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响彻校园

大法弟子 童秀


【正见网2008年11月27日】

我是某市一所有近三千名师生学校的教师。半年多来,大法弟子创作的《天音》乐曲,每周都能定时在我校校园回荡,师生们沐浴在大法的佛音之下,悄悄的受益于大法。

事情是这样的。去年底,面对数不清的未三退的芸芸众生,我心里渐渐萌生了想大面积的做三件事的正念。可是怎么做呢?也许是自己的念正,师父开启了我的智慧,我突然想到了可以在课堂上播放《天音》乐曲的方法,这样既安全,又可以起到清除学生们脑海中的共产邪灵的毒素。

说来也巧,那天正副校长突然到我的办公室,额外要求我每周给四个班的学生多上两节作文课,并且给我适当的补助。我开始试着利用在学校电教室给学生上大课的有利条件,在课前和课间休息时播放《天音》中的一些适合学生听的乐曲,后来在教学的一些相关情景和课间我也适时配合插播《天音》,起到了相得益彰的效果。

可是面对学校几千名师生,我才让四个班约二百多名学生听到《天音》,这太不够了。于是我向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建议,能否将学生写得好的作文拿到学校广播站進行广播,校长欣然应允,还连声夸我的建议好,并要我具体负责这件事情。这样,学校每天的广播中有一天是专门播出学生的作文节目,同时我在《天音》中选择了几首平和、轻松、活泼、舒缓的适合学生的乐曲刻录成光盘,作为作文节目的配乐。我们学校的每一个教室都是有小广播的,室外和操场上还有几个高音大喇叭,《天音》乐曲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响彻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师父在二零零六年二月二十五日的《洛杉矶市法会讲法》答疑中说:“师:你想听我就给你说说。(鼓掌)大家知道乐团上次在纽约的唐人街、法拉盛游行时,我都看到了这个景象:当乐团演奏的时候,放出的能量相当大。无论从能量的放出,还有你声音的放出,还有音乐、音符的本身,都在起着证实法、起着放射能量的作用。”

当我第一天听到《天音》乐曲在整个校园响起的时候,我好激动,我知道这一切其实都是师父的慈悲和大法的威德所致。由于我们学校坐落在城区中心,四周都是居民楼,校门口每天早上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也有好几百人,正门是一条大马路,来往的行人很多,他们也都能耳闻“天音”,学校大大小小的喇叭几十个同时响起《天音》,无异于在神州大地上奏响了一个“天国交响乐团”,受益民众何止几千?

新学年伊始,学校给安排我的作文课增加到八个班,每周四节作文课。我心里既高兴又激动,我知道这是师父在安排我来救这些孩子们,因为我可以让他们听到天国的音乐,大法的音乐,这对他们来说是多么大的福份啊!尽管他们现在还不明白,可是他们神的一面是清楚的啊!

今年四月份,有一个年级七个班都要求来听我的作文课,我都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同时结合作文教学,我还让他们听到了戚小春的二胡曲《觉醒》,师生们都很感动。

二零零八年新春,我在学校争取到了每周两个早上播出作文节目的时间,将学校每周播放的那些放毒的节目挤掉了近一半。换言之,我校每周有两个早上播出《天音》乐曲,开播前先播放一首《天音》乐曲,作文播出时作为配乐,作文播完后再播放《天音》,直到节目结束。有时学生们因为其他时段的节目没有内容,就干脆播放《天音》光盘,因为他们自己都感觉到《天音》越听越好听。现在,我还得考虑给学校的广播节目多增加一些《天音》中的乐曲。

作为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们应该充份结合自身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和社会环境等,利用好天时、地利、人和,尽可能的多救人。比如说,几年前,我就将《红眼石狮》设计成作文课,有条件的让学生先看视频后写作文,没有条件看视频的就给学生们先讲后写,教学相长,寓德于教。

此外,我将《天音》中的MP3乐曲作为礼物传给了一些网友,他们也都说很好听。

其实明慧网中的“神传文化”和“文史漫谈”栏目中的内容,天音网站等都是我们非常好的教学资源。我们教育界的大法弟子为什么不利用好这些大法的资源呢?

以上是我个人修炼中的一点粗浅认识,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