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端午节悬挂纸葫芦?

金雷竹


【正见网2009年05月30日】

2009年的端午节到了,中国大陆家家户户又开始悬挂鲜艳多彩的纸葫芦,祈求自己和家人在一年中幸福平安、远离疾病。

端午节的传说很多,对于悬挂纸葫芦,一个流传比较广的说法是这样的:

从前,一个地方搬来了一户新人家,这家三口,是一个年轻的妇女领着一大一小两个可爱的孩子。年轻的妈妈常常带着两个孩子辛勤的劳作,可每次,她都是抱着大的孩子,而却让那个小的孩子在后面自己走。小孩子太小了,走的是跟头把式的,常常跟随不上而跌到,哭着喊着“妈妈,妈妈”。妈妈每次只能是怜爱的看着小孩子,却从来没换一下。时间长了,乡亲们开始有意见了。终于有一天,大家拦住了这一家三口,询问妇女为什么不抱着小孩子,让大孩子跟着。

母亲回答很简单,这两个虽然都是我的孩子,但有一个不是亲生的。

“你是说小的不是你亲生的?”乡亲们很生气。

“不是,大家误会了,小的才是我亲生的,大的不是。所以,我出门只能抱着大的,而让小的孩子跟着,我心里也很不好受,可只能这样啊。”妈妈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啊,大家感慨着散去了。这时,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个祥和的老太太,拉住了年轻妇女说:“孩子,你的心底可真善良啊,来送你一个宝贝葫芦,这个东西你回家就悬挂在门上,此处不久就要发生一场大瘟疫,有了这个葫芦,你的家里就不会有任何问题了。”老太太说完就把葫芦塞给了年轻的妇女,微笑着走了。

年轻的妇女回家后,就把葫芦按着老太太的要求悬挂在门梁上。结果,真的没几天当地就起了一场大瘟疫,家家户户都没有幸免,唯独年轻妇女一家三口却什么事情也没有。

瘟疫越来越重,大夫们束手无策,善良的妇女看到大家在疾病中痛苦挣扎的样子,就把自己家没有得病的原因告诉了左邻右舍。乡亲们惊讶极了,赶忙家家户户都悬挂葫芦,可一时间到哪里能找这么多葫芦,也不知是谁想出了个好主意,用彩纸叠剪成鲜艳的纸葫芦挂在门口应急。就这样,当地家家都挂上了葫芦。说来真奇怪,葫芦挂上之后,疫情真的就很快控制住了,病人们逐渐的康复了。

康复后的乡亲们无比的激动,非常感谢这个善良的妇女,同时也深深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人只要心存善念,真的可以得到神灵的庇护啊。人们从此都争着做一个善良的好人,当地的风气也越来越好了。

为了纪念这件事情,也为了祈求家人一生幸福安康,以后年年的这天,大家都开始在屋子悬挂纸葫芦,这个风俗也逐渐流传了开来。

中国的百姓们啊,你们知道吗?今天大陆大法弟子在自身遭受严重迫害的时刻,仍不顾危险坚持向大家讲清真相,把三退的福音讲给大家,正是要把这个关系到你们全家未来幸福的“大葫芦”送给你们啊!

还有善念的世人啊,请你们赶快选择“三退”,洗去身上的“兽印”,远离即将到来的淘汰,为自己选择一个光明美好的未来。请还有正念的人们记住这句话“法轮大法好!”。你们现在不相信也没有关系,先把它装在心里,万一灾难来或有什么事时,你们试着念一念,说不定一句话就换来一条命或获得意想不到的转机。

善良的大陆民众啊,你暂时还有疑虑也没有关系,可是不管你有没有疑虑,我们都要把这个最美好的“葫芦”送给你,祝你早日认清真相,祝你和你的家人未来幸福平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