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文化名城神韵首演 政要名流看到希望



【正见网2009年07月19日】

走过布宜诺斯艾利斯、走过圣地亚哥,神韵携满赞誉,来到南美洲巡演最后一站――阿根廷中部科尔多瓦省的首府科尔多瓦。它也是阿根廷全国第二大城市,全国久负盛名的的历史文化中心之一。

2009年7月16日晚9点,科尔多瓦Orfeo Superdomo剧场大幕徐徐拉开。当仙雾缭绕、壮丽奇妙的天国宫廷世界尽现在观众眼前时,惊喜的掌声立刻响起。紧接着,大唐盛世的丰华荣威、泱泱大朝的非凡气度;中国古典舞的博大精深内涵;神韵歌唱家的绕梁金歌、如玉良言;主持人默契、生花的讲解,让现场观众时而深思、时而莞尔;时而发出会心的笑声、时而又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直到终场全体演员登台谢幕时,全场观众仍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舍离去,大家似乎希望记忆永久定格在这个夜晚、这一刻。热情的科尔多瓦观众已经完全沉浸在神韵演出的传神之美中。

演出过后,许多人表示,神韵演出开启了他们尘封已久的记忆,令他们有机会重新思考自己的生命来源。除了将这份幸运与感恩镌刻在记忆中,他们还会将演出介绍给任何一个和他们擦肩而过的人。

立法委员:一次充满喜悦与祥和的心灵之旅

阿拉西娅是一位立法委员,上半场结束接受采访时,她说,演出非常精彩,“令人惊艳的服饰,优美的旋律。说实话我非常享受这一切,那丰富的色彩,所看到的一切带领你走向一次充满喜悦和祥和的心灵之旅。”节目中的音乐让她的心中充满着宁静和安详,她从音乐中感受到一种平和的状态,“我似乎看到了瀑布、湖泊、生意盎然的绿色大地……我感到快乐无比!我会推荐给所有的人。”

金融业人士:我们从来没看过这么全新的演出

金融服务业人士豪尔赫•鲁伊兹(Jorge Ruiz )和太太阿德里安娜•佩罗(Adriana Perlo)一起观看了晚会,他们表示从来没有看过这样全新的演出。

豪尔赫•鲁伊兹激动地说:“很壮观,什么都很棒,对我来说一切都很新鲜。我看过一些电影,看过一些类似的舞蹈,但都无法和神韵相比,这是一个全新的演出。我们从来都没看过这样的演出,真的从来都没有过。”

豪尔赫•鲁伊兹颇最喜欢的节目是《喜迎春》和《精忠报国》:“当岳飞既想照顾他的母亲又想要保卫国家时,令人非常感动,让我别有感触。”

豪尔赫•鲁伊兹颇有感触地继续说道:“这让我想到了我们自己的传统。其实拉丁人也非常的感性,非常注重情感这方面,整个民族都是如此。不过似乎没有像中国传统那样特别去照顾老人,我们几乎很少照顾老人。”

鲁伊兹先生的太太阿德里安娜•佩罗是一名牙科医生。她以前看过几个艺术家的演出,两年前还看过一个中国体操家的表演。但是看过神韵演出后她表示:“(那些演出)都无法和神韵相比,这是一个全新的演出。”“ 很惊人,相当精采,天幕完美呈现了他们所要表现的效果。真的非常的精采。”

对阿德里安娜•佩罗触动最大的是演出传达的讯息:“ 第一部分我觉得是在告诉我们神佛的降临,天上与地上的联系,然后就是从精神上人与天的联系。”

阿德里安娜•佩罗表示自己是从神韵的宣传海报上得知演出的消息的,而且女儿也向她推荐过。“ 这么好的演出我一定要向家人和朋友推荐,他们一定要来看。”

神韵精美微妙 传达哲理性与神圣的讯息

在阿根廷柯多瓦做纸业的生意梅杰尔・夫罗瑞斯和太太安娜・马莉亚女士一起来到欧菲尔体育场观看了演出。

弗罗瑞斯赞不绝口的说:“太美太棒了!这是独一无二的演出,很少见。服装与舞蹈都是精美绝伦,他们的动作非常轻盈,配合着优美的音乐,好像是从天上来的一样。人物与背景的对比也相当亮眼,背景天幕也很棒。一切都很美好,都是独一无二的。”

因为生意的关系,弗罗瑞斯去过中国几次,進口产品。他曾去过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等地旅行,在那些地方,虽然音乐也很美,但他从来没看到过像神韵一样的舞蹈演出。

弗罗瑞斯说:“这场秀里面,有很深的历史背景以及民族文化内涵,非常的吸引人,跟世界上所有的演出都不同。”“可以说,神韵是一个音乐和服饰的飨宴!”弗罗瑞斯赞叹,神韵太美了!“然而,现在十三亿人口的中国是充满穷困的,它形成了一个很明显的、很不同的对比。”

到过叙利亚、泰国、台北、韩国、日本,还有附近的一些国家,弗罗瑞斯对于这些国家的文化都有些概念。他表示:“神韵和我们在西方国家见到的表演差异很大。阿根廷与阿拉伯民族文化中,都没有近似的东西,我有阿拉伯的血统,所以我了解。”

在拉斯维加斯看过几场秀,弗罗瑞斯认为:“在西方,舞蹈都强调性感。神韵和它们是完全不同领域的东西,意义完全不一样。每段节目都有着很深奥的内涵。这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吧。”

身为基督徒,弗罗瑞斯感受到,神韵节目中要表达的精神层面的东西和基督教很类似,但却是以不同的方式展现,对他来说,佛如同耶稣基督一样,都是先知。他说:“通常,宗教都会带领去思考只有一个天主的问题,而神韵的展现的却不一样,那么多的神佛,所以很有趣,非常精美、微妙、美丽,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经验。”

弗罗瑞斯表示,以前看到的秀都是有美女、魔术师或喜剧演出,而且有的秀看完后,反而会觉得很感伤;“在中国也看过特技表演,但和神韵演出是无法相比的。”他说:“因为神韵充满着艺术的价值,一个巨大的艺术内涵,其中舞姿、身段、动作和编舞都很完美。”他非常愿意将神韵推荐给亲朋好友,推荐给已经习惯观赏不同类型的秀的人。

弗罗瑞斯的太太安娜・马莉亚女士是一位艺术家,她说:“整体的协调非常的微妙而精准,那么多人如同一个人一样地在演出。”“不管舞蹈、还是舞台设计,甚至连化妆技巧都不一般,它不会破坏舞蹈家原有的外貌,反而使他们更俊美,这不是一件很简单就能做到的事。”

马莉亚观察到,神韵舞蹈演员跳舞时落到地面的那一刻,非常的轻盈微妙,她说:“你可以体察到,神韵舞蹈家不光是接受了舞蹈动作的训练,他们都有受到很高的心灵与精神的薰陶,神韵的每一个成员都综合了这种完美无缺的特质。”

马莉亚接着说:“还有,他们所传达的精神讯息,是具有哲理性与神圣意义的讯息,非常的难得一见。”“这些节目很努力地在寻求一种真理。神韵带给人心灵上的启迪。”她表示,她真的恭喜神韵在当地的演出,这是很难得的!

公司主管:传统价值观一下子就進入到心灵深处

希尔维娜•巴莱拉女士是一家公司主管,看完演出后,她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表示非常喜欢今晚的演出,她说:“非常喜欢,整场晚会的设计令人赞叹不已,尤其是女演员们的柔顺和甜美,服装的精美设计和背景天幕。太美了!这一个小时飞逝而过,我都没注意到时间。”

巴莱拉女士表示以前没看到过类似的演出,“我本人很喜欢舞蹈,但是从来没有看到过像这样的中国古典舞。”

今晚观看的这场神韵,是让巴莱拉女士第一次这样近距离接触了中国传统文化。她说:“是的,我读过一些关于中国文化的书籍,但是以如此直接的方式接触中国舞蹈还是第一次。我认为中国文化是非常让人着迷和激动的。”

谈到神韵演出,巴莱拉女士说:“我最喜欢的是演出给我们的一种勇气,价值观和力量。两首歌曲的歌词非常震撼人心,还有比如岳飞的那个节目,要在忠和孝中选择其一。还有修炼法轮大法的学员在中国遭受到的迫害。这是让我记忆深刻的一个节目。我们现在在这个世界上的人都缺乏善心和大忍之心。所以演出向我们传递的这个信念,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

巴莱拉女士表示她非常认同这些价值观,她说:“当然,肯定的,是,是,是……一般这样的精神方面的东西很难一下子就進入到你的心灵深处,但是神韵做到了,而且是以很直接很直接的方式传递给我们了。”

聊到晚会的节目,巴莱拉女士由衷地赞叹:“所有的节目,可能有一些多一点,有一些少一点,但是我都喜欢,鼓声,天幕图像如何将舞蹈演员们从天上从到舞台上,很超现实的,是的,非常的美!”

谈到演员的服饰,巴莱拉女士更是惊叹不已:“美得无与伦比!我特别注意到了一下细节的设计,从舞蹈演员们完美无缺的靴子到那些演员们的精美衣饰,完美!就像是刚刚做好的一样,缤纷的颜色相互搭配在一起,非常的美,非常的美!”

说到巴莱拉女士是怎么知道神韵演出的消息的?”她说:“是非常偶然的机会,我是在看一个电视节目的时候看到的,当时我就想:‘去看看吧’, 后来又有人给了我一张传单,我在家仔细的看过后,就确定一定要去看了。”

巴莱拉女士十分自信地表示,她一定要向别人推荐神韵的,她说:“是的,一定会的!我只要向他们讲一讲我看到的和感受到的,他们一定会来的。”

公司总裁:视觉听觉都被深深地感染了

豪尔海.劳森是当地一家公司的总裁,他和太太苏珊娜.鲁宾费尔德一起观看了17日的演出。劳森先生说道,“我认为非常美,我的视觉听觉都被这种美深深地感染了,晚会的一切都在展示着中国文化的美,对忠诚的尊崇,祥和的心态,......还有舞蹈和背景天幕的配合也是非常完美。舞蹈的编排设计整齐,而且透着一种纯美,在音乐天幕的衬托下,震撼我们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劳森打了一个生动的比方:“我们很多人都喜欢看一看关于中国文化的书籍,但是看一本冷冷的书和在这里亲自观赏一台超越你想像力的晚会是完全不同的。这不只是给你一种想像的空间,而是你的视觉听觉都被这种美所占领了,震撼你的心灵。”

劳森说:“我感到一种内心的平静和震撼。”讲到喜爱的节目,他表示,“都非常的好,比如从听觉上来讲,我觉得女高音歌唱家非常的棒,非常的美。”随即,他认为应该向别人推荐这台晚会,“我会说你们一定要来看,因为这是一场震撼心灵,净化灵魂的晚会。”

苏珊娜女士是一位建筑师,现在是在一个慈善机构工作。她说:“非常激动人心,特别是看到演出中提起中国多年来政治社会现状的时候,我感到很难过,演出向我们传递了这样的信息。”“我曾经在中国两年,看到中国的表面繁荣和经济增长,但是当你知道真相的时候,却是感到心痛。但是中国文化非常的美,有着与众不同的哲学。而这场晚会正是展示了这一点,非常值得前来一看。”

对于舞蹈,苏珊娜说道:“非常精彩,舞蹈充斥着感情,整场晚会都是这样,向我们传递着各种各样的信息,每一样东西都在表达着什么。”“比如当舞台上出现花朵,小鸟,绚丽的颜色时,想我传递了一种心灵上的幸福和欢愉,这些美丽的花朵,柔和的音乐似乎是在用他们的生命来展示着一种幸福和快乐,通过他们的存在传递了很多的感情。通过舞蹈,歌唱来展示美好的事物,中国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民族。”谈到这里,她感到非常触动,“是的,这些都直达我心灵深处,使我感到非常的激动,人们就是为了这样的纯善纯美而活在这个世上的,就像是朝阳初生的时候的那种美,整场晚会在每时每刻都像我们传递着这样的一种信息。”

苏珊娜本人致力于帮助穷困的人。她原来在政府的社会部门作义工,现在是在一个慈善机构做事情,帮助年轻人走出困境等。她结合自己的经历谈到对晚会的感受。“我认为整场演出突出了一个人性光辉的闪耀,一点一滴都能侵入到心灵的深处。”“还讲出了当人做坏事的时候会有罪业,我们出生的时候都是一样的,但是当我们睁开眼睛选择自己的道路的时候就是体现你能否走正路的时候了。尽管有的人条件不好,但是只要有人帮助他,他就会变好并成长。”

苏珊娜最后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崇敬,“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年轻的国家来讲,能够了解像中国这样古老国家的文化传统是非常重要的,他教给我们的是无价的。”

商人夫妇:所有的都很美!

商人索贝蒂(Zoppeti)夫妇看完演出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索贝蒂先生自我介绍说他们是38年的夫妻了,今晚有幸携手来看这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索贝蒂先生激动得一时不知如何才能表答他们是如何喜欢这场演出,“所有的,颜色,演员们的装扮,所有的都很美。”

索贝蒂太太说:“舞台的设计和各种各样的特技都非常的好,变化无穷,我们以前也看到过类似的演出,但是都没有神韵这么细致美妙。”索贝蒂先生补充道:“因为有多种多样的舞蹈,所以舞台的设计也非常多样化。”

索贝蒂太太:“我最喜欢《喜迎春》。”她解释自己为什么喜欢这个节目:“颜色的使用和表演的方式我感到很新颖很美,演员们的动作,如何挥舞扇子的手势,让人惊叹不已。”

索贝蒂先生:“我最喜欢《大唐鼓吏》。”说话时,索贝蒂先生显得很激动,他说:“是的是的,非常激动,尤其是当演出中说到生死到时候。这是一个中国的社会问题,超越于信仰的问题,因为有一个生命会因此而被杀害,一个家庭随之而破碎,中国政府对有信仰的人的迫害,是很残酷的。”“似乎是因为这些人有着不同的想法所以中共就要镇压他们。”“比如有一个节目,一个人因为信仰被迫害致死,她的家人都很难过,但是之后她上了天堂,这是很超常的东西。”

夫妇二人交口赞美今晚的演出:“是的,我们都非常喜欢!”

广告商:我们没想到会是这么的美!

卡洛丽娜•卡兰萨拥有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广告公司,她和朋友何塞•阿吉拉尔一起看了这场演出。何塞说:“演出的舞台设计和舞蹈编排非常的美,有一点点难懂,因为是中国的古典文化,但是很好看。”他继续说,“对这个国家有一定的了解,她的文化和我们的非常的不同,要完全明白是不容易的。”卡洛丽娜附和道:“是的,是的,非常喜欢!”“从来没有,在阿根廷没有这样水准的演出。”

他们最为难以忘怀的是这台晚会的服饰。何塞表示:“我非常喜欢这些服饰,上面五彩缤纷的颜色。还有舞蹈编排,通过舞蹈来讲述一段段的故事。”卡洛丽娜也表示赞同:“是的,我也非常的喜欢这一点。”她继续说“我们在观看的时候一直在想,每一个舞蹈讲述的故事后面都有一个人物,以舞蹈的方式,配合着美丽的服饰,各种面料、彩带和优美的动作,然后所有的舞蹈演员们都相互配合把这个故事表达出来。这种完美的配合和调度是非常美的。”

卡洛丽娜强调:“相互之间的配合组成了完美的整个舞台,这一点是很难做到的。”提到技术层面,她说,“另外在视听的技术上有很多的创意是在阿根廷从没有看到过的,很多东西看起来不可能做到但是却做到了。我看到现场的观众反应都很热烈。”何塞补充道:“而且晚会也非常的有趣。”

提起中国文化,卡洛丽娜说,“中国的文化有着一种……”何塞接着说“是一丝不苟的,非常严谨的,所以很难。”卡洛丽娜说,“就像是把我们带到了另一个空间,另一个朝代,让你有一种很满足的感觉。”“的确,我们没想到会是这么的美!”

卡洛丽娜谈到了晚会的内涵,她说,“有一个节目提到了希望,我认为是一种希望的信息,您要拥有一种信仰,一种动力,如果没有的话,这个人就没有活力了。当一个人有着对自己对别人的信任,他就能拥有活力,有快乐!”

他们还表示会将神韵晚会推荐给朋友们。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