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区议员:祈望神韵早日在中国上演



【正见网2009年02月13日】

2月11日,神韵艺术团的日本公演终于在东京昭和女子大学人见纪念讲堂拉开了帷幕。当天有下午和晚上两场演出。下午的首场演出让期盼已久的粉丝们纷纷赶来,约2000席位的会场几乎座无虚席。

东京荒川区议会议员小阪英二先生在看完首场演出后,谈到了他的观感:“非常感谢这场精彩的表演。演出细腻美妙充满活力。特别是舞蹈,实在是太精彩了。”

他说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以及舞蹈《喜迎春》在他的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天幕制作的真的很细腻,很美。给我留有深刻印象的是那个袖子很长的舞蹈(《扇袖广舒》)。演出很美,演员流露出的那种幸福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非常坚信自己所信仰的东西,尽管仍处在比较复杂的环境中,尽管仍面临着困难。”

他还说,“像这样的中国古典舞蹈,我是第一次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统治的地区,有各种各样的民族。今晚(通过这场演出)我看到了这些民族的优秀的艺术精华。然而在中共的统治区内各个少数民族的文化现在却完全不被重视,甚至各个民族的语言也逐渐在消失。希望像这样真正的传统舞蹈能够早日出现在中国。作为一个日本人,如果希望真正的日中友好,就要去努力尽早结束一党独裁。作为日本人也祈望神韵艺术团的所有演员们尽力在全世界广泛弘扬真正的中国文化。”

他最后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能观赏到这样真正的中华文化,我会将我今晚感受到的告知给更多的人,让我们在各自所处的环境中共同努力一起宣传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