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药业人士看神韵:整个晚会所传达的内涵就是“真、善、忍!



【正见网2008年03月22日】

(正见记者小组台北报导)神韵在台北的演出在社会各界引起了轰动。从事医药界的人士也是其中之一。

医师:过了美好的一天

由媳妇陪同欣赏神韵艺术团表演的锺相勋医师表示,活到八十多岁没看过这么好的表演,直说今天过了美好的一天,明年还要再来看。

锺相勋医师(左)夫妇及媳妇(右)

他说,每一个节目都很精采,每一个节目都喜欢。演员的身段、肢体柔软、节目音乐优美,布景也美得不得了,天幕让他印象尤其深刻,多谢媳妇带他来欣赏这场表演。虽然脚受伤,但是看到这场美好的表演,脚伤都好了。

团体默契不错

从事医药相关行业的锺小姐,她说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唐鼓吏》。因为觉得比较震憾的气势吧。她又补充:“其实我是觉得,他是结合一些中国的一些故事,藉由这些故事让人了解,表达他们想表现的东西。今天表演的舞蹈演员年纪都还满年轻的,我知道他们在巡回表演,基本上,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训练,我觉得他们团体默契不错。他们满用心在那个布景,像《善念结佛缘》,那个上面的光处理的不错,那个古庙虽然本来只是搭了个布景,但他用光线来表现的很好。我喜欢艺术,在舞台方面有花一些心思。”

朋友谢小姐说:“我最喜欢仙女,因为很喜乐很快乐,像我那样子,轻松自在。”

医师:很难得、真不错

现在是家庭医学科的张培福医师是由邻居介绍与女儿一同前来观看,八十多岁的张医师说:“很难得、真不错。”,女儿在旁表示:“很新鲜。”


举手投足散发正统文化内涵

在台大医院复健部任职的陈襄贞小姐,第一次观赏后觉得:“很不错!感觉很用心,表演者姿态优雅细腻,举手投足散发正统文化内涵”


整个晚会所传达的内涵就是“真、善、忍!

负责医药书籍出版的吴贵宗先生,与母亲吴林璧芬女士及家人一行前来观赏神韵晚会。吴贵宗先生很开心的谈到他观看晚会后的感受:“就是心里本来有烦恼,就变得没有烦恼了!心里会沉淀,然后比较振奋的感觉!”;而让他最感动的演出是男高音洪鸣先生所演唱的歌曲,他表示洪鸣先生的“声音很好听!歌词也很有意义!”此外,吴先生对于舞蹈动作的一致与柔和也深表赞许,而且关于节目的整体安排与呈现,吴先生更盛赞道:“感觉都是精心设计过的!”

吴先生表示“就是心里本来有烦恼,就变得没有烦恼了!

在一旁很沉静的吴林璧芬女士则表示:“感觉磁场很好!”“每个节目都很好。很成功!真的很成功!”

最后,吴先生认为这整个晚会所传达的内涵就是“真、善、忍!大概就是整个环绕着真、善、忍!”当记者好奇的询问是否认同这样的价值时,吴先生毫不思索的说:“当然认同这个价值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