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悠悠:烈火不伤孝妇家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8月17日】

孝道是人伦的重要基础,神对真正行孝的人也是非常看重的。清乾隆年间以博学而闻名的纪晓岚,在他的《阅微草堂笔记》一书中就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

乾隆庚子(西元1780)年,北京前门外的杨梅竹斜街发生一场大火,熊熊火势吞没了一百多间民房。在火场中有间破房子里住着一位寡妇和她的婆婆,守寡的媳妇尽心尽力的守护着年老而卧病在床的婆婆,说什么也不愿抛下婆婆一人逃生。眼看火势就要烧到她们家时,突然大火不再向这间破房子蔓延,四周的断壁颓垣,像是整齐的为这间破房子划定了界限一样。大火之后,只有婆媳俩的这一间房子岿然独存。有见识的人都说:这是媳妇的孝行所致,看来《孝经》上所说的“孝悌之至,通于神明”的确不假呀。

故事中媳妇的孝行感动了神灵,烈火居然为之却步,不伤其家分毫。可见作为一个人,能够善待父母长辈也就是对父母长辈行孝,会获得很大的福报。那么再想一想,如果一个人如果他善待的是创造一切的佛法,那他的福报岂不是更大,事实上也就是如此。法轮大法是宇宙的根本大法,凡是善待大法的人必然获得巨大的福报。在这方面的例子,是非常多的,可谓是举不胜举。只要你能真心相信大法好,并常念法轮大法好,那你就一定能在将来获得巨大的福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