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父渎佛法,子削功名,改过弥补方中举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4月07日】

王泮是明朝时山阴人。一日,王泮的伯父抱着幼儿在门边玩,不慎遗失了戴在幼儿手臂上的银镯,王泮的父亲凑巧在旁,就被别人怀疑是他偷了侄子的银镯。王泮的父亲因而愤恨不平,在神前发誓说没有偷窃,一时气极了失去理智,还用脚践踏佛经。

事后,大家都没留意此事,但王泮身为儒生几次应试,成绩虽佳,到最后却总是名落孙山。

有一天清晨,王泮走到城外,看到两位白发老翁在互相谈论着:大善寺前的秀才王泮,本来是能考中的,只因他的父亲亵污佛经,所以才殃及其子,使其被削去功名。

王泮返家后问他的父亲,果有此事,于是在佛前真诚忏悔,并手抄佛经一部来弥补过失。再考试,王泮终于中了乡试。他想再抄一部,尚未抄完,就在孟春正月,被外放做官。到了万历甲戍年,他才得空继续把佛经抄写完,这才中了進士。

读罢王泮中举的经过,真是让人感到佛法的威严,王泮的父亲渎佛法之罪竟然祸及其子,但佛法也是慈悲的,王泮忏悔弥补后失去的功名又回来了。王泮的遭遇真是值得人们深思啊,万万不可亵渎佛法,过去做错了一定要忏悔弥补。

由此我也想到了,目前参于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的那一批人的命运。法轮功是真正的佛家上层修炼功法,是真正的佛法,可是邪党头子却出于妒嫉,对法轮功学员進行了疯狂迫害,用尽一切邪恶的手段对法轮佛法進行污蔑抵毁,犯了滔天大罪。在这场迫害中,许多人听信中共邪党的蛊惑亵渎了大法,造了业,遭了报,很多人还象王泮之父一样殃及了自己的亲人。我每次读到他们遭报的记载,我就感到一阵阵心痛,替他们惋惜。我真心的想对这些人说,赶快象王泮一样忏悔改过吧!赶快停止污蔑大法,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从现在起善待大法弟子,弥补过失吧!否则等待你们的,将是永远的痛悔。

(资料来源:《〈金刚经〉持验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