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笔记:以转告方式劝“三退”的商榷

天真


【正见网2009年04月06日】

我们这里有同修不辞辛劳,不畏邪恶,数年以来几乎每天都坚持到户外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出门带上一瓶水,回来拿着长长的“三退”名单。几年坚持下来,劝退人数已经很是可观。相互交流之后得知,有的同修是这样做的:给一个陌生人讲过真相、劝了“三退”之后,请对方回去告诉家人要给他们用化名发表“三退”声明,如果对方表示同意,同修便按照对方家人入过邪灵组织的人数起化名列入“三退”名单。究竟这种通过别人转告劝“三退”的方式是否妥当,同修们的证悟有同有异,认识不很一致。大家希望把这个情况写出来和更多的同修交流,以便把救人的事做的更好。

讨论的焦点集中在这种方式所做的“三退”是否有效这一点上。关于“三退”如何才会有效的问题,师尊已经讲的很明确了:“可以代表别人去做,但是他必须得同意,他不同意是不行的,神都要看人的选择。”(《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所以说,只有人自己明白了真相,内心里有了退出邪党的愿望,然后发表“三退”声明才会有效,这个人也就真正得救了;否则,如果这个人不知道真相,没有真心的做出“三退”选择,即使别人替他发表了声明,也是无效的,因为神看到他没有自己的愿望,就不会给他抹去兽的印记,这个人也就没有得救。可见,我们在讲真相劝“三退”的过程中,要确保记下的名字是真正自己表示愿意“三退”的,这才算是把救人的事做到位了,否则就不大合适。让一个听了真相、表示自己愿意“三退”的人转告他(她)的家人,能够确定其家人听到真相而且表示选择“三退”吗?事实上好象在很多情况下是不能确定的。如此看来,这似乎就不是一个随随便便的问题了。

人的情况真是很复杂的,由于各种原因,很可能接受我们重托的人并不给他们的家人讲“三退”的事。有的人可能的确明白了真相,也希望家人摆脱恶党邪灵,但是许多人对残暴的邪党的恐惧心理还是很重的,他不一定有那个勇气去跟家里人说;有的可能怕家人听了不高兴,所以干脆就只字不提;也有的他本人就似懂非懂,意识不到事情的重大和紧迫,不太重视,再加上人每天都执著于人所追求的东西,所以很容易把告诉家人“三退”的是抛在脑后;还有的人本来就没怎么听明白,或者不太相信,不当回事,那就更不大可能去正经跟家里人说了。当然,的确有不少明白了真相的人回去以后很认真的给他的亲友转告劝“三退”的话,不过,能不能讲明白还是两可,而且也不可能确保听者就一定会同意“三退”。

对于亲友、熟人,如果直接当面对其家人劝“三退”不方便,我的办法是:请他们转告家人,事后确定得到了他们本人的认可,再给他们用化名发表“三退”声明,为的是保证声明有效、真正能够救了人。这样比较可行,因为和亲友总有再见面的机会,虽然事情有可能拖的时间比较长一些。而对于偶然一遇的陌生人就不可能采取这种方式了,因为一般的陌生人都是一面之缘,再次相遇進行确认的机会几乎是不可能有的。

在针对此事切磋的过程当中,有同修提出这种方式劝“三退”也未尝不可,因为,听了家人转告但是不认可“三退”的人,在哪一天面临劫难的时候很可能会想起来家人告诉他的话,如果马上产生退邪党的愿望,这个人说不准当时就会得救;即使现在那个听过真相的人不去跟家里人提“三退”的事,说不定在大难临头的时候他就会想起来告诉家人。当然,这都是有可能的,不过也无法确保,因为等到大淘汰来临的那一刻,有幸留下来的人都会目瞪口呆,有几个人会意识到要赶快告诉别人自己听到的真相啊?即便是他想起来赶着告诉家人,那也未必来的及啊。

我倒觉的我们需要冷静理智的对待,根据实际情况面对面做“三退”。如果看对方的确明白了真相,很明确的表示自己愿意“三退”而且要告诉家人并有能力把他们讲通,那当然最好是给他的家人起化名一块儿退掉,多救一个是一个。但是如果对方看起来听不大懂,或者对邪党的怕心挺重,对跟家人提“三退”一事表现的挺为难,甚至于显的很随便、无所谓的样子,那最好还是不给其家人发表“三退”声明,否则很可能会增加无效的“三退”名单。当然,我们希望有缘人一个不落的退出邪党,都能避免被淘汰、進入新宇宙,所以救人的心情很急切。但是也别无形之中起来做事的心,别太看重自己做过的“三退”人数。真正可救的有缘人师父不会把他们落下,不能面对面直接劝了“三退”的人必然会有别的同修去救度,因为我们所有大法弟子是一个圆容的整体。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