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江案澳开庭 被告豁免证书或成废纸 (新加入录音)



【正见网2008年09月16日】

据大纪元9月15日报导,9月15日华裔画家、悉尼法轮功学员章翠英女士状告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罗干及610办公室一案在纽省高等法院开庭。由于中共采用各种高压手法迫使澳洲司法部的介入该案的诉讼程序,向法庭递交澳外交部长签发的被告豁免权证书。原告律师向法庭提出,澳外交部长的豁免证书法庭不能接受并承认,因为江泽民等被告所犯是酷刑罪,法官在听取双方律师正式辩论后结束开庭,并表示将尽快对此案作出判决。原告表示自己律师对此相当有信心,被告豁免证书或成废纸。

法轮功学员于此次开庭前二周就在纽省高等法院前的伊丽莎白广场上,对澳洲民众展开全面讲真相征签活动,再次引起澳洲社会的极大关注,短短二周内法轮功学员就征集了6千多个的签名支持,并有很多民众表示将写信给澳外交部和司法部:反对外交部按惯例处理给这样犯了反人类罪的被告江罗等豁免权。

法轮功学员高院前集体炼功声援 诉讼案一天三次开庭

15日当天悉尼近百位法轮功学员在纽省高院前举行集会声援高院内正在進行的诉江案。上午10点多原被告双方律师到庭,法官在聆听双方律师的各自陈述后表示:被告方律师递交的材料,她事先已经阅读过,但原告方律师递交的材料,她还没有看过,她希望休庭一小时,认真看一下原告律师递交的资料。

中午12点继续开庭,双方律师就证书的有效性、江泽民等被告有无豁免权等问题在法庭上展开正式辩论。原告律师指出外交部给被告签发的豁免权证书,其中证据不足,并提出了具体反驳的理由。他认为起诉江等的原因是酷刑罪,酷刑罪是不属于官员正常享有豁免权的范围的。开庭一直到下午三点多才结束,期间曾因为午餐时间再次休庭一小时。法官表示她将慎重考虑,做出最后的裁决。

诉江案中小探中共背后黑手

拖了长达四年多的诉讼案,在中共不段变化手法的干扰下,经历了很多的风风雨雨。在2004年《澳洲人报》就曾披露中共领事馆在澳洲上下活动利用贸易和利益向澳洲施压,试图将起诉案撤掉,引起澳洲社会极大关注和反感。2005年6月22日一个新闻会原中共外交官陈用林曝光中领馆在诉江案上的内幕,迫使澳外交部在诉讼案中私下给中方提供帮助,再次引起澳洲媒体和社会的关注。之后自由记者理查,思萨宝也通过新闻会向媒体公布他通过自由资讯条例从外交部得到一些文件中揭示在中共黑手操控制下,澳洲外交部失职和没有坚持原则,有意拖延案子,印证陈用林所披露的真实性。澳洲外交部长在中共的压力之下签署了江泽民等被告的豁免权证书,由澳洲司法部在2008年4月向纽省高等法院递交。

原告:决不放弃直至将江、罗等人送上历史审判台

原告章翠英女士表示说:“诉江案这四年来中共极尽所能企图将此案撤掉,但它们的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中共的每一次干扰,都是曝光它们罪行的极好机会。”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国会会员大卫・乔高和著名的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二人联合发表了《血腥的活摘器官──关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向世界披露了在中国境内大量存在的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罪行罄竹难诉。尽管中共施展各种手段干扰,但为自己和所有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讨回公道,她决不放弃,直至江泽民、罗干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被送上历史的审判台。原告表示自己律师对此相当有信心,被告豁免证书可能成废纸。

诉江案存对于迫害法轮功者就是一个震慑、警告作用

纽省法轮佛学会的主席露西赵女士表示尽管诉江案有澳外交部长签发的被告豁免证书,但从原告律师角度来看,他还是很有信心的。她还表示这个案子的意义深远,她说:“不管最后的判决结果怎么样,在民主国家将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送上法庭本身就是对正在中国还在继续迫害法轮功的罪犯一个警示、震慑和警告作用。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江泽民和其他迫害法轮功的罪犯都将被绳之以法。”

澳洲民众声援支持诉江案

诉江案法轮功法律诉讼小组的玲达女士介绍该诉讼案此次开庭得到澳洲民众的大力支持,他们在高等法院门前征集支持签名,短短的2周时间内就得到近6千澳洲民众的签名。签名者中有高院的法官、大律师也有附近的政府工作人员,甚至附近一位部门经理,不但自己签名还跟法轮功学员要了一些签名表,表示自己公司有40多名员工,他会让他们每个人都签名来支持法轮功寻求正义。有签名者表示自己是人权律师,愿意为法轮功学员这个案子提供帮助,还有签名者表示愿意帮助法轮功学员找比自己级别更高的律师帮助这个案子。还有不少路人告诉法轮功学员自己已经写信给外交部和律政部,并且得到回应。更多的民众则表示不应该给人权罪犯江氏以豁免权,应该将其送上法庭接受制裁。

起诉案由来

章翠英因修炼法轮功在中国曾被强行监禁8个月,在狱中受到酷刑折磨,在澳洲政府和法轮功学员的共同努力下,于2000年11月被营救回澳洲。2004年9月15日章翠英在纽省高院以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中共头目江泽民及610办公室。由于她被中共关押在北京拘留所期间,罗干曾亲自审问迫害她,而且罗干在实施江氏对法轮功的“群体灭绝”政策上起主导作用,因此在2007年3月5日开庭时,她向法庭提出增加被告罗干。澳洲外交部长在中共的压力之下在2008年4月签署了江泽民等被告的豁免权证书,由澳洲司法部送交法庭。

据美国华盛顿DC的人权法律协会亚洲区执行长朱婉琪介绍从2002年至2007年法轮功在全球至少有50多个诉讼案,目前至少有三十个国家超过70名律师帮助法轮功学员的这些起诉案,其中最著称的是诉江案,遍及全球15个国家,包括刑事和民事诉讼在全世界引起极大反响。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