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元绛惜粮 添寿十年(新加入录音)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9年03月23日】

北宋时期,有一位名叫陈秀公的丞相,同时还有一位参政名叫元绛(字厚之),他俩是非常好的朋友。一天他俩都得了病,陈秀公在病中派人去给元绛问安,并说:你的病马上就会痊愈了,而我的病虽然也会暂时好转,但却不久于人世了。元绛一听就觉的很奇怪,于是问他的好友为什么这样说。

陈秀公回答道:我在病中梦见自己到了一个地方,那里有金碧辉煌的建筑,房间内罗列着许多大坛坛罐罐,上面都用青丝布罩着,写着“元参政香饭也”,我问为什么这样写,有看守的人告诉我说:元绛从小到老,每次吃饭时遇到吃不完的饭就放到另外一个餐具里留待下次再吃,没有浪费一粒粮食。这些坛坛罐罐里面装的就是他平时所积下的饭食。世上有些人每次吃饭时,若有剩余的就扔掉了,这都属于犯了掠取份外之罪,要受到惩罚,减少他的寿命或福禄,没有豁免的。现在,元绛因为不浪费粮食而延长了十年的福寿。

果然几个月后,就如陈秀公所说的那样,他自己因为疾病而去世了;而他的好友元绛则大病全愈了,之后元绛一直身体健康,平平安安的活到了晚年。

过去很多老人们都说过:人不能浪费粮食啊,否则就是暴殄天物,会折损福分的。当时我还对这些传统观念不屑一顾。后来我学了法轮大法后,才开始从新认识这些中国传统的观念。我个人在现有层次体会:人一生的福分是有限的,如果在某一方面多占了,则必定导致其它方面的福分被折损,所以人对于各种财物,哪怕是自己的财物都不能肆意挥霍浪费,当然侵占别人的利益那就更不对了。

现在共产邪党几十年来已不知道侵占、挥霍了多少人民的利益,早已罪恶滔天。真正理智的人一定会看出邪党气数已尽,并退出其一切组织,远离这个即将灭亡的邪恶。到时候那些跟着邪党一条路走到黑,不愿退出党、团、队的人,恐怕就是最可怜的人啦。

(资料来源:《春渚纪闻》)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