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发正念的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20日】

首先要明白发正念的目地是为了救度众生。是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是圆容正法需要、落实救度众生的体现。表现在人这一面则是恶人背后的邪恶因素被清除后其停止了行恶、常人背后的邪恶因素被清除后能够主动接受真相,以至人世间迫害停止,所有世人都有机会得到大法的救度。

其次要明白什么是邪恶。我悟到干扰和破坏正法的一切生命和因素都是邪恶,因为干扰和破坏正法的罪是最大的、是其生命本身永远无法还的清的、是在与法为敌、和法对着干;同时其干扰和破坏如不清除,毁掉的将是更多的众生。由此我悟到在对邪恶的认定上,旧势力和大法有着根本不同的认识:旧势力把它们看不上、它们认为要淘汰的生命视为“邪恶”,因为它们认为这些生命在宇宙历史中积存的业力太多,清除了方可净化宇宙,使宇宙走向新生。它们认识不到“末劫”的根本原因是旧法变异和不健全所致,如果不正其法,仅按照其认识去“净化宇宙”,宇宙还会再次走向坏灭,这样的“净化宇宙”和“救度众生”从根本上还达不到“净化”和“救度”的目地(坏灭规律没变);而且这次末劫是成住坏灭理、是整个宇宙最后的末劫,即使按照旧势力的认识去“净化宇宙”也是身在劫中、难逃此劫。从这个角度上看,正法的洪大涵盖一切,是从根本上救度所有的同时赐予其不灭的新生,是最大的慈悲和救度。这样看正法的目地就和旧势力安排有着根本的不同,而且正法远远超越了旧势力及旧宇宙一切生命的智慧所及。我理解正法是在拯救旧法及旧法理里边的一切众生,同时给其补充最好的,使其走向圆容。我悟到这也是在改字中将“目的”改为“目地”的意义所在。要给每个众生新生的机会,就不能以其历史上的业力大小为标准,而只能以其对正法的态度为准。

正是由于对正法的认识不同,产生对邪恶的界定必然不同。站在正法的角度看,任何生命不管其历史上造下的罪业有多大,只要不干扰正法,就不能说其是邪恶。因为他(她)们没有反对正法,在正法造就的宇宙中就会有他(她)们相应的生存空间,这也是法的无漏和博大的体现。我理解一切应该以法为准。

分清邪恶对发正念十分必要,要认识到干扰和破坏正法的一切生命和因素应该立即被清除,因为是它在阻碍正法和救度众生,这是站在法上认识。如果用个人的观念认识,有很多邪恶可能被“保留”而得不到清除,从而纵容其继续進行破坏干扰,这时的“正念”还不是真正的“正念”,是自己不同层次的“观念”,因为它不来源于法。

第三对罪业的认识也要清楚。不能用宗教中、观念中形成的认识去理解,这样会曲解法。我理解干扰破坏法的一切思想和行为都是在对正法犯罪,对大法犯罪的不可能進入新宇宙,就象旧势力为什么会解体一样,因为其犯下了干扰正法的罪,其罪业使其不能留存。站到正法角度认识罪,有利于我们清除一切干扰和破坏因素。我理解历史积存下的罪业“再大亦小”,而干扰破坏正法(包括利用业大之生命对正法犯罪)才是真正的大罪。师父在《二零零四年复活节纽约法会讲法》中讲到 “旧势力与对大法不能够正确认识的生命,统统都算上,有一点对大法干扰与不敬的都会成为它们留不下的原因,最后那些高层旧的因素是要把众多的它们不想要的生命都处理掉,所以它们就放纵引导众多生命对正法起干扰作用。”因此我悟到,任何一个生命历史上不管其罪业如何大都不是其留不下来的原因,而干扰正法才是真正的罪不容恕,才是真正的欺天大罪。因此从对法犯罪的角度也很容易分清什么才是邪恶,才是正法中必须立即清除的;什么生命还应该再给其机会。

第四要知道什么才是正念。我理解正念是心性的见证。“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心性同化于法时,正念就是法的威力在展现。因为他和宇宙特性是同化的,因此要加强正念必须多学法、学好法,认识在不断归真的过程中,心性越来越高,正念就越来越强,正念场也越来越大,你走过的、摸过的、心性认识到的范围内的一切都在随着你的正念而归正。

心性到位时,清除邪恶、终止迫害就在一瞬间!

偏颇不正之处,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