜组和东北菜组。初赛选手要在45分钟内完成包括指定菜及自选菜共2道菜肴;决赛在60分钟内完成一道指定菜和两道自选菜。本次大赛评判成绩以“色、香、味、刀工”占80分,现场操作占20分。曲运强表示,其实操作的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包括行为、个人习惯、心态和精神面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