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CIPFG都柏林召开人权圣火新闻发布会

楼兰


【正见网2007年09月20日】

9月17 日 下午一点三十分,爱尔兰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简称CIPFG )在爱尔兰首府都柏林Buswells 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以“奥运会和反人类罪行不能在中国同时進行”为主题,呼吁抵制2008 年在中国举办奥运,绝对不能让滥用人权的中共借奥运之名提高声誉。

在新闻发布会上,前欧洲议会议员帕垂沙・迈克肯纳女士表示举办这次人权圣火的目的是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卑鄙的人权状况。如果中共继续侵害人权,迫害法轮功并且非法摘取他们的器官这种残酷暴行不停止,奥运就绝对不能在中国举行。奥林匹克精神是尊重人类尊严的,可是根据当前中国人权的状况,在北京举办 2008年奥运会是非常不恰当的,绝对不能让滥用人权的中共借奥运之名提高声誉。

当被问到关于爱尔兰政府对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将会有什么行动时,迈克肯纳女士手举器官移植报告表示:这就是血腥摘取器官的报告,今年出来的已经得到确认的报告。我们对这个报告必须要追踪,我们也要向所有议员、联合外交委员会提出此问题。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也要举办一次外交委员会听证会。因为这是耸人听闻的人权侵犯,这样使用人体器官太恐怖了,但是却难以置信的在中国发生着。

关于从中国大陆流传出来的万人签名倡议“要人权不要奥运”事件,帕垂沙・迈克肯纳女士发表看法说:“我认为这些签名告诉人们,对于中国人来讲人权比奥运更重要。奥运举办了,结束了,但中国人民还要生活在没有人权的中国。中国人的人权一定是比任何比赛都更重要的。”

迈克肯纳女士最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全球人权圣火即在希腊点燃传递与柏林、慕尼黑、布拉格、维也纳、巴黎等诸多城市之后,将于10 月17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她还代表爱尔兰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简称CIPFG)呼吁:我们不能再沉默,我们绝对不能让1936年在柏林发生的邪恶事情在中国重演。她还希望爱尔兰政府和爱尔兰奥运委员会联合起来通过抵制奥运制止中共对人权的侵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