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正行 从新走正修炼路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8月08日】

最近我反复看师父在《对澳洲学员讲法》》录像和《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通过学法悟到,我们要向内找,正法已到最后的这个关键时刻,如果还不能够放下人心向内找,修正自己的修炼道路,就是在毁自己。

回顾自己有段艰难的修炼历程,由于自己有漏,被情魔乱鬼干扰,曾经给救度众生造成了损失,也给自己修炼留下了污点。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自尊心和人的情面使我不愿相信自己竟然会有这么肮脏的执著,由于人的变异观念,没有及时敞开心扉的与同修交流。没有在法上正念对待因此而产生的矛盾,没有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以为这是自己的业力造成的,消极的承受着。怕这怕那的人心,也加强了旧势力对我的迫害,越害怕就越像病似的,魔难很大程度是自己求来的。但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修炼与以往修炼不同,维护大法是每一个真修弟子的责任,人世间的理是反理,但是弟子一定要走正。

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应该无私无我,时时刻刻以维护大法为第一,及时归正自己变异的思想和消除自身空间场的败物,正念看问题,站在众生的角度为众生负责,不允许旧势力以此为借口毁掉众生。坦坦荡荡的面对自己的不足,曝光邪恶,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在这个过程中,怕心,自责,自尊心,自卑心是我最大的障碍。

有一次梦到自己在一个餐馆里打工,餐馆里非常忙,我忙着接电话招呼客人,老板娘是一个很苛刻的人,好像我在一边忙着手里的单子,一边担心她会跑出来说我做的不好,忙得我焦头烂额的。醒来后和同修讲起这个梦,同修一句话给我当头一棒:怕别人说的心。不想让人说,逃避承担责任的怕心,维护自我面子求名的私心。我太在乎我自己了,多么自私啊!后来在一次打坐中,师父洪大的慈悲包容着我,我知道师父没有放弃我,我问我自己:修炼到这个时候了,面子和自尊这些人的执著还放不下,难道你还要抱着维护自我的这些肮脏的私心去救度众生吗? 你配对得起师父的慈悲救度吗?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讲:“在修炼中碰到魔难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这不是承认了旧势力安排的魔难、在它们安排的魔难中如何做好,不是这样。我们是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出现、它们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们造成的魔难中去修炼,是在不承认它们中走好自己的路,连消除它们本身的魔难表现也不承认。(鼓掌)那么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面对的事情就是对旧势力全盘否定。它们垂死挣扎的表现,我与大法弟子都不承认。”我悟到这是旧势力利用我的漏進行的干扰和迫害,正法中,宇宙中的一切生命的都将在这个过程中归正,有漏不能成为旧势力迫害的借口,因此我要否定旧势力对我的迫害,为众生和整体的修炼环境负责,也为自己的修炼负责,所以我决定把我这段修炼历程写出来,堂堂正正地走好修炼路。

佛法的慈悲与威严同在,法是有标准的,修炼是非常严肃的,但是消沉自责只有旧势力最高兴,师父是不愿任何一个弟子掉下去的。所以我要正告旧势力:旧势力你们听着,我虽然这次没有做好,但也不允许你们因为我的漏去影响众生被救度,我会归正我自己从新走正修炼路,无论在历史上我签了什么一律作废,我的修炼路只有师父说的算,谁也不配来干扰,也不允许你以此为借口再给我制造任何魔难和干扰。当我坚定正念,做好三件事,从新精進起来之后,在法上认识法,我也真的体会到了“天清体透乾坤正,兆劫已过宙宇明。”(《洪吟》) 我知道慈悲的师父又一次为我承担了下来,泪流满面的我只有感谢师父的佛恩浩荡,从此要站起来精進不停地奋起直追。

经过了这一劫从中我也体悟到修炼谁也帮不了,只有你真正的坚定正念,发自内心的向内修才可以。不能向外求向外看,魔难中要修自己那颗心,放下有求之心按照师父的要求静心地学法,考验面前要主意识强,什么事都用法来衡量,不符合法的连念也不能动。真正的理性的在法上思考自己的修炼,踏踏实实地做好三件事,每天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是最根本的,时刻去掉执著和不好的观念,排除一切外来的干扰,“什么佛,什么道,什么神,什么魔,都别想动了我的心,这样一定会成功有望的。”(《转法轮》)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告诉自己要加大容量,学会去宽容,有句话叫: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想只有做到真正的无私无我,才能真正地破除旧势力的一切阻碍,解体一切救度众生的邪恶因素。

另外我还发现自己修炼之初的根本执著还没有去,就是总想逃避现实和矛盾,追求美好安逸生活的执着,遇到矛盾总想绕着弯走,没有把好事坏事都当作是好事,一次次错过提高自己的机会。大法弟子要在这个充满迷的反理中走正修炼路,对常人的善是一个正法修炼者慈悲的体现,心怀大善大忍而不带人情,并不是做一个没有原则的老好人。遇到矛盾要及时向内找,我记得有个同修说过常人之间的矛盾是用解释来解决的,修炼人之间的矛盾是都能向内找来解决的,我理解如果与常人有矛盾应该是向内找的同时还要以常人能够接受的方式去解释。有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慈悲心,和常人没有话讲,通常和常人讲完真相就不知道说啥了。后来发现自己遇事还是用人的观念来看待问题,不能事事都用法来衡量,总是在等别人改变,而自己却抱着旧宇宙的各种私心迟迟不放。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讲到:“人的思想占了上风,那他就会走向人;神的思想与人的正念占了上风,他就会走向神。”

这段时间对珍惜和同修在一起的修炼环境又有了新的体悟,身边的同修就像一面镜子,时时刻刻照到自己的不足。我们在修炼上互相鼓励提醒,放下同修间你好我也好的人情,遇到问题向内找,善意的点出对方修炼中的不足。我身边的同修救度众生心切,做大法的事情总是很快,相比之下自己还是不够紧迫,现在救度众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紧,我一定会加倍珍惜,与同修共同精進!

神韵马上就要在本地区救度更多的众生,写此文也是想让自己以一颗最纯净的心态来完成师父交给我们的这项神圣的历史使命。同修的正念铿锵有力的销毁着所有一些邪恶干扰的因素,这一念就足以让邪恶胆寒,我理解无论我们有多少个客观上存在的困难,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坚定一念:不但做,我们还要一定做好,我想师父和所有正神已经把所有的一切都为我们准备好了,就等着我们都提高上来。希望我们所有的同修共同配合好,以一个强大的正念形成一个坚不可摧的整体,更好更有效的救度众生。

层次有限,不正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