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洁身自律 流芳后世

伊莲 整理


【正见网2008年09月13日】

在今新疆库车境内曾经有座佛寺,名叫阿奢理贰伽蓝(意为奇特二寺院)。唐朝高僧玄奘去印度求取真经时,路过此处,参观了该寺院。这座佛寺庭院宽敞,佛像精致美观。僧徒肃静威仪,精勤不怠,其中高僧大德博学明辩,年高德劭,许多俊秀的年轻才子慕名而来。上至国王、大臣、下至平民百姓供奉寺院僧人的饮食、医药等。

据说,该国的先王崇敬佛法僧三宝,将要云游四方,瞻仰佛陀圣迹。临行时,命他的胞弟临时代理处理国家政务。他的弟弟受命后,私下割下了自己的生殖器,密封在金函中,并交给国王。国王问:“这里面有什么呀?”他回答说:“在您回国之后,方可打开。”于是,国王就把金函交给执事。

国王回国后,果然有人诬陷国王的弟弟,趁着处理国事时,淫乱后宫。国王听说后大怒,将要施用严刑惩罚。但是,他的弟弟说:“我不敢逃避罪责,请您在定罪之前,打开金函!”国王随即打开金函,看到竟是割断的生殖器,说:“这是什么异物,能说明什么呀?”他回答道:“昔日国王云游远方,命我执掌国事,我唯恐有人谗言陷害,就割下自己的男根,以表明自己的清白。现在果然应验了我的顾虑,请求国王明鉴!”国王深为感动,兄弟情谊更加深厚了,从此弟弟自由出入后宫,无所顾忌。

有一天,国王的弟弟在路上遇到一农夫赶着五百头牛,准备要骟割。他看到后,很伤感,不禁想到自己:“我现在身体亏损,难道不是前世的罪孽造成的吗?”于是,拿出钱财赎买了这群牛。因为他所做的善事,他的男根逐渐又重新长出来,因此,他就不再進入王宫。国王很奇怪,询问其原因,他便述说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国王也觉得这件事很奇特,就修建了佛寺,来表彰弟弟的美德,使他流芳后世。

在古代中国,人们很重视道德操守,要洁身自爱,不可淫乱,否则将要受到严厉的惩罚。民谚曰“万恶淫为先”。然而,现在的中国人经过中共恶党的毒害,已经丧失了做人的基本修养,把感情视为游戏,而电视节目与网络游戏到处充斥着淫乱的色情,引诱着年轻人的堕落。只有摆脱中共恶党的统治,才能恢复中华古老的神传文化,才能恢复人间正道。

(出自《大唐西域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