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与希望

周正


【正见网2009年03月10日】

最近读新闻,在两会召开之际,各地冲突不断。尤其在北京,来自各地的访民屡遭挫折,失望与绝望中甚至出现了六位来自福州的老人服毒自杀的事情。

读此不禁痛心,六老人从福建到北京,路途遥远,若非逼上绝路,不会進京上访;而在北京,倘使有一线希望,也不会采用这种做法。孔子曾讲过“苛政猛于虎”。看看今天在中国大陆,从蚁力神到毒奶粉,从强拆到各种各样的人为灾害,老百姓已是苦不堪言、有冤无处申。

在这些事实面前,中共的涂脂抹粉更让百姓认清了它的本质,两会光环的虚假更映出民不聊生的现状。

那么,出路在哪里呢?

其实,传统的智慧中已经为此提供了思路。从西方寓言中的农夫与蛇,到中国古代的东郭先生与狼,以及“亡羊补牢,犹未为晚”的古训中,不难看出,及早脱离中共是摆脱苦难的唯一途径。《九评》的传播揭示了中共数十年暴力与谎言的实质,五千万人的三退大潮则代表了民众觉醒后作出的明智选择。

社会是由我们一个个人构成的,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不再与“假恶暴”的中共为舞,它自然会消亡。这样做,不仅是为自己负责,也将造福子孙与他人。

所以,希望离我们每个人并不远。常言道:“否极泰来”。当一个人在困苦中作出正确的选择时,就会给自己带来福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