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师:神韵还带给人们精神、内涵



【正见网2008年03月18日】

(正见记者周怡秀台北报导)台艺大毕业的网页美术设计师林昆锋和女友一起来参观神韵的演出。虽然是第一次来观赏,林先生却表示对新唐人晚会和神韵并不陌生,因为他新年期间到纽约找朋友,曾经看过新唐人晚会的海报和传单,但是当时没有去观赏。这次经友人推荐来观赏,感觉非常棒。

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威风战鼓》,感到“非常震憾,令人想起古代战争刚刚开始的时候,以击鼓来鼓舞士气,很能够带出战争的气氛,令人振奋精神。”而且,“能够把人们凝聚在一起。”

台艺大毕业的网页美术设计师林昆锋


他认为满族舞也很特别,满族在中华民族中是很有特色的一个民族,不只是象历史课本上学的异族的暴力统治,而有他们自己的服饰、文化,就象主持人说的“优雅、贵气”。

谈到天幕,作为美术设计的师林先生觉得天幕的设计非常用心,影、音和舞蹈搭配得非常细腻,3D动画绝对有加分的效果,使得观众更能溶入情境,更加了解所要表达的意思,他猜想在天幕部分花了很大的资金。此外节目换场快速,很专业。

出身台湾艺术大学的林先生过去常常看到类似的民族舞蹈演出,但是他发现神韵和其它舞蹈表演还有一个不同之处,就是其它的舞团比较注重技巧,除此之外没有什么了;而神韵还带给人们一些精神、内涵的东西。象《觉醒》这样的舞蹈表现手法也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这种平易近人的方式来表现迫害题材,令人容易理解,甚至愿意更深入了解法轮功。

林先生说:“神韵带给人的东西相当多,而这些东西需要消化,所以他要回去好好看看节目册,回味一下那些内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