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石氏女善待仙人得长寿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4月13日】

北宋时期,京师开封有一位石姓民女。她一家以开茶肆也就是开茶馆为生。石氏女每日在茶馆里给父母帮忙,为客人端茶送水。曾有一位疯疯癫癫的乞丐,总是到茶肆来讨茶喝,这个乞丐蓬头垢面的,衣物又破又脏。石氏女总是恭敬的给她茶喝,又不取钱。这样持续一个多月了,每日石氏女总是择好茶以款待乞丐。她父见到了,为她不把乞丐赶走而生气,还打了她。可她一点也不介意,每日供给茶水伺候乞丐更加尽心了。

又过了数日,乞丐又来了,喝茶后,把剩茶递过去,对石氏女说:你能喝我的剩茶吗?女孩子颇嫌其不干净,把一些剩茶泼在地上,当即就闻到一股异香。石氏女方知此乃异人,急忙喝了剩茶,便觉神清体健。乞丐说:我就是吕仙翁,你虽无缘尽饮我茶,但也可随你所愿,或富贵或长寿皆可。石氏女不愿富贵,说只求长寿,财物够用就行了。石氏女说完要求后,乞丐便离开了。石氏女对父母秉明此事,父母惊异而到处找寻那乞丐,可就是再也找不到了。

石氏女既笄(女子15岁)之后,嫁给一管营指挥使为妻,后为吴燕王孙女的乳母,受邑号(古代六品以上官员夫人的封号)。石氏女高寿长达120岁。

石氏女能善待修成的仙人,竟得长寿之善报,由此可见善待修炼人的福报之大实在是不可思议。可能你会感慨石氏女真是幸运呀。其实从某个角度上讲,今天的人比石氏女那个时候的人幸运的多。仙人变成的乞丐毕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然而今天却有一群法轮功修炼人时刻都在做着救度世人的事,几乎人人都接触到了他们传播的法轮功真相,如果你能善待他们,善待法轮功,一心诚念法轮大法好,那你将来的善报也许比石氏女还要大的多。

(资料来源:《夷坚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