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神人点化 要多多学法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8年09月09日】

隋朝京师静法寺有位僧人法名释智嶷(nì)。他俗姓康,祖上本是康居(古西域国名)国的王族,遭逢国难时东归南北朝时的北朝,被封于襄阳。到他这一辈时,已在中土居住了十几代了。

释智嶷七岁初学佛法,很多地方竟能无师自通,可以纯熟的念诵佛经,十三岁时他就剃发出家。释智嶷出家后除了专心念诵佛经外,就是打坐入定了,除非有大事,否则绝不出寺庙;住寺多年,俗家的亲人朋友前往寺里见他,他也常常不愿见,彻底断绝了世间俗念,真正做到了出家人的标准。一次他彻夜读诵佛经直至第二天凌晨时,有神人现前安慰鼓励他,并对他说:念诵千遍佛经,既有千佛共守护;若能将佛经念诵万遍,必能進入佛国世界。释智嶷听闻神人此语之后,对佛法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念经、打坐也更加精進了。

从释智嶷的故事中,我悟到,虽然修炼的法门不同,时代不同,要求不同,在这个极特殊的历史时刻,大法对我们的要求也不仅仅是只要学法就能圆满了,但作为大法弟子我们一定要静心认真学法,在学法上不可起丝毫的懈怠之心,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好三件事,不负主佛师尊苦心救度的洪大佛恩。

(资料来源:《法华传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