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韵晚会中找到了文化的根



【正见网2008年04月10日】

对来自黄金海岸的一位澳籍华人女士科恩杨(Coen Yang)而言,2008年4月8日在布里斯班会议中心观看神韵演出使她全身心的接触到了自己的文化。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对自己的根知道的并不多,但是观看(演出)确实感触到了某种东西,”科恩在观看了4月8日晚上,也是最后一场演出后说道。

科恩是从演出对古代中华文化和价值观的真实展现中得到满足的许多亚裔澳洲人之一。

来自布里斯班观看了演出的一对越南夫妇――托尼和琳(Tony and Lyn Jamerson)说:“(作为越南人),我们有相似的历史,还有类似的舞蹈……我们喜欢所有不同的文化,这是一个如此古老的文化――我想,我们能从中学到很多。我会说,如果你是一个懂文化的人,去看演出,会获得文化的熏陶。”

琳表示,她在表演中感受到了“生命和忠诚”的启示。

扩展对中华文化的视野

出生在巴比亚新几内亚的一位银行家格兰斯托(Glenn Seeto)解释说:“因在巴比亚新几内亚长大,文化方面的事情并没有延续到我们这一代,所以我发现晚会很有趣。”

“我会推荐(演出)――它扩展了你对中华文化的视野,如果你还对此不熟悉的话。”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