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发现已突变的甲型流感病毒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9年05月16日】

据中国媒体5月16日的消息,墨西哥流行病学与疾病控制中心负责人表示,墨西哥检测到发生突变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类似情况在美国和加拿大也被发现,这让学者非常担心,因为有可能新病毒具有更强侵入性。

报道引述俄新社5月15日的报道,当天墨西哥流行病学与疾病控制中心负责人米克在记者发表会上表示,在進行荧光抗体试验时检测到了A病毒,但却无法将其归 类。墨西哥卫生部长对上述情况评论说,突变的甲型H1N1病毒比艾滋病病毒更加严重。之前,禽流感在人与人之间不能传播,现在А/H1N1却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如果两种病毒发生混合,那么有可能产生新的严重病原体。

5月16日美国纽约市又有三所学校因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而被关闭,这种病毒已经使另外一所学校的助理校长病情严重而住院。有关官员星期五说,这些学校将从星期一开始关闭,最长可能会关闭5天。

有关当局说,建议学校关闭是因为在这三所学校中患有类似流感疾病的人超乎寻常的多。当局已经建议纽约的另外三所学校在下周全周关闭,因为这些学校中有几十名学生出现流感症状,并被送回家。

根据世卫2009年5月15日的简报,34个国家正式报告了7520例甲型H1N1流感感染病例。

墨西哥报告了2446例实验室确认的人类感染病例,包括60例死亡。美国报告了4298例实验室确认的人患病例,包括3例死亡。加拿大报告了449例实验室确认的人患病例,包括一例死亡。哥斯达黎加报告了8例实验室确认的人患病例,包括一例死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